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農給傳授了幾個養花秘訣,家裡養盆栽的一定看看

2021-03-04 08:49:24 字數 5553 閱讀 3976

1樓:陳璐燕

1、植物移栽

如果植物的根系爛根,就要及時將爛根的部分剪掉,浸泡高錳酸鉀溶液30分鐘之後,重新用新的花盆和新的土壤栽種,舊的盆土沒有消過毒就先不要使用。有時候你的盆栽植物長了兩三年還沒有移栽過,而且植物有點焉,那麼也要及時換盆,去掉舊土,清理一下根系。

2、薄肥勤施和基肥的使用

在植物剛剛移栽的時候,我們需要在盆底鋪上一些腐熟的有機肥作為基肥,可以用各種腐熟的餅肥或糞肥,土壤選擇更加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這樣才能保證植物有足夠的養分生長。植物在移栽三個月後才能開始施肥,這個時候就要掌握薄肥勤施,一般是乙個月1~2次。

3、給植物適當的陽光

植物的生長都是需要陽光的,但是如果你是剛移栽的,就不能曬,而是現在遮陰處養護1~2周之後,才能開始慢慢見光,而且不能一下子就暴曬,而是先給散射光,給早上的微弱光照。

4、不要澆水過量

養花最常見的就是不知道植物的休眠期和生長,還有就是亂澆水,很容易造成植物死亡,植物的生長適宜溫度範圍基本就是生長期,如果溫度過高或過低,它們就開始停止生長,這個時候就切記不能澆水。

會養花的人,最好別在家裡養這幾種盆栽花卉,為啥

2樓:芥末留學

養花常用的花盆,根據其質地的不同,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一、陶瓷花盆

陶瓷花盆是用各種泥土,經過加工成型,人窯煅燒而成。由於加工方式不同,可分為:

1、瓦盆

最常用的一種花盆,這種花盆做工粗糙,**便宜,排水、透氣性能好,對花卉生長非常有利,適合盆栽花卉。但這種花盆易風化,天長日久,盆外長出青苔,有礙觀賞,置於戶外養一般花尚可,但放在室內就不太雅觀。如放在室內,可在盆外加塑料套盆,或用竹編套筐加以美化。

2、釉盆

釉盆是將花盆泥坯上釉煅燒而成,盆面光滑,色澤艷麗美觀,色彩多種多樣,適合於不同環境。釉盆雖漂亮,但通透性較差,對那些要求排水、透氣良好的花卉,不宜用此種盆栽植。

3、紫砂盆

紫砂盆是用黃褐土先製成坯,再煅燒而成。它質地細密,色彩調和,素雅大方,裝飾風格純樸,品種多樣,古色古香。這種盆透氣滲水效能較好。

故深受養花人的喜愛,用這樣的盆栽培花卉,特別是用於樹樁盆景或名貴花卉,較為理想。

4、瓷盆

瓷盆是用瓷土作述燒製而成,為陶瓷盆中的佼佼者。它色澤鮮豔、外形美觀、花色品種多,但透氣性、滲水性差,用這種盆養花,很難掌握盆土的乾濕情況。此種盆最好不要直接種花,只適合作花卉的套盆使用。

二、塑料花盆

塑料花盆是家庭、賓館、會議場所近年來大量使用的養花容器。塑料花盆質地輕巧,不易碎,經久耐用,造型大方,容易清洗消毒,**較低。用這種花盆栽植的花卉如脫盆移栽,較陶土盆要容易和方便得多,頗受養花者的喜愛。

塑料花盆滲水、透氣性差,適合栽培耐濕、喜溼的花卉,如龜背竹、旱傘草、吊蘭、蕨類、綠蘿、散尾葵等。如作瓦盆的套盆使用,也很適合。

三、木質花盆

木質花盆是用各種木材加工製作的養花容器。它重景輕,透氣性能好,保水保肥能力強,造價較低,適合各種花卉的栽植,此外,還可以根據陽台的形狀、大小及栽培花卉的要求定型和加工。這種盆易受水、肥、微生物的侵蝕而腐爛,使用壽命較短。

武林群俠傳攻略

3樓:匿名使用者

仙蛇傳最好玩的遊戲、

4樓:百度使用者

武林群俠傳吧精品區

誰是養盆栽花卉高手,想學習一些養花技巧。我的花養的都不健康了。

5樓:和藹的帥的到底

室內養花常識集錦

一、養花的好處 花卉以它絢麗的風采,把大自然裝飾得分外美麗,給

家中養花別亂養,這幾種盆栽,養在家中,特招人喜愛

6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養綠蘿,幸福樹,發財樹,富貴竹,龜背竹,或者紅掌,白掌,金錢樹

家裡養花哪些花禁忌養

7樓:翰林學庫

室內養花風水禁忌大全!不看吃大虧了

人的一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臥室對人的影響不言而喻,把臥室布置的溫馨舒適,能很好的提高人們的幸福感。那麼,在臥室養花,又有哪些禁忌呢?

