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裡面突然多了很多,黑色的小蚊子飛,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8:49:45 字數 1620 閱讀 3687

1樓:

是在花土裡滋生的尖眼菌蚊,可以用粘蟲板放在花盆口,尖眼菌蚊的成蟲碰到就會被粘住,慢慢的就沒有了。

我家有很多黑色小蟲子,比蚊子還小,到處都是,還會飛,這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有家裡沒有腐敗的水果,還有垃圾箱有沒有及時清理。

家裡有不明的小蟲,一般都是蟲卵隨食物和物件一起進入家中自然孵化出來的。常見的還有辣椒乾、乾果、菜幹、肉乾,如果存放不當,都容易滋生蠅蟲。

有蠅蟲後,首先要處理的就是把壞掉的東西丟掉,其次用電蚊拍消滅殘餘蠅蟲。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經驗,1.每天打掃房屋、定期清潔廚房、保持洗手間整潔衛生、經常晾曬鞋子、

2。買殺蟲氣霧劑對角落、房屋死角、垃圾桶、鞋櫃、進行噴灑(家裡有小孩的話不建議)

3、買一罐六神花露水氣霧劑對角落、房屋死角、垃圾桶、鞋櫃、進行噴灑。保持家裡不存在異味

ps:如果你住的地方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弄乙個100瓦的燈泡掛在陽台或者別的什麼地方(因為和熱量可以吸引)然後在燈泡下放。(不要距離燈泡太遠不然沒有什麼效果)如果認為放一盆水不安全的話可以直接利用強光吸引蚊蟲。

4樓:數教

那種小蟲子一般都是有水果或蔬菜腐爛的時候生的,應該跟大公尺沒什麼關係

5樓:淡若安陽

我家也有,時常會在垃圾桶旁會發現!不過,只要是蚊子,點蚊香都有效果的……

這種黑色的小甲殼蟲是什麼?最近家裡突然多了很多,有什麼消滅及預防的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是穀物裡的蟲子,要經常曬曬公尺啊,豆子什麼的,這樣就不會有了

7樓:索蘭尼

說明你要打掃衛生了,最近很多這個傢伙,水果放在外面不吃之類的,你最好檢查一下。

8樓:醉風塗抹戀靜土

衛生弄好,就行了。這個沒有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尺裡的,蟲,大公尺,你可以放個吃過的甲魚殼在公尺裡,就不會有了,這蟲不會影響其他的

多肉植物上的這種小飛蟲是什麼,怎麼樣能能殺了,這玩藝討厭死了,另外我養龜的箱子上也總有這種飛蟲

10樓:菱舞心月

尖眼蕈蚊,俗稱小黑飛。

別名眼菌蚊、菇蠅、菇蛆、菇蚊、閩菇遲眼蕈蚊等,屬雙翅目,尖眼蕈蚊科。易生於潮濕土壤,幼蟲以土壤中的真菌藻類為食,後期也啃食植物根部和多汁葉片,個體太小,危害甚微,但是傳染真菌,造成針對品種植物葉片感染;成蟲雌性叮人。

防治方法:

藥物防治

以少量乙醯甲胺磷成分的殺蟲劑稀釋噴灑塗抹,或者到花店購買護花神、土蟲丹等使用。還可以用氯菊酯和胺菊酯對成蟲和幼蟲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物理防治

根據昆蟲對黃色比較敏感,用黃色的板子上塗抹蜜糖,或者塗抹抽油煙機集油盒裡的廢油,可以將成蟲黏住,減少產卵。

破環生存環境

尖眼蕈蚊的幼蟲通常是生活在土表4釐公尺左右,所以可以在土表面鋪4釐公尺的粗砂或者赤玉土、火山石等排水快速的顆粒,這樣鋪面的乾燥環境蟲卵不易孵化,即便孵化該環境也不適合幼蟲生長,也就不會再滋生。

求助,最近盆上和多肉上多了很多黑色小蟲,請問是什麼

在肉圈裡叫小黑飛。有專門的東西治它 護花神6 1調和好噴灑葉面就好啦 多肉裡面突然多了很多,黑色的小蚊子飛,是什麼原因 是在花土裡滋生的尖眼菌蚊,可以用粘蟲板放在花盆口,尖眼菌蚊的成蟲碰到就會被粘住,慢慢的就沒有了。多肉花盆壁上的黑色小蟲,是什麼,怎麼辦 家裡養肉一般會出現幾種蟲子 蚜蟲 有黑色 白...

我家突然多了很多黑色的硬殼小蟲,求鑑定,再告訴我到底應該怎麼消滅它們

看起來像黑甲蟲 龜殼 金龜子的一種,靠近農田就很多,家裡的燈引進來的。遠離田土,田裡噴農藥.你解決了嗎,教教我,我家最近發現了 是蟑螂,用殺蟑劑或驅蟑丸 家裡最近出現這種黑色硬殼小蟲子,為什麼?該怎麼清除?隨著氣溫一天天公升高,很多小蟲子都會出來。我們家也出現過不少黑色硬殼小蟲子。主要就是打一下殺蟲...

男生空間突然多了很多女生給他的曖昧留言,還說什麼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之類露骨噁心的話語

個人覺得題主來是個妹紙,自所以給你乙個最好的建議就是,不搭理!不管是什麼原因,你知道了這事兒,也就只是知道了這事兒,而男生心裡也該明白你知道了這事兒,如果你吵你鬧,他一方面覺得你在乎他,一方面還可能會更作,反過來讓你處於感情的劣勢方。所以最好就是 哦,我知道了,沒什麼 這樣的態度即可,不用去追問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