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個人方向打一成語,四個人每個人乙個方向打一成語

2021-03-04 08:49:30 字數 2605 閱讀 4176

1樓:梅影橫窗帥

四面八方

[sì miàn bā fāng]

[解釋] 指各個方面或各個地方。

四個人四個方向打一成語瘋狂

2樓:小周子

各行其道

各行其道百科:

讀音:gè xíng qí dào

成語:各自按照自己的軌跡行走或按認為對的去做。

出處:王朔《動物兇猛》:「當我們紛紛走向了社會,在人生旅途上各行其道,殊途不同歸。」

近義詞 :各行其是

成語舉例:大家各行其道,彼此不干擾

感**彩:褒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各行其道

成語解釋 各自按照自己的軌跡行走或按認為對的去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四面八方? !

四腳朝天? !

四個人乙個人說不行其餘三個說我覺得打一成語

5樓:我是大角度

四個人乙個人說不行其餘三個說我覺得的成語是力排眾議。

詞彙:力排眾議

拼音:[ lì pái zhòng yì ]

釋義:力:竭力;排:排隊;議:議論、意見。竭力排除各種意議論,使自己的意見占上風。

出處:宋·蘇轍《上皇帝書》:「臣以不識忌諱;得罪於有司;仁宗哀其狂愚;力排眾議;使臣得不遂棄於世。」

造句:1、他力排眾議,採納了張揚的建議。

2、廠長力排眾議,提拔了年輕的小李擔任技術負責人。

3、校長力排眾議,堅決辭掉了那個教師,理由是這種不學無術的教師留在學校只會誤人子弟。

4、校長力排眾議,提拔了小周擔任教導主任。

5、想當初,還是張經理力排眾議買了這幢樓,如今成了**地段後,房價一下子漲了好幾倍。

6樓:冰

獨排眾議(力排眾議 )

力排眾議 ( lì pái zhòng yì )力:竭力;排:排除。竭力反駁、排除各種意見,使自己的主張占上風。

出 處 宋·蘇轍《上皇帝書》:「臣以不識忌諱,得罪於有司,仁宗哀其狂愚,力排眾議,使臣得不遂棄於世。」

7樓:麼麼球

力排眾議

力排眾議:lì pái zhòng yì

[成語解釋]力:竭力;排:排隊;議:議論、意見。竭力排除各種意議論,使自己的意見占上風。

[典故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諸葛亮舌戰群儒,魯子敬力排眾議。」

[ 近義詞 ]無可爭辯、一言為定、一手包辦

[ 反義詞 ]心猿意馬、人云亦云、三心二意

[成語舉例]他在這次會議上力排眾議,終於使自己的觀點得到了與會代表的支援。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動賓式

[產生年代]古代

[英文翻譯]denounce the majority opinion

[成語謎面]舉壇名次大家提

8樓:釧love鈊

日上有三個秋打一成語

9樓:盈玲瓏韋甜

通關答案是【獨排眾議】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0樓:dimly_朦朧

一波三折,說話速度極快的情況下,「不行」發音近似「波」,「覺得」發音近似「折」

四個人打乙個人打一一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

寡不敵眾,

應該是這個成語

12樓:百舟渡海

寡不敵眾 [ guǎ bù dí zhò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uǎ bù dí zhòng ]

寡:少;敵:抵擋;眾:多。人少的抵擋不住人多的。

出 處《孟子·梁惠王上》:「寡固不可以敵眾。」

例 句1. 漢朝軍事大將李陵陷入匈奴重重包圍之中,終因~,被俘。

近反義詞

近義詞眾寡不敵 敵眾我寡 眾寡懸殊 強弱懸殊反義詞勢均力敵 眾擎易舉 旗鼓相當

瘋狂猜成語答案四個人,乙個人說不行

13樓:歐公尺伽

通關答案

是【獨排眾議】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4樓:壹笑心晴

舉一反三,乙個反對的三個贊成的

人方向打一成語瘋狂,四個人四個方向打一成語瘋狂

各行其道 各行其道百科 讀音 g x ng q d o 成語 各自按照自己的軌跡行走或按認為對的去做。出處 王朔 動物兇猛 當我們紛紛走向了社會,在人生旅途上各行其道,殊途不同歸。近義詞 各行其是 成語舉例 大家各行其道,彼此不干擾 感 彩 褒義詞 四個人四個方向打一成語瘋狂 各行其道 各行其道百科...

人一座城打一成語,四個人一座城打一成語

根據謎面提示,四個士兵,這個成語就是,兵臨城下!乙隻鷹一座山打一成語 50 這個成語應該是 餓虎飢鷹 或飢鷹餓虎 基本釋義 形容很有氣勢的姿勢或者是動作。江山如畫 拼音 ji ng sh n r hu 英文 beautiful scenery 釋義 山川 河流美如畫卷。出處 宋 蘇軾 念如嬌,赤壁懷...

人拿把刀站在成門下打一成語,四個人拿把刀站在成門下打一成語

兵臨城下 b ng l n ch ng xi 註釋 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出處 元 無名氏 范書 第一折 有一日兵臨城下,將至濠邊,四下裡安環,八下裡拽炮,人平了你宅舍,馬踐了你庭堂。舉例 若侯 將至壕邊,然後拒敵,事已遲矣。三國演義 第三十一回 近義詞 十萬火急 燃眉之急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