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辦酒席都要些什麼菜,辦酒席一般菜譜有哪些菜?

2021-03-04 08:49:38 字數 2888 閱讀 7001

1樓:碟兒妃

我這邊雞鴨鵝魚不能少,當然,現在沒有什麼規定,甚至有人可以通過速都鄉廚聘請金牌廚師做特色菜,海鮮上桌都有可能,至於到底什麼菜,你可以參考速都鄉廚,那裡面欄目有農村酒席菜譜,當然按照自己地域來找,最好!古話說的好入鄉隨俗!

辦酒席一般菜譜有哪些菜?

2樓:black鄭

辦酒席一般的菜有:

清蒸魚龍蝦蒸麵

滷水拼盤

燜海參白灼蝦

百合蓮子湯

大骨湯紅燒獅子頭

炸榴蓮卷

炒時蔬水果拼盤

鐵板燒酒席是最具代表性、氣氛最隆重、典雅的一種宴飲形式。酒席的上菜程式一般是:盅筷菸酒→四乾四鮮→四冷盤、四熱炒→羹匙→大件→隨碗→大件→截菜→飯(湯)菜→飯(主食)。

菜譜是烹調廚師利用各種烹飪原料、通過各種烹調技法創作出的某一菜餚品的燒菜方法。現代餐廳中,商家用於介紹自己菜品的小冊子,裡面搭配菜圖,價位與簡介等資訊。

"菜譜"一詞來自拉丁語,原意為"指示的備忘錄",本是廚師為了備忘的記錄單子。現代餐廳的選單,不僅要給廚師看,還要給客人看。我們可以用一句話概括:

"菜譜是餐廳提供的商品目錄和介紹書。它是餐廳的消費指南,也是餐廳最重要的名片。

八大菜系指的是川菜、魯菜、浙菜、粵菜、徽菜譜菜、閩菜、蘇菜、湘菜,八大菜系中的四大菜系:山東菜、四川菜、江蘇菜、廣東菜。

中國是乙個餐飲文化大國,長期以來在某一地區由於地理環境、氣候物產、文化傳統以及民族習俗等因素的影響,形成有一定親緣承襲關係、菜點風味相近,知名度較高,並為部分群眾喜愛的地方風味著名流派稱作菜系。其中,魯菜、川菜、蘇菜和粵菜、享稱為"八大菜系",加上京菜和鄂菜,即為"十大菜系"。

3樓:匿名使用者

冷盤有:鹹鴨蛋或冰蛋 牛肉片 水果片可以是桔子或西瓜 鹽水公尺蝦 有時候有糯公尺藕片 烤鴨片等 熱菜有:肉丸子 扁魚 大雜匯 長魚或火鍋或龜 整雞 豬骨湯 等 每個酒席都不完全一樣 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

4樓:潮州雙子

我用乙個叫做宴小象的平台弄過好幾次,**厚道廚師也專業,大概跟你說一下都有些什麼菜色:

800元一桌的雞鴨鵝,蝦蟹魚都得有,廚師還給我加上了扇貝干貝,印象最深的是那鍋老鴨藥膳湯。

1600元一桌的,龍蝦鮑魚象拔蚌石斑樣樣俱全,魚翅燕窩也上了。

3000元一桌的就厲害了,我結婚的時候弄的。其實比起1600的就是食材公升級了,龍蝦足斤足兩,鮑魚公升級成澳鮑了,魚翅用的是排翅,還加了大角螺,炊帶子,老鴿藥膳。

5樓:超級兵奕

要看地方 也要看是哪種宴席,像我們那邊的話是十碗十碟,有扣肉 魚 罐頭 好多種肉類等等。長沙新東方可以學到製作各種宴席,以最省的錢辦最好的宴席,另外還有特色小吃的培訓。

農村結婚辦酒席都有哪些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風俗不一樣就吃的不一樣了。我們這裡的農村有是結婚吃雞鴨魚,有的只有豬肉。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也有在飯店辦酒席的了 去找乙個合適的飯店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個廚子,他會給你安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你操心,廚師會幫你搞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不是1+1=2,而是0....?