臥室養花風水禁忌

像我們平常見的百合、蘭花、夜來香、茉莉花等,香味都過於濃重,容易刺激人的神經系統,令人過度興奮,從而導致失眠等問題,一般不建議擺放在室內。

不宜擺放濃郁香味的花

臥室養花,要根據臥室大小來選擇植物大小,數量要適中,一般十五平左右的臥室,擺放三到四盆小綠植即可,不要貪多求大,過高多大的植物,會對阻擋主人的財運哦。

切勿貪多求大

開花植物容易引起花粉過敏,所以臥室養花多選用觀葉植物,像綠蘿吊蘭等,養護簡單,裝飾性強,還能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

盡量選擇觀葉植物

不要擺放像含羞草這種小葉小花的植物,不夠大氣,容易導致家人關係僵硬,為小事瑣事拌嘴。財路上,也只會小打小鬧,寓意不好。

陽台光照強,通風好,可以說是養花的絕佳位置,陽台養花又有哪些禁忌需要我們注意呢?

特別是向外延伸出來的空間,花友們在擺放花盆時候,一定要注意牢固性,防治操作不當或者狂風大雨將花盆吹落,砸傷路人。

澆水時,應注意不要讓水滴土壤等灑落到樓下鄰居家,破壞鄰里關係。

陽台養花需注意安全

朝南的陽台:

光照時間長,溫度高,可以養一些喜歡陽光的花草,比如公尺蘭、月季、茉莉等,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陰。

朝南的陽台

朝北的陽台:

朝北的陽台光線較弱,可選擇一些較耐陰的花卉,比如鵝掌柴、一葉蘭、巴西鐵、常春藤等,冬季的時,朝北的陽台溫度較低,此時要注意保溫,或直接移到室內。

朝北的陽台

朝東的陽台:

朝東的陽台上午光線較好,可以種植發財樹、棕竹,或一些蔓生的植物,凌霄、蔦羅等,都非常適合。

朝東的陽台

朝西的陽台:

朝西的陽台下午光照較好,可以種植金銀花、紫藤等藤本植物,搭個棚架,形成一道綠色的窗簾,既能遮光又能美化環境。

俗話說,客廳有綠葉,聚財有生機。在客廳擺放幾盆植物,不但能讓家居環境變得更加溫馨,還能為客廳聚財,為主人發福。

客廳養花風水禁忌

1、盡量以中小型植物為主,大型植物容易使客廳產生壓迫感,注意花盆的直徑不要小花卉的直徑,盆比花大,喻意進財,上下相等喻意保財,花卉遠大於花盆,喻意破財。

客廳養花風水禁忌

2、帶刺帶尖的植物,比如仙人掌龍舌蘭等,必須放在煞位,起到化煞作用。

客廳養花風水禁忌

3、客廳可多擺放一些闊葉植物,比如萬年青、發財樹、鐵樹等,這樣能促進家人關係融洽,夫妻感情和諧,家庭和睦,財源廣進。

辦公室是我們工作學習的地方,那麼哪些植物適合擺放在辦公室呢?

文竹、富貴竹、袖珍椰子等,這些植物清新淡雅,能夠使人心平氣和,思路更加清晰。

辦公室養花禁忌

發財樹、龍血樹、君子蘭、仙客來等,喻意吉祥如意、聚財發福,很多辦公室都會選擇擺放,你還不趕緊來一盆。

辦公室養花禁忌

山茶、公尺蘭、吊蘭、綠蘿等,乾淨清爽,能夠淨化空氣,促進身體健康,是辦公室的健康使者。

家中養花,不管你是擺放在臥室、客廳還是陽台,都需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

萬物皆有靈性,植物當然也有自己的生命。健康茂盛的植物,才能為家人帶來好運,反過來,一株半死不活的植物,自身都難保,怎能為家人帶來好運呢。所以大家一定要用心養護,這樣花草才會回報你的養育之恩。

不要擺放枯萎的植物

房屋的中心是屋子的中宮,五行中,中宮屬土,木剋土,所以如果把植物放到中宮,會使得家中的氣場被壓制,影響家庭的運勢。

盆栽不易放在屋子中間

很多人疏於對盆栽花卉的養護從而選擇一些假花,但花有情,假花卻喻意虛情假意,雖然能美化環境,但毫無生機,擺放久了堆積灰塵,對身體健康也不利。

8樓:百度使用者

現代家居,很多朋友都很喜歡用花草來裝飾房子。很多植物都對我們人體有很大的好處。是的,室內養花應該以健康為前提,要注意以下幾點:

「三宜」

一宜養吸毒能力強的花卉。據研究,水仙、紫茉莉、菊花、虎耳草等能將氮氧化物轉化為植物細胞中的蛋白質;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

