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椅子靠背上人拿了8猜成語,一把椅子靠背上乙個8乙個人拿了乙個8猜成語

2021-03-04 08:49:32 字數 2492 閱讀 4324

1樓:y神級第六人

對號入座

[拼音]duì hào rù zuò

[釋義]◎ 對號入座 (1) ∶ 本指影劇院中觀眾按票上的號數入座[例句]本「盤點」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不勝榮幸,切莫對號入座。

八個人圍成一圈坐在椅子上並躺在前面的人的腿上,最後抽掉椅子 的遊戲規則是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叫修長城,規則是:有八張椅子圍成乙個圈,8個人分別坐在8張椅子上,乙個接著乙個睡在另乙個認得肚子上,兩腳落地。另外8個人站在椅子後面,把椅子拿開,8個人能堅持住就說明長城接成了。

另一種規則:

1、將板凳圍成乙個圈,人也站乙個圈。

2、主持人拿一根木棒(或其他能敲響的)開始敲時人就圍著椅子同一方向轉,並且按敲擊的快慢有節奏的轉圈。

3、當敲擊聲停止,就要搶坐在板凳上。因為差乙個椅子,所以會有一人沒板凳,沒搶到椅子者將被淘汰。淘汰者下場時,同時撤下乙個椅子,繼續進行第二輪。

如此反覆,直到2人爭1個椅子時,冠軍就誕生了。

3樓:生_死_恨

在這個遊戲中士需要團結才能完成的遊戲,名叫修長城。遊戲的大意是這樣的:有八張椅子圍成乙個圈,8個人分別坐在8張椅子上,乙個接著乙個睡在另乙個認得肚子上,兩腳落地。

另外8個人站在椅子後面,把椅子拿開,8個人能堅持住就說明長城接成了。這個遊戲是需要互相信任互相依賴互相團結才有成功的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是那乙個《開學第一天》的了,可以查檢視!

5樓:祖印枝譚寅

這類遊戲很容易出現肌肉損傷,所以必須注意細節控制和時間控制,遊戲之前需對遊戲結果有暗示,以免觀眾因結果過於意外情緒爆發引起騷動導致參與者不必要的恐慌:

一、遊戲前必須熱身,站立姿勢緩慢前後彎曲身體至極限,恢復。旋轉頸部、腰部,擴胸,蹲起,大約五分鐘。使肌肉尤其是腰背部和腿部肌肉得到足夠的活動,防止出現意外。

二、每個人在躺下的時候要慢,特別注意椅子要足夠寬,參與者背部和上腰部應平落在椅子上,以防腰背部肌肉拉傷。

三、每躺下乙個人,都要確認其位置合適,得到「可以」的反饋以後,引導其調整呼吸至自然放緩。

四、每乙個人的時間要控制得盡可能短,以免肌肉過早疲勞引起意外,後乙個人的頭部必須穩妥地放在前面人的腿上,以免拉傷頸部。

五、撤椅子之前要用清晰平緩的音調讓參與者和觀眾都得到提示,尤其需要參與者做好心理配合,注意提示參與者腰部和背部要用力均勻,之後再撤掉

六、撤掉椅子以後不要停留太長時間,以免造成肌肉持續緊張導致拉傷,扶起參與者時一定要託穩腰部,這個環節最容易出問題。做此遊戲需要至少一名有點力量的助手。另外,挑選參與者時不要選擇體重過重的人。

乙個桌子,一張凳子,乙個人,後背上有刺,猜個成語

6樓:劍王牙

芒刺在背mángcì zài bèi

[釋義] 芒刺:穀類殼上的細刺。好像有芒刺扎在背上。形容心中惶恐不安、坐臥不寧。

[語出] 《漢書·霍光傳》:「宣帝始立;謁見高廟;大將軍光從驂乘;上內嚴憚之;若有芒刺在背。」

[正音] 芒;不能讀作「wánɡ」。

[辨形] 刺;不能寫作「剌」。

[近義] 如坐針氈 坐立不安

[反義] 泰然自若 若無其事

[用法] 常作「如」、「像」、「猶如」一類表比喻的詞的賓語;也常作「感到」、「覺得」一類表感知的動詞的賓語。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坐立不安」;都有「坐也不安;立也不是」的意思。但不安的原因有差別。~是由於心裡驚慌害怕而不安;「坐立不安」是由於心事重重;心情焦慮或煩燥而不安。

[例句] 麗麗害怕媽媽發現她打碎了花瓶;坐在椅子上~;如坐針氈。

[英譯] feeling un***fortable

[成語故事]

西元前87年漢武帝死後,他年僅8歲的小兒子劉弗陵即位。史稱漢昭帝。按照武帝的遺詔,由大司馬大將軍霍光、御史大夫桑弘羊等輔政,掌握朝廷軍政大權:

昭帝的壽命不長,21歲就死了。他沒有兒子,於是霍光把武帝的孫子劉賀立為皇帝。後來,霍光發現劉賀生活放蕩不堪,整天尋歡作樂,經與大臣們商量,把劉賀廢掉,另立武帝的曾孫劉詢為帝。

這就是漢宣帝。不過劉詢也非常清楚,霍光的權勢很大,自己的生死存廢完全決定於他,因此對他很害怕。劉詢即位後做的一件大事,就是去謁見祖廟。

到了那一天,宣帝乘坐一輛裝飾華麗的馬車,霍光就坐在馬車一側陪侍,皇帝見霍光身材高大,臉容嚴峻,不由自主地覺得非常畏懼,惶恐不安,就像有芒刺在背上那樣難受。此後,宣帝見到霍光,總是小心翼翼。西元前68年霍光病死,乘車時再也沒有他陪侍,宣帝才感到無拘元束,行動自由了。

猜成語兩個人中間一把椅子、每個人都說快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利:鋒利;斷:

砍斷,折斷。 比喻只要兩個人一條心,就能發揮很大的力量。泛指團結合作。

語本《周易·繫辭上》:「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

人在背後拿了一把刀要殺另人猜一成語

借刀殺人 ji d o sh r n 解釋 比喻自己不出面,借別人的手去害人。出處 明 汪廷訥 三祝記 造陷 恩相明日奏仲淹為環慶路經略招討使,以平元昊,這所謂借刀殺人。結構 連動式。用法 用於殺人 致人於死地。也指誣陷 傷害人 不一定致人於死地。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近義詞 以夷制夷 暗箭...

前面一把刀,中間一把犁,後面一把火猜成語

刀耕火種 d o g ng hu zh ng 古時一種耕種方法,把地上的草燒成灰做肥料,就地挖坑下種。舊唐書 嚴震傳 梁漢之間,刀耕火耨。隨著農業機械化的普及,的那種原始的農業耕作技術已逐漸消失了。瘋狂猜成語一把刀,乙個犁,一堆火焰 鑄劍為犁 成語拼音 zh ji n w i l 成語解釋 銷熔 以...

瘋狂猜成語一把手槍三顆子彈,瘋狂猜成語一把槍和三棵樹乙個雨字答案

成語是 荷槍實彈 荷槍實彈 h qi ng sh d n 解釋 荷 扛。扛著槍,上了子彈。形容全副武裝,準備投入戰鬥。出自 峻青 李家埠在戰鬥 一到村頭,就看見圍子牆上崗哨嚴密,青年民兵們荷槍實彈的來往巡邏著。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高度警戒。成語 荷槍實彈 拼音 h qi ng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