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彩虹填詞語,「什麼的溫和」填詞語。

2021-03-04 08:49:41 字數 6230 閱讀 8991

1樓:南邕

透明的彩虹

雨後的彩虹

絢麗的彩虹

天上的彩虹

彎彎的彩虹

美麗的彩虹

天邊的彩虹

燦爛的彩虹

「什麼的溫和」填詞語。

2樓:陶陶

詞語:陽光、家人、懷抱、話語、人間

陽光【yáng guāng】日光。

植物生長需要陽光、水分和空氣。

家人【jiā rén】家庭成員;舊稱僕人;指平民。

春節前夕,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搬遷進新居。

懷抱【huái bào】指胸襟;抱負;抱在懷裡等。

姐姐懷抱著振興中華的遠大理想,投身到教育事業中。

話語【huà yǔ】人們說出來的話。

這位作家善於用簡短的話語,十分貼切地表達內心的情感。

人間【rén jiān】整個人類社會;世間。

爺爺一生經歷了新舊兩種社會,飽嘗了人間的冷暖。

3樓:甜蜜的煙

1、(態度)的溫和

2、(語氣)的溫和

3、(語言)的溫和

4、(笑容)的溫和

5、(動作)的溫和

6、(氣候)的溫和

7、(表情)的溫和

8、(話語)的溫和

4樓:知了雪糕

(家)的溫和

(心)的溫和

(母愛)的溫和

(親情)的溫和

(別樣)的溫和

(淡淡)的溫和

(期待)的溫和

(心靈)的溫和

(特有)的溫和

(黑夜)的溫和

(傳遞)的溫和

什麼的彩虹填空詞語

5樓:公尺迦勒之舞

1、絢爛的彩虹。

2、壯觀的彩虹。

3、亮麗的彩虹。

4、彎彎的彩虹。

5、美麗的彩虹。

擴充套件資料一、什麼的彩虹填詞方法

可填形容詞。

二、填詞解釋

1、絢爛釋義:

指濃烈繁華,絢麗多彩。

2、壯觀釋義:

指雄奇偉觀的事物或風景。

3、亮麗釋義:

明亮美麗。

4、彎彎釋義:

彎曲貌。

5、美麗釋義:

使人看了產生快感的。

6樓:課文你來說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絢麗的彩虹

五顏六色的彩虹

五光十色的彩虹

7樓:邱公尺盈敏

一道彩虹、一條彩虹、一抹彩虹

填空詞語,什麼的彩虹?

8樓:夢琪節

美麗短暫

難得一見

難得遇見

漂亮繽紛

絢麗艷麗

易逝彎彎

拼音:cǎi hóng

釋義:「彩」是「多種顏色」的意思 。「虹」字中的「工」表示「人工」,引申指「規整」;「蟲」指「龍」;「蟲」與「工」結合起來表示「龍吸水」。

彩虹在民間俗稱「槓吃水」「龍吸水」,以前的人們認為彩虹會吸乾當處的水,所以人們在彩虹來臨的時候敲擊鍋、碗等來「嚇走」彩虹。

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

形態:色彩一般為七彩色,從外至內分別為:紅、橙、黃、綠、藍、 靛、 紫。

按基礎顏色排序為:紅、黃、綠、青、藍、品。在中國,也常有「赤橙黃綠青藍紫」的說法。

 ***曾於2023年夏所作《 菩薩蠻·大柏地》一詞描繪了彩虹的色彩:「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通常肉眼所見為拱曲形,似橋狀,民間常有「彩虹橋」的說法。

自然原理: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圓形的小水滴,造成光的 色散及反射而成的。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也是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形**們所見到的彩虹。

其實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 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

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虹的出現與當時天氣變化相聯絡,一般人們從虹出現在天空中的位置可以推測當時將出現晴天或雨天。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 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地下雨的可能性卻很大。

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彎曲原理:

事實上如果條件合適的話,可以看到整圈圓形的彩虹(例如峨眉山的佛光)。形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 折射一次,最後射向人們的眼睛。

光穿越水滴時彎曲的程度,視光的波長(即顏色)而定——紅色光的彎曲度最大,橙色光與黃色光次之,依此類推,彎曲最少的是紫色光。

因為水對光有 色散的作用,不同波長的光的折射率有所不同,藍光的折射角度比紅光大。由於光在水滴內被反射,所以觀察者看見的光譜是倒過來,紅光在最上方,其他顏色在下。

每種顏色各有特定的彎曲角度,陽光中的紅色光,折射的角度是42度,藍色光的折射角度只有40度,所以每種顏色在天空中出現的位置都不同。

若用一條假想線,連線後腦勺和太陽,那麼與這條線呈42度夾角的地方,就是紅色所在的位置。這些不同的位置勾勒出乙個弧。既然藍色與假想線只呈 40度夾角,所以彩虹上的藍弧總是在紅色的下面。

例句:愛心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

生命像彩虹,五彩斑斕,抬起頭方能欣賞到這令人瞠目結舌的美麗。

彩虹像記憶裡故鄉的拱橋,絢麗的色彩是我在拱橋上難忘的童年。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高的彩虹,美麗的彩虹

形容彩虹的詞語有哪些,怎麼描寫彩虹?

