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心情好起來

2021-03-04 08:49:41 字數 5484 閱讀 8071

1樓:雪少

有乙個故事是這樣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862的: 一位老太太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買傘,二兒子曬鹽。為了兩個兒子,老太太差不多天天愁,愁什麼?

每逢晴天,老太太嘆息:這大晴天,傘可不好賣啊!於是為大兒子憂;每逢陰天,老太太又嘀咕:

這陰天下雨的,鹽可咋曬?於是為二兒子愁。終於積憂成疾,臥病在床。

兩個兒子倒也孝順,四處訪醫問藥,幸訪得一智者,口授一計曰:「晴天好曬鹽,老太太應為二兒子高興;陰天好買傘,老太太應為大兒子高興。這麼轉念一想,保你天天快樂。

」老太太依計而行,果然變愁苦為歡樂,日漸心寬體健起來。 正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事物總有兩面性,關鍵在你如何認識它。當你在認識、思考和評價客觀事物時,要注意從多方面看問題。

如果從某一角度來看,可能會引起消極的情緒體驗,產生心理壓力,這時只要能夠轉換乙個視角,常會看到另一番景象,心理壓力也將迎刃而解,人自然也會開心起來的。 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把自己的心態放正。

快樂其實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困難,生活中從來不會缺少溫馨、美麗、感動和快樂,關鍵是看我們怎樣看待。沒有乙個人可以沒有痛苦和煩惱,但是聰明的人會找到乙個適當的方式排遣,會讓自己保持乙個平衡的心態。如果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如果你選擇了大海,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如果你選擇了陸地,就不要渴望道路平坦。

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生活呢?當你還在為買不到一雙稱心如意的鞋而煩惱時,有沒有想過那些失去雙腳的人可能正在努力的學習重新走路。那麼你還有什麼理由覺得自己不快樂,還有什麼藉口不珍惜擁有的一切!

很多事不要太鑽牛角尖,在適當的時候要學會放手,退一步海闊天空。當你抓起一把沙子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手握得越近,手裡的沙子就越少。所以我們要學會釋懷,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但是可以改變自己。

當你做到這些時,你就會發現其實快樂很簡單。

怎樣才能讓心情好起來?

2樓:應孝後妝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聆聽溫馨的**,外出散心愉情,看看生活的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快活的方式。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交流交心交情。人,一旦閒下來就會天馬行空的想很多東西,使自己想的東西變得複雜了。

因此自己要忙碌起來,簡單一些過得好。.

日子不可能總是陽光明媚的,有酸甜苦辣,有憂有愁,鬱悶寂寞,人生才多姿多彩。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直快樂的,忘記煩惱憂愁、忘記苦澀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脆弱的情懷。

因此不需太在意的。加油.

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快樂開心(*^__^*)…`.

3樓:冼染周冬

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就能發現生活中自己以前未曾發現的快樂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

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個目標去努力。你可以選擇放棄,但請不要放棄選擇。選擇了就不要回頭,一直向著自己的理想努力。

順境不得意,逆境不消沉,絕境不絕望。只要有理想做指引,學會感恩和寬容,始終微笑面對生活,始終堅守自己的承諾,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我就一定能成功

4樓:秋桂花城君

其實不所謂不開心就是讓你不爽的事情在你的腦袋裡轉,而你還不知道怎麼把它放出來!

這就要靠你自己了,首先笑一下,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也沒什麼過不去的!

然後找一件你感興趣的,或者平時怕浪費時間不願意去做的,認真的投入進去,請注意,一定要很認真的投入進去把它做好!

完成後你會發現沒什麼大不了的!

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可以聽點歡快的歌!

記住,能讓你自己開心的只有你自己,自己都不幫你自己誰還能幫你自己?自己都不對自己好誰還能對你好呢?又怎麼能更好的去幫助別人,照顧你愛的人呢?

沒什麼過不去的!會好的!一切都會好的!加油!

5樓:改韞潛雍

人的一生快樂很重要!!!

我們要學會快樂才能懂得快樂!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型、一種氣度、一種氣魄。

快樂有時就像在天上飛的風箏一樣,

雖然有時你看不見它,但線在你手中,它不會飛遠,只要你願意,快樂就會隨時圍繞著你,直到永遠。

擁有了一顆快樂的心,你就知道,快樂是無處不在的。

有人說痛苦,痛苦。其實痛苦和快樂原來是一對孿生兄弟,不同的只是在於你的選擇。就好像冬天和夏天一樣,如果你選擇夏天,認為夏天會給你帶來快樂,

然而冬天定會來臨,它並不會給你帶來不幸和痛苦,只是你選擇了夏天而拒絕了冬天,所以才有不幸和痛苦的產生。

其實,不管是夏天或冬天,對你來講都沒關係,不同的只是你的感受。

只要你擁有一顆快樂的心,別讓世俗的塵埃蒙蔽了眼睛,別讓太多的功利給心靈套上了沉重的枷鎖,

你就會發現快樂如同星星點點般密布在我們身邊的每乙個角落,唾手可得。

快樂就是與夥伴朋友們分食一袋話梅,一袋果凍恩還有很多但在n多的選擇中,快樂就是一件簡單事情都能讓你感到無比的幸福!

