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打雷,水庫裡的魚會被電到嗎

2021-03-04 08:49:32 字數 1212 閱讀 1253

1樓:斜陽紫煙

不會。水面一般低於地面。雷擊一般不會雷擊水面。

水面無法集中大量電荷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 雷能延伸到地面或池塘中 這樣的事實很少見的 不要杞人憂天了

打雷時水中的魚為什麼不會被電擊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時魚在水中是安全的。因為水是電流的導體,魚被水包圍著,在魚的周圍形成乙個電氣的{等點位體}魚在等電位體中間,魚身體上沒有電流通過。所以魚安全。

人類乘坐飛機在雷雨中穿過,飛機是個等電位體,人也是安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的下雨打雷被電擊致死,這裡面有個誤區,雷和電一般相伴而生,雷鳴會對聽力造成損傷,而閃電是強大的電流帶來的損害,一般說的被雷劈其實是被電流擊中了。魚沒被電死,這個是導體的關係,魚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海裡的,雖然水是導電體,但這個水域面積有很可觀。雷電直擊時,這麼大面積的水也使電流不能集中擊到某一點上,所以雖然雷電電流很大,但還不能電擊死水裡的生物,包括魚類。

如說魚本身絕緣,不太可能,因為有人為的電魚,是可以直接把魚電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雷沒有擊到水裡呀 ,擊到水裡魚照樣電死呀!我們老家好多人拿那電瓶電魚!上面那位太可愛了!照他那說,我家那些專門電魚的要餓死了!

大海上下雨打雷會電死很多魚嗎?原因?

6樓:封殘秋雪

下雨時,由於水裡氧氣減少魚往水面方向遊,水導電就把魚電死了

7樓:孔人慶

下雨時,由於溫差原因水裡氧氣減少魚往水面方向遊而打雷前會閃電水會導電

打雷下雨很厲害在山上水庫釣魚會有事嗎?

8樓:琅琊釣叟

會,雷雨天千萬不要釣魚,我們所用的魚竿,現在大多都是碳素材料,屬良導體,當抬起時將高於周圍環境,極易吸引雷擊。尤其是在山上,本身就身處高地,更增加危險係數。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9樓:哼哼哈嘿

當然會,魚竿和水都是導體,會導電的,容易有危險。

下雨天打雷為什麼會死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的時候雷電剛好走到水裡,這一區域的魚也就會電死。

下雨天喜歡打雷的男人是什麼性格,喜歡下雨天的人,應該是什麼性格啊?

不畏懼,不膽小,很自信,雷打不動?事情總有原因的,具體什麼情況,從你說的也沒法確定什麼,所以這個得自己用心去了解 人與人之間溝通交流很重要。相互理解才好。喜歡下雨天的人,應該是什麼性格啊?大部分情況下,人際關係存在些許問題,不太容易相信別人,會較憂鬱較內向內斂,經常喜歡乙個人靜靜地思考,帶點小懶散,...

為什麼打雷下雨的天氣也要上班,為什麼下雨天會打雷?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你說的問題好有意思,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提出這種有意思的問題!因此可以看出,你是一個人有個性,張揚自我,彰顯個性的人!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分兩個場景!第一,作為打工者,肯定是因為窮,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去,不去就沒有工資,那麼你去還是不去?第二,作為老闆,你會因為颳風下雨就不讓員工...

下雨天打雷電腦連線電源出事的概率大概多少

關鍵看家庭電路有沒有接地,你住的那房子有沒有防雷裝置。上面的你都有的話就不會出事了。如果你沒有上述的裝置,建議你下雨天關機。看電路設計是否有接地 防雷,有的話一般沒問題,其他條件一樣的話,概率要看人品。看地區,有的地區 出現上述情況多有的少,我的反正 沒有拔過電源,兩年了沒事,但網上經常有人說雷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