10樓:女友好軟

彩虹當空[cǎi hóng dāng kōng ]雨後彩虹[yǔ hòu cǎi hóng ]七色彩虹 [qī sè cǎi hóng ]弧狀虹霓[ hú zhuàng hóng ní  ]白虹貫日[bái hóng guàn rì ]彩虹當空:彩虹出現在空中

造句:人生旅途,有風雨兼程,也有彩虹當空,只要風雨同舟,就能看到雨後彩虹。

雨後彩虹:雨後出現的彩虹

造句:童年就像雨後彩虹,抬頭仰望,卻遙不可及。

七色彩虹:形容彩虹的顏色

造句:雨後空氣更清新,雨後路面更潔淨,七色彩虹更鮮豔,弧狀虹霓:形容彩虹的形狀,呈現弧形

造句:旭日東昇,初夏陽光分外明。紫氣東來,弧狀虹霓別樣紅白虹貫日:形容白天出現的彩虹快遮住了太陽

造句:美是蜿蜒在山澗的一道泉流,美是橫跨在天穹的白虹貫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彩虹 長虹 虹霞 白虹 彩橋 懸掛 橫跨 圓弧 虹霓

彩虹當空 雨後彩虹 七色彩虹 弧狀虹霓 白虹貫日

彩橋橫空 色澤鮮豔 五彩繽紛 若隱若現 光芒萬丈

氣勢如虹

句子:真正的虹呀,若將她喻作**,便是極明朗優美的,而在這明朗優美中又脫不去雄壯、廣博的底子。

彩虹雖寬,顏色卻很淡,沒有呈彎弓形。他停下腳步,仰望著,彩虹的顏色幾乎淡到欲無。

進入峽谷時,那同樣是淡淡的彩虹,彷彿又出現了,恰好被清沈川邊的一座山遮住了,看不大清楚。

東方地平線上架起一道不高的長虹,顏色鮮豔,紫色特別顯著,只是長虹一端殘缺不全。

我愛虹霓,開始於童年時期。在乙個酷暑的傍晚,雨霏雲開,夕陽漸沉,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道光彩奪目的長虹。鄉親們說:「快來看,虹下沙河水啦!」在好奇心地驅使下,我約上一群

六、七歲的小夥伴,沿著故鄉的沙河大堤,自西向東追趕美麗的長虹。跑呀跑呀,腿痠了,腳痛了,可是虹和我們之間的距離,還是那麼遙遠。虹逐漸暗淡了,消失了。

我們面對著滾滾東去的沙河流水,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追上她,看個究竟!"

我愛虹霓,是因為她給人以美的享受。她多彩:紅、橙、黃、綠、青、藍、紫,七彩繽紛,極其美麗;她多姿:

有時亮,有時暗,有時寬,有時窄。她經常是內紫外紅的彩色光帶,有時還並列一條外紫內紅、光彩稍淡的副虹或稱之霓。人們常把紡織女工織成的綢、緞、紗、錦比喻為「美麗的虹霓」,又常把工人、農民建造的橋梁、渡槽讚嘆為「彩虹飛跨」

北宋沈括《夢溪筆談》曾引述有:'』虹乃雨中日影也,日影雨則有之」此外,我國各地也流傳著「東虹日頭西虹雨」的諺語。經過近代科學家的研究,原來虹霓是太陽光經過折射、散射形成的。

絢麗的虹帶,告訴人們空氣中聚集著什麼樣的水滴,水滴小時,虹帶變寬,色彩變暗;水滴大時,虹帶變窄,鮮明無比。望採納o(∩_∩)o謝謝

小學語文彩色的什麼,什麼什麼的彩色的彩虹?

12樓:豆豆老師

是填詞語的題嗎?

彩色的畫筆

彩色的顏料

彩色的衣服

這些都可以吧。

什麼什麼的彩色的彩虹我就不明白這題啥意思啦。要不你把題拍**發上來吧。

不太明白題是什麼意思。

13樓:翠柳清茶

例如:彩色的花朵、彩色的氣球、

彩色的花籃,七色的彩虹。

歡迎採納謝謝!

描寫「彩虹」的詞語有哪些?

