男人大圓臉適合什麼髮型,適合大圓臉女生的髮型有什麼?

2021-03-04 08:49:50 字數 5189 閱讀 3075

1樓:a山巔之最

男士臉型與髮型的關係

臉型與髮型的關係 每個人的臉型輪廓、五官特徵都不盡相同。所以在選擇髮型時就要揚長避短。 分析你的臉型時最好用毛巾或髮帶把所有的頭髮都梳到腦後,面對鏡子,仔細端詳自己。

粗略來分,人的臉型可以分為七種:橢圓型(鴨蛋臉),圓臉型,方臉型(國字臉),長臉,申字臉(棗核型),心型臉以及由字型臉(鴨梨型)。 一般來說理想的臉型為橢圓型。

其特點是:從額上髮際到眉毛的水平線之間距約佔整個臉的三分之一;從眉毛到鼻尖又佔三分之一;從鼻尖到下巴的距離也是三分之一。臉長約是臉寬的一倍半,額頭寬於下巴。

也有人稱其為標準的鴨蛋型臉。這種臉型一般來說可以配任何一種髮型。但是,選擇最佳髮型則要考慮其它因素如年齡、側面輪廓、兩眼之間的距離以及是否戴眼鏡。

圓臉型:特徵為圓弧型髮際,圓下巴,臉較寬。圓臉型的人最好選擇頭頂較高的髮型,留一側劉海,宜佩戴長墜型耳環。

圓臉型男士的髮型最好是兩邊很短,頂部和髮冠稍長一點,側分頭。吹風時將頭頂發吹得膨鬆一點,顯得臉長一些。女短髮則可以是不對稱或是對稱式,側劉海,或者留一些頭髮在前側吹成半遮半掩臉腮,頭頂頭髮吹得高一些。

方臉型:又稱國字臉,特徵為方額頭,方下巴,臉較寬。髮型設計要設法從視覺上拉長臉型。

對於女士來說最好是剪成不對稱式中長髮,既一邊頭髮多、一邊頭髮少,或者一邊長一邊短。把頭髮多的一邊往上往前吹風,形成大波浪以柔和臉的曲線。還有一種方法是剪兩邊對稱的短髮,把兩邊的髮梢往前拉到腮幫,以遮蓋方下巴,造成橢圓型臉型的視覺效果。

長臉型:特徵為臉窄而長,頰下陷,有些人前額比例過大,有些人也許鼻子過長,也有些人可能下巴過長。 為了給人以橢圓型臉的視覺效果,長臉型人的髮型設計應當著重於縮短臉長,增加臉寬的效果。

女發以齊下巴長的中長髮式為宜。前額多留些劉海,兩邊髮型豐滿蓬鬆,不要緊貼臉頰。男發宜留分頭,略蓋前額。

申字臉(棗核型或菱形):特徵為前額與下巴較尖窄,顴骨較寬。髮型設計應當著重於縮小顴骨寬度。

女發最好燙髮,然後在做髮型時,將靠近顴骨的頭髮作前傾波浪,以掩蓋寬顴骨。將下巴部分的頭髮吹的蓬鬆些。應該避免露腦門,也不要把兩邊頭髮緊緊地梳在腦後(如扎馬尾辨或高盤)。

心型臉:特徵為寬額頭,窄下巴。髮型設計應當著重於縮小額寬,並增加臉下部的寬度。

具體來說,頭髮長度以中長或垂肩長髮為宜,髮型適合中分劉海或稍側分劉海。髮梢蓬鬆柔軟的大波浪可以達到增寬下巴的視覺效果,並更添幾分媚力。 由字型臉(鴨梨型):

特徵為額頭窄小,下巴寬大。為了掩蓋其缺陷,應當增加頭頂頭髮的高度和蓬鬆,留側分劉海,以改變額頭窄小的視覺。頭髮長度要超過下巴,避免短髮型。

如果燙一下更好,容易做出大波浪,髮梢柔軟地附在臉腮。 以上部分所討論的是臉型的正面。髮型設計時還要考慮臉型的側面特徵,鼻子形狀,眼睛距離,後腦勺的形狀,頸部長短,以及是否戴眼鏡等。

