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和鼻樑都偏曲要看五官科還是整形科

2021-03-04 08:49:50 字數 3362 閱讀 4807

1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五官科,準確的是耳鼻喉科

2樓:m老馬

五官科,

這個本來就屬於五官科的範疇,

鼻中隔偏曲需要做手術嗎?

3樓:陳清照

我也曾經因為鼻腔粘膜出血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鼻中隔彎曲,只有手術才能**。突然想起十年前有個同仁做了這種手術,於是在茫茫人海中聯絡上他,感激上蒼,他跟我說了很多很多的實話,於是我決定不去做。

同病相憐的他對我斬釘截鐵地說:鼻中隔彎曲手術千萬做不得!醫生騙人的,做了手術也**不了,出血的原因跟鼻中隔彎曲沒有必然聯絡,世界上90%的人是鼻中隔彎曲的,你不信仔細看看別人,大多數人鼻子外觀就不對稱,總有或多或少的不正,但是不是人人出血,即使出血,目前西醫也沒有充足的證據證明和中隔彎曲有關係,所以不應該一出血就去糾正偏曲的鼻中隔。

實事求是的說,我做完這個手術之後,該出血還一樣出血,其實我就是被他們忽悠著做的,錢沒少花,罪沒少受,那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手術,七天七夜用嘴巴呼吸,這都不算什麼,更嚴重的是,那麼小的鼻孔,要強行塞進一條兩尺長的紗布,拿出來的時候還不打麻藥,痛苦不痛苦?遭完了這通罪還是跟從前一樣!做完手術幾年後,單位來了個部隊轉業的軍醫對我說,鼻子出血跟鼻中隔彎曲沒有關係,你可以想像一下,鼻中隔彎曲根本不影響呼吸,想一想,水管子彎曲了水不也一樣流得過去的麼?

做這個手術至多只有整容的意義,因為鼻樑可以通過這個手術矯正一點,但是也有少數技術不到家的醫生把人鼻子的軟骨切多了導致病人鼻樑塌陷的。一般來說只有很相熟的醫生才會對你說真話叫你不要做!

理由已經寫得很清楚,我勸你不要去做,當你遭一大通罪,然後發現鼻子依然不爭氣的出血,欲苦無淚就晚了。

我到網上仔細查了一下,發現網上所有西醫**的宣傳都是說這個手術如何好,如何安全的入門級手術,沒有說手術難做**效果差的,但也沒有乙個地方保證做了這個手術一定治好出血。

我發現我在冬天空氣乾燥的時節,鼻腔粘膜容易出血,特別是吃了桂圓阿膠一類特別上火的東西時鼻涕帶血絲的狀況加劇,但是一過冬天就好了,根本沒問題。所以我此生也不打算去做,至於以後鼻腔粘膜出血,會想辦法用中醫的食療或藥物去調理。據說,用蔥汁,大蒜汁滴鼻腔可能會有些作用,另外,一年四季堅持用冷水冼臉對於**鼻炎也有幫助,安全無***的辦法應該還有更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天津長庚

鼻中隔偏曲如果說出現明顯的鼻塞,頭痛,流鼻血等不適症狀,想矯正的話,也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保守**是沒有效果的,當然手術以後也應該注意鼻腔的護理。

5樓:左青雅

你好,鼻中隔偏曲,臨床上診斷為鼻中隔偏曲必須符合兩個標準:第乙個,必須有鼻中隔結構上的偏曲。第二個,必須要有鼻中隔偏曲造成的症狀,比如鼻塞、頭痛、鼻中隔偏曲導致的鼻出血等。

輕微的症狀不一定需要做手術,只有加重或嚴重影響了鼻腔的功能,才採取來進行鼻中隔手術。現在的鼻中隔手術一般是在鼻內鏡下進行手術,摘除偏曲的軟骨和骨組織,手術過後效果一般都是相對可以的。手術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在剝離鼻骨膜的時候,鼻中隔黏膜的穿孔。

6樓:北京市公尺揚麗格

鼻中隔偏曲按偏曲的部位分類:可分為高位、低位、前段、後段偏曲,按偏曲的形狀分類:c形、s形、嵴突、棘突。

按偏曲的方向分類:有縱偏、橫偏和斜偏。建議要檢查明確具體型別,採取規範性**。

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諮詢清楚後進行檢查**。鼻中隔偏曲主要是指鼻中隔一側或兩側偏曲或區域性有突起並引起鼻腔功能障礙並產生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形。大多數人的鼻中隔均有不同程度的偏曲,但是否引起鼻部症狀,常取決於下列因素:

(1)偏曲的程度和形式,如有的呈明顯區域性突起,該部正處於鼻瓣區;(2)鼻甲骨氣化程度;(3)梨狀孔外側緣骨質或鼻瓣區軟骨是否畸形等。

7樓:鵬程耳鼻喉科

一般鼻中隔偏曲沒有引起症狀是不需要**的,但是一旦出現症狀(像你這樣有鼻竇炎了),得引起重視,及時檢查**。建議你選擇一家專業正規的醫院看看。

8樓:綰綰心心

偏的厲害就要做 如果對通氣不影響的話可以暫時不要管他

9樓:2013求工作

你倆個鼻

子通氣均勻麼,就是感覺乙個鼻孔通氣多,乙個鼻孔通氣少,睡覺時上面的通氣多,下面的通氣少.如果倆個鼻孔通氣一都一樣,就不用作.我作這個手術是因為我感覺到我的鼻孔一面通氣多一面通氣相對於另一側少才決定作的,而且只有手術能解決,因為是骨頭的毛病,吃的任何藥噴的任何藥都沒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進行中藥**,實在不行才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程度已經到了必須做手術的地步了,你的上額竇炎,篩竇炎都是鼻中隔偏曲引起的,下一步將會出現慢性鼻炎,還有鼻中隔偏曲會隨著你鼻炎的發展加重的。盡早做了吧,如果再進一步引起下鼻甲肥大,下額竇炎之類,做手術時會更痛苦。

做的時候盡量去大醫院,雖然收費高,但手術較徹底,這個手術做不好會把鼻子做變形的。

12樓:茹曉班玟

你好,根據

bai你的描述,鼻中

du隔偏曲是大zhi多數人都會遇到的問

dao題,經常給我的患者說:版10人中,權7-8個會有鼻中隔偏曲,所以不用感覺這個很奇怪。鼻中隔偏曲就是偏曲過度向左,或過度向右,或同時向左向右的的問題,很容易引發鼻腔、鼻竇的生理功能障礙,並產生鼻出血、鼻塞、頭痛等症狀。

建議意見:第一種,鼻中隔偏曲程度的算是輕微,不影響正常的呼吸,所以沒有察覺;

第二種,鼻中隔偏曲斷斷續續影響了呼吸,但不是長期性的,斷斷續續的出現,其實這個主要鼻腔粘膜炎症腫脹導致的,尤其是急性鼻炎以後,這個症狀更加的明顯;

第三種,已經嚴重影響到了呼吸,出現長期的鼻塞,產生了嚴重的併發症,頭疼,經常的鼻出血等,這個時候必要的手術還是很關鍵的,手術可以有效緩解鼻塞的症狀,但是手術是有風險的,所有需要了解風險後,做出正確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13樓:師衍南宮英睿

鼻中隔手術已經屬於整形手術。

14樓:孔思果茉莉

嚴重鼻中隔偏曲,影響一側鼻腔通氣的需要手術**。

15樓:朱鈺俎惜海

只要不影響通氣呼吸,就不必手術。

16樓:嬴彭穰雅韻

還是做了吧,為以後著想

17樓:甫布從向真

鼻中隔偏曲診斷確定,且患者有明顯的鼻塞,頭痛或鼻出血症狀,應予**最好的**就是鼻中隔粘膜下矯正術,經典的方法為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18樓:楊銳錯曼珠

如果影響美觀和呼吸,建議手術**

19樓:羿祿衣睿姿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鼻中隔偏曲怎麼治療,鼻中隔偏曲如何治療

專家提醒 鼻中隔偏曲是骨性或是軟骨的偏曲,一般情況下,要改變骨和軟骨的形態異常,僅用藥物 是很難達到 的目的。因為單純的藥物 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暫時緩解鼻塞 出血 頭痛等症狀,而不可能徹底消除鼻中隔形態異常所引起的各種相關症狀。鼻中隔偏曲通常是通過手術進行 因此,想要從根本上就去解決這樣的問題,藥物是...

鼻中隔偏曲會引起鼻子變形嗎,鼻中隔偏曲會不會引起鼻子變形

知美專家說很多患者會諮詢鼻中隔偏曲是否會導致鼻子變形,那麼到底鼻中隔偏曲會導致鼻子變形嗎?關於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知美專家表示,說到鼻中隔偏曲的術後恢復時間,這個還取決於患者選擇的 方法,正規醫院的科學規範技術更有利於疾病的早日徹底恢復,建議患者在 時,一定要慎重,早治早好。知美...

鼻中隔偏曲會導致臉部歪斜嗎,鼻中隔偏曲會導致鼻子歪嗎

首先糾正你的一個錯誤認識,鼻中隔是指分隔兩個鼻腔的一個結構,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向一個鼻腔或呈不規則形狀向2側偏曲,主要對鼻腔通氣會有影響,有時會引起鼻痛 頭痛和頭昏等症狀,因鼻中隔完全位於鼻腔內部,所以對人的面部外形是沒有影響的。影響人外形的是鼻翼和鼻樑的形狀。放心,不會,因為我就有 鼻中隔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