14樓:sea0722的家

1、拱門[ gǒng mén ]:上端呈弧形的門。

造句:彩虹七色分明,燦爛奪目,彷彿一座節目的彩色拱門。

2、 圓弧[ yuán hú ]:圓上任意兩點間的部分。

造句: 只見一道彩虹從水霧濛濛的深壑中拔出,在天際畫個圓弧,又落人深壑。

3、色澤鮮豔[ sè zé xiān yàn ]:指顏色比較漂亮、艷麗。

造句:一道色澤鮮豔的巨大彩虹,出現在雨後的天空中。它五彩繽紛,就像橫跨在峰林之中的一座拱橋。

4、五彩繽紛[ wǔ cǎi bīn fēn ]: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 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造句:節日的花燈把城市裝扮得火樹銀花、五彩繽紛。

5、若隱若現[ ruò yǐn ruò xiàn ]: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造句:山頂上雲霧籠罩,看上去若隱若現。

一( )彩虹,填乙個量詞

15樓:界世的我是這

一(道)彩虹。

彩虹,又被稱為天弓、天虹、絳等,簡稱為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由外圈至內圈呈紅、橙、黃、綠、藍、靛、紫、 戴八種顏色。

主虹外側會有昏暗的第二道彩虹,這就是霓,它是陽光經過雨滴內兩次反射和兩次折射產生的。更暗的還有第三道虹,甚至有第四道虹。

擴充套件資料:

彩虹分為反射虹和被反射虹。

被反射虹:如果水面是平靜的,被反射虹將呈現映象出現在水面的地平線下方。陽光在抵達觀測者之前首先受到雨滴的偏折,然後經過水面的反射。

被反射虹,至少是一部分,經常可見,甚至在小水坑都可見。

反射虹:當陽光在抵達雨滴前先被水面反射,它可能生成反射虹,如果水面夠大,整個表面也是平靜的,並靠近雨幕,反射虹便可能出現在地平線之上。

如果反射的弧再被反射,並且霓反射弧和他的反射弧同時都出現,同時出現6條(或是8條)彩帶也是可能的。

彩虹的神話色彩:

因為彩虹的美和它是個難以理解的現象,古人便以神話來解釋地球上有彩虹這一現象,所以彩虹在神話中佔有一席位。後來由伽利略研究對於光的特性之後,才能解釋彩虹這個現象。

1、在中國神話中:

女媧煉五色石補天,彩虹即五色石發出的彩光。

虹 (龍),龍的一種。

2、在希臘神話中,伊里斯(iris)是溝通天上與人間的使者。

3、在愛爾蘭民間傳說中,矮精靈拉布列康(leprechaun)將寶藏收於彩虹的盡頭。

4、在印度神話中,彩虹是雷電神「因陀羅」(又譯作「帝釋天」)的弓,名為indradhanush.

5、在北歐神話中,彩虹橋(bifröst)連線眾神的領域「亞斯格特」(asgård)和人類居所「中土世界」(midgård).也就是神和人類的交通要塞,透過彩虹橋可以往來。

6、在台灣太魯閣族、賽德克族、泰雅族中,彩虹的盡頭是祖靈的所在地。

7、在猶太教和**教經典聖經創世記中耶和華讓諾亞建造方舟避開洪水,之後耶和華上帝以彩虹跟諾亞及其子孫立約,不再降大洪水來毀滅世界。

什麼的腿填詞語,什麼的溫和填詞語。

靈活的雙腿 有力的雙腿 沉重的雙腿 受傷的雙腿 忍一忍不,屍王殿前面了 什麼的溫和 填詞語。詞語 陽光 家人 懷抱 話語 人間 陽光 y ng gu ng 日光。植物生長需要陽光 水分和空氣。家人 ji r n 家庭成員 舊稱僕人 指平民。春節前夕,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搬遷進新居。懷抱 hu i b...

什麼的經歷填詞語,什麼的溫和填詞語。

豐富 f ngf 基本釋義 1.種類多,數量大 2.極為多彩的 3.充裕的,很多的 涉及面廣的 4.使豐富 近義詞充足 豐盛富饒 豐裕足夠 充裕淵博豐碩 肥沃豐厚 雄厚厚實 複雜豐饒富厚 充分反義詞 貧乏單調 缺乏簡單匱乏 豐富的經歷。刻骨銘心的經歷。驚心動魄的經歷。驚魂未定的經歷。驚艷的經歷。奇特...

什麼的夢想填詞語,什麼的什麼的夢想填詞語

美麗的 不切實際的 飄渺的 破碎的 最初的 畢生的 內心深處的 最大的 什麼的什麼的夢想填詞語 夢想填詞語 美麗的 不切實際的 飄渺的 破碎的 最初的 畢生的 內心深處的 最大的 偉大的夢想,小小的夢想,大大的夢想,美好的夢想。什麼的夢想填空詞語 比較常見的如下 美好的夢想 美麗的夢想 希望可以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