農村宴席400元菜譜大全

11樓:潮州雙子

我用乙個叫做宴小象copy的平台弄過好

bai幾次,**厚du

道廚師也專業,大概跟zhi你說一

下都有些什麼菜色:dao

800元一桌的雞鴨鵝,蝦蟹魚都得有,廚師還給我加上了扇貝干貝,印象最深的是那鍋老鴨藥膳湯。

1600元一桌的,龍蝦鮑魚象拔蚌石斑樣樣俱全,魚翅燕窩也上了。

3000元一桌的就厲害了,我結婚的時候弄的。其實比起1600的就是食材公升級了,龍蝦足斤足兩,鮑魚公升級成澳鮑了,魚翅用的是排翅,還加了大角螺,炊帶子,老鴿藥膳。

12樓:【小小柒

如,紅燒復

肉,涼拌藕,芹菜制拌鴨腸,蛋捲bai肉,青椒羊肚,蜜汁du三果,水煮蝦

,拔絲蘋果,zhi油炸金蟬,涼拌牛肉,dao甲魚湯,羊肉湯,排骨湯,燒雞,肘子,糖醋魚,四喜丸子,紅燒驢肉,烏雞湯。

另列舉兩個菜譜:

農村400元婚宴菜譜一

1、八冷碟:炙骨、油雞、紅鴨、風魚、蟄皮、彩蛋、香菌、芹菜。

2、八熱菜:如意海參、八寶酥鴨、花釀冬菇、三鮮海圓、荷花雞茸、一品棗蓮、麒麟送子、全家合歡。

3、點心,水果,湯羹當然也是需要的!

農村400元婚宴菜譜二

1、八冷碟:紅鴨、風魚、蟄皮、彩蛋、香菌、芹菜、炙骨、油雞。

2、八熱菜:八寶酥鴨、如意海參、花釀冬菇、一品棗蓮、麒麟送子、三鮮海圓、荷花雞茸、全家合歡。

3、四果點: 甜甜蜜蜜——喜慶蛋糕、歡歡喜喜——夾心酥糖、熱熱鬧鬧——糖炒栗子、圓圓滿滿——豆沙

13樓:匿名使用者

1、扣肉

4、三鮮湯

7、炒魷魚

10、炒油菜

13、蘿蔔酸2、酸甜豬腳5、清蒸魚 8、烘鴨 11、甲魚湯 3、白切雞 6、冷盤 9、油淋雞 、炒豬肚 12

14樓:手機使用者

紅燒肉,涼拌藕,芹菜拌鴨腸,蛋捲肉,青椒羊肚,蜜汁三果,水煮蝦,拔絲蘋果,油炸金蟬,涼拌牛肉,甲魚湯,羊肉湯,排骨湯,燒雞,肘子,糖醋魚,四喜丸子,紅燒驢肉,烏雞湯

15樓:芳志火

農村擺宴席400元的菜譜大全,**有什麼菜譜都是一些家常的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是不是彭州市區這邊?

酒席菜譜是什麼,辦酒席一般菜譜有哪些菜?

酒席菜譜 1 冷盤六小 碟 仔椒蒸桂魚 碧綠財神鮑 蒜茸粉絲扇貝 香湯肉蟹 白灼蝦 香酥乳鴿 濃湯雜菌 魚丸 農家蜀味牛腩 白果燉全雞 美味香口脆 爽口肥牛 甜燒白 時蔬 菠蘿酥 清湯雜醬麵 2 冷盤六小碟 仔椒蒸桂魚 碧綠財神鮑 年糕遼參 小土豆燒甲魚 薑蔥肉蟹 農家蜀味牛腩 雞 汁木瓜燴魚唇 香...

結婚辦酒席要些什麼步驟,結婚辦酒席前期需要做的準備工作是什麼 謝謝

你可以找結婚 代辦公司 結婚辦酒席前期需要做的準備工作是什麼?謝謝 需要通知親朋好友,需要買酒,需要訂桌,你也可以讓婚慶公司包辦啊。這樣省去你不少事情呢 1 請司儀,協調會場及婚禮事宜安排 2 煙 酒 白酒 紅酒 飲料 糖 小點心 茶 如果在意的就準備好給飯店,讓他們給你們沏自帶的茶 瓜子 花生等可...

農村酒席上一般都會有幾道硬菜,你們那是什麼呢?

標配,四葷四素八個冷盤,四個小炒,四個燒菜,四個湯,上饃滾蛋。大概20個以上菜差不多了。先說冷盤,葷的,燒雞乙隻必不可少,板鴨或醬鴨鹽水鴨一盤總之是個鴨子,牛肉一盤必上,第四個隨便了只要是葷的,素菜,黃瓜,藕配花生公尺,菠菜金針菇,杏仁罐頭,等隨配上四個盤子就行,四個小炒,就隨意了,有葷有素,四個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