快樂是在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

然後在出去瘋狂的大叫的時候

快樂是你終於理解父母是怎樣的疼愛你的時候

快樂是當你知道自己暗戀了好久的

心上人同樣的也在暗戀自己的時候

快樂是在找工作碰壁的時候

聽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對你說:"你被錄取了。"

快樂是正走在路上口渴的難受

然後你看到一家冷飲商店

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

(*^_^*)

6樓:區馨香委舒

多想想開心的事情,,看看電視,出去散散步,看看孕期類的書,聽聽**,靜躺床上休息等等,把自己一天的時間安排好,什麼時候做什麼,沒有時間去想不開心的事情心情慢慢就會好起來的。更何況你現在懷孕了更要保持好心情,心態好心情就好,要漫漫調。

7樓:多玉芬梅卯

當你接受自己的不幸,並從中學會微笑,你就是堅強的。

當你克服了自己的恐懼,又去幫助他人克服恐懼,你就是勇敢的。

當你看到花朵,能從中感受祝福而心存感激,你就是快樂的。

當你身陷痛苦,卻並不因此無視他人的痛苦,你就是仁愛的。

當你明白自己智慧型的有限,你就是睿智的。

當你承認自己有時會自欺,你就是真實的。

當明天的希望比昨天地過失對你更為重要,你就是充滿活力的。

當你洞悉自己的現在,而不空想自己的將來,你就是成長的。

當你能夠控制自己,且不希冀控制他人,你就是自由的。

8樓:英念巧庫翔

當你緊握你的雙手,你什麼都沒抓住,鬆開你的雙手,你就擁有了一切,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ゞ沙羅曼蛇ど認為: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

放下了心就寬了,就能發現生活中自己以前未曾發現的快樂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

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9樓:徐佳悅少姿

你可以這樣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乙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

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莉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乙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乙個人,但你盡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10樓:晏浩涆檀博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寫日記,我現在很少心情不好了,順其自然的過吧,就好像乙個美女在唱一首歌曲,但是這動情的**不是送給自己最心愛的人,而是送給自己。只給自己唱一樣,活著不是為了討好別人,其實再優秀的人也都沒有事事順意的時候,往往明星的婚姻倒沒有那麼幸福,一般不受感情所累的人心情都能可以的,所以希望你幸福哦,如果真是因為感情,那就找到合適的,不合適的就別想了,想念,其實很無情的,特別是沒有希望的想念,不要對自己太殘忍哦!!!!

生命中美好的不是仰望愛情,而是主宰愛情~~

還有很多事情不要認為放棄才是最美麗的,其實放棄的時候人是最痛心的,甚至還會抱怨命運,所以我們只要我們能得到的,我們得不到的就要學會唾棄~~~~~~而不是所謂的仰望和放棄!!!切記哦。

11樓:茅玉枝稅子

找出自己心情不是很好,情緒不高的原因,然後找乙個合理適當的發洩方式,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和不開心發洩出來,不必把它壓抑在心中,讓自己開心點,這樣就不怕讓人察覺出你的不愉快了,在別人的心中你永遠都是開心、快樂的。

不開心時找好友訴說,會好起來的,悶在心裡一直會不開心的.我就是這樣,傾訴會減輕痛苦的,傷心總是有原因的,說出來吧,總有朋友能幫得上忙的.

孤獨是一種感覺,但長時間的孤獨總是個人變得更加憂鬱和敏感,可不容易快樂了,真的希望你能變得快樂,因為我們也都有曾經經歷過傷心,失敗.

我希望你不要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能躲在那裡不出來,要面對現實,去感受每乙個人對你的愛,即使這愛是微不足道的,是極其渺小的。比如逢年過節收到的簡訊,這裡就有真誠的祝福與關心。

還有,不要不相信任何人,在要求別人愛的同時你是否想到自己是否給了他人愛呢?如果僅僅是想得到他人的愛而自己卻毫不付出,這是自私的。

相信別人,感受他人的愛,同時給予他人愛。我相信你回做到的,我也確信你很快心情會平靜下來,不再生活在自己那個小小的世界裡。

人生短暫,善待自己,明天很更好

要怎樣做才能讓心情好起來 拜託各位大神

之所以會心情不好.心煩.憂傷.空虛.寂寞.孤獨,鬱悶.煩惱.有壓力.累.孤單.迷茫.傷心.痛苦 無聊.是因為周圍的環境太過繁瑣.周圍的事太過繁瑣,所以好像已經融入一樣.當你隻身一人抽離時候,就會感覺到一種沒有形態可以比擬的空虛.本來就無聊的人生就更不該再想多餘的來為難自己.世上最珍貴不是得不到,也不...

剛才被騙了好多錢,怎麼才能讓心情好起來

今天被騙了699元。哎,大學生入世太淺。只能想是留給被騙的人做棺材吧。實在氣不過氣了一天,從中午12 00到晚上9 00。太難過了,覺得自己又傻又氣不過。報警和諮詢法律援助結果這些都管不了。只能當交錢買教訓了,社會啊,太雜亂,好人就沒有幾個。記住 小財不出,大財不入。我以前也被別人騙了錢,可是我一下...

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好起來

想要讓學習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苦學加巧學才能快速提高學習成績。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一 課前及時預習 課前及時的預習可以提前在大腦中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等到課堂上老師講解時就可以依託大腦中已有的框架迅速的掌握重點內容,提高學習效率。二 課後及時複習 德國心理學家艾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