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批潤物無聲上聯喜作催生杏花雨下聯

2021-03-04 08:49:43 字數 885 閱讀 8415

1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潤物無聲 上聯:喜作催生杏花雨 下聯:() 請運用對偶的知識,補寫乙個恰當的下聯

上聯:喜作催生杏花雨;

下聯:願為化綠楊柳風。

和風細雨潤物無聲對聯,春風細雨潤心田下聯,春風

2樓:

敬請尚賞:上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感應。

下聯:夏雷閃電驚蟄有情是甦醒。另句:

騎上奔左競賽交流好技術。請你視情況評定我的作品。和孝固**主令赴臨會賢!

[(『美麗字』)]

上聯:春雨貴如油,下聯:潤物細無聲。 求橫批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兩句意思挺好,但不是對聯。別求橫批了,拿出去讓人笑話。建議先熟悉一下對聯的格式和要求。相關常識有許多,自己學習吧。

4樓:

春雨貴如油,潤物細無聲,「春雨」

spring rain expensive as oil, moisten things silently, "spring rain"

5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精神,希望你喜歡。

讚美老師的對聯,上聯「三尺講台迎冬夏」橫批為「潤物無聲」下聯應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尺講台迎冬夏

一支慧筆寫春秋

潤物無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粉筆寫春秋

兩鬢染霜送(譜)春秋

滿園桃李笑春秋

8樓:飛虎隊

七桶匯源敬老師我是張尼瑪

春雨無聲潤澤萬物的下聯,上聯春雨無聲潤桃李求下聯

上聯 春雨無聲潤澤萬物 下聯 東風蕭條陶然重霄 上聯 春雨無聲潤澤萬物 下聯 秋風清冷陶然七情 上聯 春雨無聲潤澤萬物 下聯 和風蕭條陶然重霄 上聯 春雨無聲潤澤萬物 下聯 秋風清冷怡然七情 上聯 春雨無聲潤桃李 求下聯 冬雪有意映竹梅!老師的教誨如春風化雨滋潤桃李,學生待到學業有成之日,當以竹梅之...

上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下聯是什麼,什麼叫「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敬請尚賞 上聯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感應。下聯 夏雷閃電驚蟄有情是甦醒。另句 騎上奔左競賽交流好技術。請你視情況評定我的作品。和孝固 主令赴臨會賢!美麗字 秋水落英 傷情飲泣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上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下聯是什麼 下聯 新月凝露滋養生機 另一版 下聯 滿月引汐狂潮巨浪 什麼叫 春風化雨,...

清風徐徐潤物無聲,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下聯

對聯 清風徐徐潤物無聲,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白雪皚皚暗流洶湧,冬雪藏水暗流洶湧 上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下聯是什麼 下聯 新月凝露滋養生機 另一版 下聯 滿月引汐狂潮巨浪 有一種愛,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下聯 敬請尚賞 上聯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感應。下聯 夏雷閃電驚蟄有情是甦醒。另句 騎上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