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這是成語求大神解答,親們!這是乙個四字成語求大神解答

2021-03-04 08:49:32 字數 2573 閱讀 5241

1樓:鳶尾花仙子

雪中送炭

雪=❉中=中國國旗

送=soon炭=!

2樓:劍王牙

雪中送炭xuězhōng sòng tàn

[釋義] 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語出] 宋·范成大《大雪送炭與芥隱》:「不是雪中須送炭;聊裝風景要詩來。」

[正音] 送;不能讀作「shònɡ」。

[反義] 落井下石 投石下井

[用法] 用作褒義。比喻在別人困難時給以及時的幫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他向工人講述的優選法深入淺出;工人聽了如輕風拂面;溪水淙淙;聯絡生產實際;收到~的效果。

[英譯] timely assistance

四字成語!大神們,求解答

3樓:皇家海軍無敵號

成語: 諱疾忌醫

拼音: huì jí jì yī簡拼: hjjy

解釋: 諱:避忌;忌:怕,畏懼。隱瞞疾病,不願醫治。比喻怕人批評而掩飾自己的的缺點和錯誤。

近義詞: 文過飾非

用法: 連動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含貶義,比喻不認錯出處: 宋·周敦頤《周子通書·過》:「今人有過,不喜人規,如護疾而忌醫,寧滅其身而無悟也。」

這張**什麼意思,打乙個四字成語,請問都有什麼,求解答大神們 10

4樓:獵人

馬失前蹄 主人和他的馬走到此地發現前面沒有路了 就在同時主人想去茅廁 於是把馬拴在懸崖邊 誰知馬走了一天路 肚子也餓的不行了 看了下 四周發現沒有草 於是往前邁了幾步發現懸崖下面全是它最愛吃草 正幻想著這些草時 自身是在餓的不行了 於是一打晃 前蹄失足 我們所看到的一幕就是故事的最終結果畫面! 下一位還有比這故事更形象的表達出來嗎? 本人期待!

5樓:匿名使用者

命懸一線,懸崖勒馬。

這個擺件的寓意是什麼?求大神解答 四字成語

6樓:僑中黃建成

滿載而歸

mǎn zài ér guī

【解釋】載:裝載;歸:回來。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

【出處】明·李贄《焚書·又焦弱侯》:「然林汝寧向者三任,彼無一任不往,往必滿載而歸。」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用作謂語、定語。

【正音】載;不能讀作「zǎi」。

【辨形】載;不能寫作「裁」。

【近義詞】滿載而回

【反義詞】一無所獲、空手而歸

【辨析】~與「不虛此行」有別:~是說收穫極大;「不虛此行」只是說有收穫;沒有白跑一趟。~可以作謂語、定語;「不虛此行」不作定語、謂語;多作分句或「是」的賓語。

【例句】幸好;海上沒有一絲風;他們就這樣悠悠晃晃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財源廣進的意思!

8樓:idc多網互聯

有羊,感覺應該是 吉祥富貴。

9樓:益智遊戲作家

福祿禧。祝福人步步高公升,財源滾滾的意思。

打一四字成語.求大神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四字成語

情到濃時心憔悴,愛到深處心不驚,念你想你都不對,寧願傷心自己背。

青梅竹馬情到濃時人自醉, (『情』去人心即青。) 愛到深處心不悔。 (『深』取木,『悔』去心即梅。

) 念你忘你都不對, (『念』取人加不對『忘』取上部分加不對即竹。) 寧願傷心自己背。 (『馬』字非拆字,乃取意。)

各位大神們,請指點一下這是個什麼成語?謝謝啦

11樓:sobo衣飾

囊空如洗:

【拼音】:náng kōng rú xǐ

【釋義】:口袋裡空得象洗過一樣。形容口袋裡乙個錢也沒有。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三十二:「我非無此心。但教坊落籍,其費甚多,非千金不可。我囊空如洗,如之奈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這個圖是什麼成語,四個字的!求語文大神解!

12樓:zh風魂

成語是:命懸一線(字面意思是把命用一條線懸掛起來,比喻身出危險之中,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生命。因為命是被一條線懸吊著,而這條脆弱的線一斷命就沒了。)

【成語】:命懸一線

【拼音】:mìng xuán yī xiàn【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結構】:緊縮式

【感**彩】:中性詞

【產生年代】:現代

【成語解釋】:比喻身出危險之中,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生命。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多用於書面語

【典故出處】:葉赫那拉·圖鴻《乾隆皇帝》第二章:「弘曆正命懸一線時,東方蘭兒又突然現身,與吳禿子拼了個兩敗俱傷.」

【造句 】:在這命懸一線的時候,它出現了,如同一顆星星,拯救了他們。

親們,這是什麼花,這是啥花,親們

這是繡球花,又叫八仙花 紫陽花。好像是馬櫻丹,也叫五色梅 親們,這是什麼花?樓主你好,這是木樨科多年生常綠小灌木或小喬木,學名叫桂花,是常見的花卉植物,它的花很香哦。這是啥花,親們 看 這個植物是龍船花 龍船花 ixora chinensis lam.又名英丹 仙丹花 百日紅,為茜草科 龍船花屬植物...

親們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親們這是什麼花?

你好,這是虎刺梅。也叫鐵海棠,大戟科,大戟屬 親們,請問這是什麼花呀?這是一種有名的一盆在花 這種植物叫虎刺梅,在廣東有一種。比較特別的名字叫化骨龍。那些化骨龍應該是他們。隨便稱呼的。圖中植物是網球花 一 光照 半陰處適宜生長,害怕陽光直接照射。春 秋兩季生長較為迅速,所以可接觸散光,利於生長。夏季...

親們,請問?這是什麼花呀,親們,請問?這是什麼花呀?

鳳尾絲蘭,又名鳳尾蘭,龍舌蘭科絲蘭屬,常綠灌木。株高50 150cm,具莖,有時分枝,葉密集,螺旋排列莖端,質堅硬,有白粉,劍形,長40 70cm,頂端硬尖,邊緣光滑,老葉有時具疏絲。圓錐花序高1m多,花大而下垂,乳白色,常帶紅暈。蒴果幹質,下垂,橢圓狀卵形,不開裂。花期6 10月。原產北美東部及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