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看一下下玉公尺什麼病,請老師看一下辣椒什麼病?

2021-03-04 08:49:50 字數 1743 閱讀 2447

1樓:農醫生

這個是玉公尺缺鈣, 玉公尺缺鈣典型症狀: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弓」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建議你生根產品加含有鈣的葉面肥噴霧,心葉捲起的,人工輔助,用剪刀去掉頂部捲起部分,或者用手扒開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者噻菌銅配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霧。

請老師看一下辣椒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 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霉或腐爛。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開太陽光直接照射,要適時適量地灌溉補充土壤水分,防止植株體溫公升高,果實失水而發生日灼,合理密植;使莖葉互相掩蔽,避免果實受陽光直接照射;發現病果後,要及時摘除,結果後要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錳鐵鉬等,也可葉面噴施愛多收、蕓薹素內酯等,以提高植株綜合抗性,減少日灼病的發生。

請老師看一下辣椒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果面逐漸出現橢圓形凹陷斑,這是辣椒炭疽病侵染初期症狀。辣椒炭疽病主要危害果實,通過空氣、水流傳播,病菌具有潛伏期。建議使用溴菌清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啶氧菌酯或者二氰蒽醌或者苯甲丙環唑等藥防治

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黃瓜流膠病,用辛菌胺乙酸鹽塗抹流膠的部位,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淋灌根部,用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噴灑葉面,三管齊下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您好!花生根腐病,此病是花生生長期的主要病害之一,可造成花生死苗,爛棵,嚴重影響花生產量!

目前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播種前用精甲·咯菌腈或滅菌唑懸浮種衣劑種子包衣!苗期配合甲霜靈·惡黴靈噴霧防治,防效更好!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你好!桃黑星病又名瘡痂病,主要為害果實,其次為害葉片和新梢等。萌芽前全園噴布3-5波美度石硫合劑;落花後15天左右,噴施代森錳鋅或氟矽唑或烯唑醇或腈菌唑等藥劑進行防治;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防止枝葉過密,減少發病;適時套袋。

請老師給看一下玉公尺得的是啥毛病?

7樓:農醫生

玉公尺頂腐病 分為細菌性病

害和鐮刀菌性病害。 鐮刀菌主要是薊馬,蚜蟲危害感染,受害病株葉基部腐爛,內部心葉扭曲,莖基部有褐色病變。 細菌性由於害蟲危害受雨水,露水等侵襲受害,葉基部有水侵狀腐爛,有臭味有粘液。

多發生雨後,低窪,高溫高濕信談地宴寬塊。 播前拌種,用百菌清,多菌靈,甲拖等拌種。 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甲基托布津滑祥碰噴霧防治,同時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生長。

也可用烯唑醇,鏈黴素,腐殖酸銅,加微肥加蕓薹素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花生什麼病

8樓:農醫生

根腐病,土傳病害bai的一種,多du由於土壤病菌zhi基數過大,消毒不當dao,土壤連年重茬內連作導致的,再容加上土壤濕度大溫度高引起。用惡黴靈,寧南黴素,枯草芽孢桿菌或絡氨銅或咯菌腈,四黴素等灌根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請老師幫我看一下,老師,請幫我看一下,謝謝!

002036 宜科科技 走勢形態良好,持股為宜.第95回 因訛成實元妃薨逝 以假混真寶玉瘋癲 第96回 瞞訊息鳳姐設奇謀 洩機關顰兒迷本性 老師,請幫我看一下,謝謝!年秋月徐少君畫並題 君字寫得很像是啟字,但看印章應該是君字 徐氏 少君 請老師幫我看一下,謝謝!你這個銅錢品相很好,好好收藏吧,找個機...

請老師幫看一下這個什麼字謝謝,請老師幫我看一下是什麼印章和字謝謝

中印章上的漢字為 制誥之寶 希望能幫到你。請老師幫我看一下是什麼印章和字謝謝 你好,左邊的所畫的金鼠印章印文看不清,中間這幅的印文應該是 龔 右邊的這幅畫應該是羅巨白的作品,提款是 壬午夏日巨白寫山茶 小鳥 印文看不太清楚好像是 巨白長壽 值得收藏。羅巨白,1938年生,四川遂寧人。蜀中優秀詩 書 ...

請問老師們甘藍葉子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甘藍是什麼病害

甘藍黑腐病,黑腐病主要為害葉片,病菌由水孔侵入,多從葉緣發生,再向內延伸呈 v 字形的黃褐色枯斑,在病斑的周圍常具有黃色暈圈 有時病菌沿葉脈向內擴充套件 產生黃褐色大斑或者葉脈變黑呈網狀,病菌如果從傷口侵入,可在葉片的任何部位形成不規則形的黃褐色病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