二宜養能分泌殺菌素的花卉。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保持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三宜養「互補」功能的花卉。大多數花卉白天主要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仙人掌類則恰好相反,白天則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將「互補」功能的花卉養於一室,既可使二者互惠互利,又可平衡室內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四忌忌毒:有的觀賞花草有毒性,擺放時應注意,如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黃杜鵑和狀元紅等花草。

忌香:一些花草香味過於濃烈,會讓人難受甚至產生不良反應。如夜來香、鬱金香、五色梅等花卉。

忌敏:一些花卉,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繡球、天竺葵、紫荊花等,人碰觸撫摸它們,往往會引起**過敏,甚至出現紅疹,奇癢難忍。

忌傷害:比如仙人掌類的植物有尖刺,有兒童的家庭或者兒童房間盡量不要擺放。另外為了安全,兒童房裡的植物不要太高大,不要選擇穩定性差的花盆架,以免傷害兒童。

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也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

如果10平方公尺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9樓:植物網

大部分的家園都不會種桑樹,是因「桑」與「喪」諧音,出門見桑,諧音不吉。筆者到過蠶繭之鄉的樂平、山西省陽城縣以及廣西宜州市,這些地方遍地皆桑,但很奇怪,他們大部分養蠶人家都沒有理會「前不栽桑」的說法。

柳樹:民間忌諱「柳」與「流」諧音,屋後植柳,就是把金錢財寶流出屋外,另外亦有人認為清明插柳,柳樹招陰,意象不好,加上柳樹不結籽,子跟籽近音,這是不吉利。其實在風水學上,屋的背後宜大樹大山做靠山,柳樹近水且單薄,不是做靠山的好材料。

楊樹:「楊樹」

上刮起風來,葉子「嘩啦啦」響,噪得人心煩,民間又叫「呱噠手」和「鬼拍手」,因此為了安靜,老百姓是不喜歡種楊樹。至於「鬼拍手」,是楊樹遇到風吹時發出一陣陣的響聲,迷信的人認為會招來鬼魅。

桃樹:經常有人問這樣一些問題:種了桃樹真的會不吉利嗎?

桃樹的花是血紅色的,民間認為桃樹的血紅就是一點點血,非常不吉利。另外有人認為「桃」與「逃」同音,在外敵入侵的時候,人們家園不保就很容易將桃樹與逃荒聯絡起

來,自然也沒有誰願意在院子裡栽桃樹了。從風水學來說,桃樹為五行之精,能制百鬼,故而過年以桃符懸門上。

柏樹:柏樹有長壽的意思,本來是吉利,很可惜柏樹常種植在墓地,又稱墳頭樹,在陽宅種柏樹寓意不祥,在一些地方也被視為禁忌。但歐洲人通常用柏樹布置庭園。

梅樹:這也是名字忌諱,因「梅」與「媚」諧音,老百姓認為在院中栽梅樹寓意主人好色,剋妻敗家。

劍蘭:因劍蘭寓意有挨割宰做手術,因此病人家中是大忌。

所謂禁忌,其實是大多源於諧音和寓意,從風水角度來說植物的擺放位置及型別才是真正影響,至於犯了禁忌,也只是在心理上有一些影響而已。

剛買的多肉植物怎麼養才不會死,老花友給

想要把多肉養得好,要注意盡量給予光照,夏季高溫就需要用防曬網遮光,冬季防寒,溫度保持5度以上。剛買來的多肉植物修剪根系之後,可以用多菌靈浸泡5 20分鐘,這樣上盆後可以減少病蟲的誘發,屬於預防工作。如果養的多肉盆栽比較多,那麼就需要定期澆多菌靈,預防病菌,切記一定不能多澆水,保持好光照和通風情況,剛...

朋友去年給了幾個說是人參的東西,種下後,今年長出來的植被結出的果實卻是這個樣,請問這是什麼?是參類

這是商陸,注意有毒。不是,那是染色之類的植物,我家鄉有好多 這種我們這邊多了去了 關於植樹節的資料 節日起源 中國古代在清明節時節就有插柳植樹的傳統,歷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樹是由一位叫韋孝寬的人於1400多年前從陝西首創的。陝西作為歷史上最早在官道上植樹的地方,曾經是全國道路綠化的表率,而韋孝寬最早栽種...

老公一天給女人打十幾個電話,當我知道了,就給我承諾不在聯絡,可是沒幾天他偷偷買了張卡

看你老公的心,跑了 很明白的,你挽都挽不回了 現在是問你,想怎麼辦 散,就留下證據,冷靜後,好好的談,告訴他,你放他自由不散,你也得冷靜的談,問他,如果你也如此,這個家,還會不會是一個家如果他還堅持,我覺得,要不你就湊一輩子不聞不問,要麼,就離 瞭解一下情況,看看事情的起因 要麼抓住,要麼放棄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