臉型的側面輪廓有下面幾種:基本垂直的側面輪廓是最理想的,可以梳任意髮型。此外還有凹月型側面,凸月型側面,及斜下前傾側面。

具體髮型設計應該請教專業美髮師。 另外,從側面看,小翹鼻子者適宜將頭髮往後梳理。從正面看,鼻樑不直的人則適宜梳不對稱式的髮型,可以分散人們對鼻子的注意力。

扁寬的鼻子頭趨向於把臉拉寬,如果不是長臉型,就不適合齊劉海式齊耳短髮,頭髮往後梳或高盤的髮型則可以改善臉型。 眼距特寬者不適合將頭髮平平地梳在腦後,這樣會突出眼距寬的特點。留蓬鬆的側劉海效果會更好一些。

窄眼距者,為了改善臉型,應該盡量將兩側頭髮向斜後方向吹風成型,露出前額頭,以增大眼寬的感覺。 戴眼鏡的人,如果是圓臉型,橢圓型,或者方臉型,都比較適合留短髮,削薄的齊頭髮簾,佩戴長耳墜,但是不適合戴寬邊圓形眼鏡。如果是心型臉,菱形臉的人,頭髮不要理得太短,適合戴細邊或中等粗的大眼鏡框。

臉型瘦小的人,宜梳豐滿蓬鬆的中短髮型,戴大鏡框,以增加臉寬的視覺效果。由字形(鴨梨型)臉的人,要避免戴方眼鏡框,梳垂直短髮,留整齊的劉海。建議戴大的橢圓形眼鏡框,髮型要露前額頭,髮梢微微向前拉以便遮蓋一部分突出的腮幫。

頭顱形狀也是以橢圓型為理想。每個人的頭型及大小各個不同,總之選擇髮型時要盡量使臉型和頭型向橢圓型靠攏。 身材短小體型豐滿者不適合留長髮,尤其是燙得蓬鬆的長髮,因為這樣會更加突出短胖的形象。

身材與頭頸都欣長的人比較適合披肩長髮,蓬鬆些更好。

適合大圓臉女生的髮型有什麼?

2樓:湘雪晨晨

1、內扣齊下巴短髮

圓臉的姑娘短髮也是沒問題的,像這樣的長度到下巴,髮尾做了內扣處理的髮型就很適合圓臉女生。內扣有很好地修飾側顏,並且五官被襯托得更加立體。

2、空氣劉海+微捲長髮

一頭飄逸靈動的長髮特別吸引人的注意力。圓臉姑娘留長髮時可以留一層薄薄的空氣劉海,不僅增加了嬌俏感,並且也讓臉看上去沒那麼圓,看上去更加甜美。

3、氣質側分微捲燙

這樣的優雅捲髮加上側分,很適合職場的女生或者喜歡成熟優雅風格的女生。髮尾和劉海稍微做了捲髮處理,使得頭髮更加蓬鬆有型,側分也十分凸顯氣質。

4、側分短捲髮

側分短捲髮最近很受歡迎,看上去活潑俏皮又不做作,將一側的頭髮別到耳後,在另外一邊蓬鬆捲髮的修飾下,圓臉也能顯露線條感的側臉。這款髮型也特別有時髦感。

男生圓臉適合什麼髮型?

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圓臉適合:飛機

頭髮型、劉海上揚髮型。

一、飛機頭

很多髮型師會推薦圓臉剪「飛機頭」,因為飛機頭有造型感和炫酷感,可以中和圓臉的「萌」感,給圓臉男生新增一點輕成熟的感覺。飛機頭兩邊剪短,看起來更加清爽,劉海和頭頂的頭髮向上打理出造型,能縮小臉部橫向比例。

推薦理由:這款髮蠟非常出名,很多男士髮型博主推薦過,啫喱質地很清爽不會粘手,不像有的髮蠟很油膩。而且這款髮蠟做出來的造型很自然蓬鬆,不會結塊或者起白,定型效果很久,髮型能保持一整天不變形。

