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坐山為什麼重要,風水學中的劫是指什麼?為什麼很多問題的處理上都要從坐山上論起。?

2021-03-04 08:49:50 字數 2722 閱讀 9460

1樓:草本生

山管人丁,水管財,坐山對人的健康影響最大,就算是你擁有再多的財富,沒有健康的身體也是消受不了啊。

2樓:老爹

因為是一切從實際出發、路好走,選擇開門見山、路不好走,所以就要坐山、符合人的日常起居。

風水中,房子的坐和向一定是相對的嘛,如果以主房為準,坐山是幹,向水是巽,但是大門向水是震也有可能啊

3樓:番禺風水餘

是的,房子的坐和向一定是相對的。

房子的坐向,以前及現在還有回一些泒別是以答門為向的,但這種說法只能在一二百年前用,因為那時候的房子,基本上是一種標準模式,房子前方是大門加天井,是採光最強的一面,所以以門為向不會錯。但現在的房子,大門已經不是採光的唯一途徑了,甚至只是乙個出入口,一點光也採不了,尤其是城市裡的大樓。

風水上,定坐向是乙個很重要的課題,但也越來越不容易定了。

原則上,是大樓周邊,有山的先以山來定坐,有水的先以水來定向。

沒有真山真水,也可以先看假山(其它建築)和假水(馬路)。

大樓四周沒有山或水,就以最空曠的一面為向,空曠為陽,以陽為向故也。

四周都一樣,如四面都是其它同高的樓房,如一些城中村等,就以採光最多的一面為向,大多數時候是陽台或窗戶。

最後,四周都分不了坐向時,才以大門為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有一套單copy元房,就以進單元的大門為向,相對的方向為坐山;如果你和別人合租,就以你住的那間房的門的方向為向,相對為坐;如果你是整棟大樓的物主,就以大樓的入口方向為向,相對方向為坐。

以一套單元房為例,單元房的入戶門確定坐向,與宅主的命卦配合,單個房間也有自己的坐向,比如找宅文昌位就要用到單個房間的坐向。

希望對你有幫助。

風水學中的劫是指什麼?為什麼很多問題的處理上都要從坐山上論起。 ?

5樓:五戒之印

劫,原是佛教名詞,梵文的譯音「劫波」的略稱,古印度傳說世界經歷若干年會毀滅一次,然後再重新開始,此一滅一生為一「劫」。後人借用,指天災人禍。風水學裡的劫,也是借用此意,指有非正常的事態發生。

坐山論事,是要人站在高的起點上,觀察事態。

風水學當中的「坐山位」具體是指那個位置啊?例如房子的正北坐山位是**啊? 10

6樓:角木狼

在風水學中 北方有三山 壬子癸 ,坐北的山位,羅盤指標只要是在這三山之內,都是坐北。通常說的正北就是子山午向

7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坐山位就是房子背後的方向啦!朝北的話急速坐南朝北啦!你問的是這個意思嗎

8樓:

中國地圖上有,去網上下額~~~~~~

風水中的龍與山有什麼不同,坐山與山龍是回事嗎?

9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風水中的龍與山有什麼不同,坐山與山龍是一回事嗎?——回答是:山,稱山脈,山脊,山界,山包。

連線兩山地形凸出的部分為脈;山也就是相對於地球平原凸出的那一部分為山。龍是有「龍意」的山,不是所有的山都是龍,除有「龍意」的山外,其餘凸出地球平面的那一部分山只能稱山,不能認為是龍。所謂有「龍意」的山,現時風水《蠻頭學》有很多描述,可以仔細用心體會辯別,如:

蛇出洞,蛇過山,蜈蚣形,有肢腳,穿帳,過峽,蜂腰,鶴膝,迎送等等,都是龍意特徵。

坐山是根椐房屋或墳墓向、背來確認的,一般的認為是「向」的一面為「朝」,稱朝向;「背」的一面為「坐」,稱坐山。坐山朝向也就由此而得名。山龍是指坐山的一方或者「背」的一方的山脈,但羅盤用事時,無論「坐」「背」的一方有無山脈,都將「坐」「背」的一方稱為山龍。

如坐壬山,壬方就是山龍。

10樓:不廣裘依雲

搜一下:風水中的龍與山有什麼不同,坐山與山龍是回事嗎?

風水中的坐山朝向怎麼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

一般人們認為住宅的坐山朝向應該是以大門為準,事實上大門並非判斷坐向的唯一標準。

傳統的獨棟住宅,應以高大的主屋為決定坐向的參照物。例如,某家住宅的主屋是坐北朝南的,但是它的門卻開在東面。這時不應該說這家住宅是坐西朝東的,而是應該以主屋的朝向,視其為坐北朝南的。

如果是在大樓裡,那麼確定朝向的方法就更為複雜。通常來說大樓都應以大樓的總門為向,把大樓進出的門或掛門牌的門作為朝向,其後為坐山。也可以以陽面為朝向,或把有高大物體的一面作為背,把低矮的一面作為向。

如房屋前有空曠的地面、**車流量大的道路、河流、湖水等,都可以作為該房屋的向。

但由於許多大樓的結構問題,所以也用各家的門朝向來定。當該住宅進門後還需通過乙個陽台才能進入客廳時,則應以客廳的門為住宅的朝向。

12樓:柴公尺油鹽

陽宅,門,明堂,形。

風水學中為何要講究「山環水抱」

13樓:百度使用者

自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好風水的第一大原則是「山環水抱」。也就是說:背後有山作依靠,來旺人;前面有水來環繞,來旺財。

風水學中的玄武,如果靠山位置形勢不好,主犯官司賊劫之事。因為玄武星是陰私暗淡之神,更有不正常桃花之事出現。風水學以前面為向,主管財祿,後面為坐山,主管人丁,因此,靠山對於一所住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一間屋後面有真正的山巒,山形清秀,草木華茂,則代表在這裡居住的人,聰明秀氣,美麗端莊。求採納

風水上有什麼山什麼向,風水學中,坐山和向山分別是什麼位置

二十四山法 中國風水學最大科學命題是天地人合一。中國風水在長期實踐中總結出一套有關天地人之間相互關係的具體操作方法,並綜合概括在乙個完整的操作工具之中棗羅盤。1 天運,即宇宙氣場棗宇宙星空天體運轉的週期變化特性。按照天體時空演變,中國風水學將天運概括為三元九運說。2 地運,即地球氣場棗地球受日月星光...

風水中什麼是水口,風水學中的水口是什麼意思麻煩告訴我

原發布者 聚考拉 風水中的 水 與 水口 風水中的 水 與 水口 風水術上所說的水,直觀的是指河流 渠道 水溝 湖泊 池塘 大海,包括一切流動的水和靜止的水體。根據水具有流動 向下 在低處靜止的性質,平洋和城市的道路 街道 排水溝 凹窪 電梯等都以水論之。水是地球上絕大多數生命體賴於生存的基本物質之...

風水學中什麼為真打劫,風水中說的雙星會向,還有七星打劫是什麼意思?》

一百多的話上高中壓力大,建議你還是選擇讀職業院校吧,現在讀職校技能加學歷都可以得到,計算機學校不錯哦,好就業,月薪高 這個不可言傳!去讀天玉經 能不能領悟 看你的緣分 風水中說的雙星會向,還有七星打劫是什麼意思?七星打劫是什麼意思?是吉是兇?請舉例說明。大概意思是拿未來之氣使其變不敗之局,玄空中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