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一把刀,中間一把犁,後面一把火猜成語

2021-03-04 08:38:54 字數 1489 閱讀 7654

1樓:yqsy一切隨緣

刀耕火種

dāo gēng huǒ zhòng

古時一種耕種方法,把地上的草燒成灰做肥料,就地挖坑下種。

《舊唐書·嚴震傳》:「梁漢之間,刀耕火耨。」

隨著農業機械化的普及,~的那種原始的農業耕作技術已逐漸消失了。

瘋狂猜成語一把刀,乙個犁,一堆火焰

2樓:多肉

鑄劍為犁

成語拼音:zhù jiàn wéi lí

成語解釋:銷熔**以製造務農器具。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出處:三國 魏 王肅《孔子家語 致思》:「鑄劍戟以為農器,放牛馬於原藪,室家無離曠之思,千歲無戰鬥之患。」

成語繁體:鑄劍為犂

成語簡拼:zjwl

成語注音:ㄓㄨˋ ㄐ一ㄢˋ ㄨㄟˊ ㄌ一ˊ常用程度:生僻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鑄劍為犁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動賓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鑄劍為犁_金山詞霸

【拼 音】:zhù jiàn wéi lí【解 釋】:銷熔**以製造務農器具.

【出 處】:三國·魏·王肅《孔子家語·致思》:「鑄劍戟以為農器,放牛馬於原藪,室家無離曠之思,千歲無戰鬥之患.」

4樓:何時能不悔

我也覺的是刀耕火種。

前面一把刀,中間一把犁,後面一把火猜成語

5樓:雨洛成詩

刀耕火種dāo gēng huǒ zhòng[釋義] 指把草木燒成灰當作肥料;就地挖坑播下種子。指原始的農業耕作技術。也作「火耨刀耕」。

[語出] 宋·陸遊《雍熙請機老疏》:「山宿山行;平日只成露布;刀耕火種;以今別是生涯地。」

[正音] 種;不能讀作「品種」的「zhǒnɡ」。

[近義] 火耨刀耕 刀耕火耨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的年代一去不復返了。

看圖猜成語一把刀,火還有乙個木頭犁

6樓:

刀耕火種_成語解釋```

【拼音】:dāo gēng huǒ zhòng【釋義】:古時一種耕種方法,把地上的草燒成灰做肥料,就地挖坑下種。

【出處】:《舊唐書·嚴震傳》:「梁漢之間,刀耕火耨。」

【例句】:隨著農業機械化的普及,~的那種原始的農業耕作技術已逐漸消失了。

````

7樓:吾不知不行通

應該是:刀耕火種

這是最原始的耕種方式。

8樓:獅子座流星小雨

刀耕火種

..........

一把刀和一把斧頭是什麼成語,一把刀和一把斧頭打一成語

大刀闊來 斧原指使用闊大自的刀斧 敵人。後比喻辦事果斷而有魄力。拼音 d d o ku f 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三十四回 秦明辭了知府 飛身上馬 擺開隊伍 催趲軍兵 大刀闊斧 徑奔清風寨來。例句 朱銘大師的太極系列,是目無全牛 大刀闊斧的巨作。近義 雷厲風行 聞風而動 胸有成竹 大刀闊斧 反...

一把好刀的刀刃角度,一把好刀的刀刃角度

刀刃的最佳角度是 切bai 肉的30 第一 刀du刃鋒利度 zhi 對於一把刀來說良好dao的鋒利度是它的首要之內義和第一要求容,這是刀的功能決定的,它要能 插進 和 切入 刀的鋒 利度是由它的開鋒角度和開刃方式決定的,鋼材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跟刀的牌子更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那些爭論哪個牌子的刀子鋒...

我夢見手裡有一把刀,又撿到一把刀。請問這預兆這什麼

沒有確切的,幫你搜了一下。其實夢沒有那麼準啦,別放在心上 原版周公解夢夢見刀 夢見持刀自殺者大吉 夢見被刀刺尖出快利,意味著夢者被刀刺傷生意會順利 夢見持刀相殺見血吉 夢見刀傷出血主酒食 夢見砍刺見血主大吉 夢見挨刀子而未見血,則近日有些事可能不順 夢見炙身見血流大吉 夢見刀斧自傷主大吉。夢見刀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