二、劉海上揚

圓臉男生的髮型還有一點要注意,不是不能有劉海,而是劉海不能搭下來,不然就像是蓋了個鍋蓋,會顯得「邋遢」。劉海上揚的髮型既能做出造型,看起來也比較清爽,還能把臉型拉長,起到修飾臉型過圓的作用。

推薦理由:要保持這種劉海上揚的髮型,就要用到髮膠了。傑威爾的這款髮膠噴霧綿密,能均勻的噴到髮絲上,打造出根根分明的自然紋理感,隨便怎麼抓都不會結塊或者起白。

清爽不黏膩,長時間定型,不易鬆散。

4樓:一粒紅塵

男生圓臉適合劉海上翹、小飛機頭、兩邊推掉頭頂的頭髮留住打碎。圓形臉給人的感覺沒有稜角。所以圓形臉男生的髮型,要加入一些尖銳和平衡的理念才適合,特點是額頭一定要露出來,這樣會顯得更陽剛自信。

比如以下髮型:

1、劉海上翹。

打理起來也很方便呀 ~ 灰常眼光,這款髮型也是女生最喜愛的男生髮型之一啦 ~ 痞帥痞帥的,正是男生不壞,女生不愛 ~

2、小飛機頭。

男生「小飛機頭」髮型,整個髮型是用手給搓出來的,非常有層次感 ~3、「把兩邊推掉」,不留一點髮根,頭頂的頭髮留住打碎。

從側面看起來很有層次感,從正面看有拉長臉型的效果,即增高又帥氣!

兩邊剃短,這樣做是為了修飾臉型。下面這些頭髮是一定要燙的,但是不是那種大媽卷,是很自然柔和的卷。平時早上洗完頭,用吹風機吹半乾,然後用吹風機風力最小的檔位吹,一點點把頭髮吹出想要的形狀,切記不能直接大面積吹,因為頭髮有捲,很容易吹出好看的髮型,最後用髮膠抓下,噴一噴定型液就ok了。

5樓:湘雪晨晨

1、斜梳短髮男生的髮量不少,頂部刻意打造出蓬鬆的效果,斜梳設計正好能覆蓋住高額頭,很適合圓臉男生,舉手投足間文質彬彬。

2、男蘑菇頭髮型搭配在圓臉學生身上,十分的呆萌可愛。比較能夠展現男生青春年華的一款學生圓臉髮型,時尚又潮流。

3、中分短髮髮型,是現在最流行的髮型之一。白色與黑色摻雜一起的髮色,讓人覺得很有個性。

4、平劉海的男生髮型,展現了暖男的氣質。比較紳士的一款學生髮型,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異性。

5、露耳短髮這款露耳短髮也很適合圓臉男生,頭髮採用的是二八分的樣式,露出耳朵的設計增添幾分幹練,讓圓臉男生的臉型愈發完美。

6、簡單普通的碎發齊劉海髮型,給人青春的味道。休閒的運動服裝,修襯出幾分時尚風格,陽光魅力優質男。

7、帶有蓬鬆感的自然黑色短髮髮型男生也是很喜歡的,蓬鬆感起來很有立體感,齊劉海很是修顏,瞬間讓男生變身暖男一枚。

6樓:芝麻湯圓

男生圓臉適合的髮型有:

凌碎短髮:男生短髮髮型一來要涼爽二來要時尚潮流,不過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與自己的臉型搭配,這款男生短髮髮型就達到這些要求,凌碎感的設計,淡淡的染髮也不失潮流與時尚。

蓬鬆感油頭:我們從美國小生zac efron扎克·埃夫隆看起,從歌舞青春的青少年到成熟男星,他嘗試了許多髮型,其中也有不少失敗例子。厚重的劉海讓臉型更加圓潤,而中長捲髮增加橫向視覺,乍看之下帥氣小生都要變成大嬸!

