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能不能放在生根粉液裡生長,發財樹爛根後不用生根粉會活嗎

2021-03-04 08:49:45 字數 1713 閱讀 7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不要,只需要速蘸或者浸泡一下根部即可,它是一類植物生長調節物質, 如果濃度過大會對植物油抑制作用,我用過中威快活林的生根粉,澆灌植物根部後生根快,長勢好,成活率高。

發財樹爛根後不用生根粉會活嗎

2樓:jason小森

很難活。

爛根的話,看程度,如果程度不是很嚴重,可以把爛根的地方切掉,然後用多菌靈什麼的,防毒殺菌,然後在陰涼處,晾乾。

再然後用你的什麼生根粉,先和成水,水培下。

至於發財樹爛根,一般是由於水澆多了,然後長時間不見陽光,說實話,發財樹爛根,不容易活過來。

3樓:花生公尺生花花

爛根後要及時採取措施啊,如果是因積水引起,要及時排澇,另外推薦用快活林生根粉(促發新根)+復生靈(防治爛根)+春雨一號(調控生長)澆灌植物根部,生根快,無爛根,長勢好,成活率高。

發財樹生葉生根方法

4樓:安靜的女漢子

一、bai

適宜的環境溫度du:

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zhi5℃—30℃,dao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專

二、屬適宜的光照:

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曬到太陽。夏季應盡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

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四、保濕及噴施葉面肥:

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濕,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如果想快速生來根生葉的話源,建議您使用3721生根液和258生根粉,這種藥物根據植物生長出現的不發芽,發芽慢,弱根等情況,有明顯的作用,植物使用以後,爆發式生根,長葉,效果神奇,後期還可以使用吊針液和樹幹注入液等標典的營養產品,對大樹進行有效的養護,及時補充生根發芽所需要的營養。

發財樹能水泡生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能水泡生根。經過研究證明,原產熱帶地區的發財樹生根能力強,回對水環境的適應能力也答較強,通過培養馴化,是水培觀賞的好植物。

水培發財樹:

1、容器選擇方面: 因發財樹莖稈粗壯、葉片呈掌狀又大,最好選擇質量較好的大型玻璃容器。

2、盆栽:將發財樹脫離盆栽,去土,將根部洗淨,之後將發財樹根部穿過種植盤,浸入裝自來水的容器中,可以陶粒為基質,固定好發財樹,方便其生根。

3、培養初期,約2-3天換次水,一般半個月後生出新根,這時水溶液換成營養液(營養液可去店裡買)養護,用水稀釋下,加至浸沒根部。

4、營養液一般3周左右更換一次,夏季炎熱4-5天加次水,冬季10-20天加水一次,ph值在5.5左右。平時在葉面上灑些水,保持空氣的濕潤。

發財樹抗性強,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5-30℃之間,冬季寒冷室內溫度最好保持在0℃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0804發財樹爛根不要怕,用這辦法生根,很快枝繁葉茂

我的發財樹這是怎麼了?還能不能救活了

應該是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土不幹不澆水,乾透澆水就可以,怕澇,發財樹快要死了,怎麼救活它?5 一要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

樹舌能不能食用,螢光粉能不能食用?

樹舌是靈芝,是靈芝科樹舌屬的靈芝。你這顆也是靈芝,但不是樹舌靈芝,從 上看應該是褐孔靈芝或棕褐靈芝 樹舌果樹上的可以食用 螢光粉能不能食用?1 螢光粉 俗稱夜光粉 通常分為光致儲能夜光粉和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兩類。2 一般來說是沒有毒的或者低毒的,但這只是國家正規產品的標準。具體有多少正規成品不得而知...

發財樹乙個盆裡有三棵我能不能把它們分開?

可以分得,有些注意事項需要了解下。若是新買回來的發財樹,在分盆前需要提前養護一下。之後準備盆土,以疏鬆肥沃最佳 接著進行分株,將分出植株上的舊土全部清理掉,並進行適當修剪 接著上盆定植,要讓發財樹直立在花盆正中間 最後正常養護即可。1 提前養護。若是剛買回來的發財樹,直接對它分盆是不行的,因為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