利落的短平頭雖增添男性魅力,卻對修飾臉型無法有太大幫助。

從幾個造型中可以發現,最適合扎克的髮型是有蓬鬆感的油頭quiff,頭髮向上梳起的厚度,能夠拉長臉部線條,而帶點叛逆感的rockabilly style,展現了搖滾壞男人魅力。

劉海髮型:圓臉是指臉部沒有角度或突出的線條,雖然會讓人覺得親切,但同時會削減人的個性,顯得呆板。所以圓臉的男生應該嘗試比較個性的髮型,彰顯自己的性格並強調存在感。

像**上李昇基這款劉海髮型,挑高頭頂並處理得蓬鬆,會從視覺效果上拉長臉型。

燙成微捲並染成深棕色的頭髮相對於普通的直髮多了乙份個性,會讓他更有男人的魅力,而不是像個小男孩。

7樓:了時間後

男生圓臉髮型的髮型就是把劉海梳到頭頂去,打上摩絲或者噴上啫喱,定型,同時梳到頭頂的劉海要蓬鬆,不能與頭皮貼在一起,或者燙卷頭頂,製造拉長臉型的髮型效果。我男朋友就是臉圓,這樣的髮型顯得成熟點,畢竟臉圓顯得嫩。

8樓:you在午後徜徉

男生圓臉適合:清爽短髮、中分復古短捲髮、日系定位燙、斜劉海短直髮、後梳短髮、且係短髮、心形劉海短髮、後梳背頭、平頭。

1、清爽短髮

側面頭髮剃得輕薄一些,頂部頭髮細碎又立體,穿上白襯衫使得圓臉男生很陽光。

2、中分復古短捲髮

將頭髮燙出大弧度的捲曲,在光照下散發出光芒,劉海燙卷後更瘦臉。

3、日系定位燙

定位燙後的短髮細碎又俏皮,襯托得圓臉尖俏了不少。

4、斜劉海短直髮

頭髮燙直後特別整齊,加上斜劉海設計,使得圓臉瘦削了一些。

5、後梳短髮

圓臉男生很適合後梳短髮,頂部打造出蓬鬆感更顯美觀大方。

6、日系短髮

日系短髮主打清新自然,使得圓臉男生帶有幾分慵懶氣質。

7、心形劉海短髮

短髮修剪得很輕薄,加上心形劉海,映襯得下巴愈發尖俏。

8、後梳背頭

頂部頭髮梳理整齊,側面頭髮是短碎設計,圓臉彷彿瘦了一圈。

男人圓臉適合留什麼髮型,男人大圓臉適合什麼髮型

推存以上幾款,希望有你滿意的 我覺得這樣的話,建議還是短髮為主,看起來會很陽剛的。那還要看你臉偏長還是偏寬 如果偏長 你要留長髮 偏寬 就留一半長度 周杰倫那個樣子的 直頭髮多好啊 留那個樣子的 比較不錯!男人大圓臉適合什麼髮型 男生圓臉適合什麼髮型?男生圓臉適合劉海上翹 小飛機頭 兩邊推掉頭頂的頭...

大圓臉適合什麼髮型

襯托法。利用兩側鬢髮和頂部的一部分塊面,改變臉部輪廓,分散原來瘦長或寬胖頭型和臉型的視覺。遮蓋法。利用頭髮來組成合適的線條或塊面,以掩蓋頭面部某些部位的不協調及缺陷。填充法。利用寬長波很發來填充細長頭頸,還可借助髮辮 髮鬢來填補頭面部的不完美之處,或綴 以頭飾來裝飾。如果臉是圓形,更盡量使之拉長。抬...

大圓臉中短髮適合扎什麼髮型,中短髮圓臉適合什麼髮型女

棕栗色系的一款中長捲髮髮型,綑紮成空氣薄劉海的蓬鬆紮髮髮型,清甜可人的笑臉,清新靈動美美噠。中短髮圓臉適合什麼髮型女 內扣的中短髮設計,與偏分的劉海搭配,輕鬆達到了顯瘦的效果,提公升了整體的氣質,十分的好看。內捲的短髮設計,同樣與偏分的劉海搭配,勾勒出精緻的小臉,顯得頗有甜美氣質,非常的討喜。大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