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是不是一種煎熬

2021-03-04 08:49:24 字數 5382 閱讀 63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吧~~~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你如果是出去玩啊什麼比較高興的事,坐火車就會好一些,如果是心情不太好出去辦事啊什麼的,坐火車就會比較煎熬,有的人不愛坐火車,有的人是為了坐火車而坐火車,那感受就完全不一樣,所以,你的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看法啦

火車硬座真難熬啊,特別是晚上不能睡覺,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2樓:粑粑與肉肉

現在的火車票都很難買,可能有些人家庭條件好,坐長途火車的時候會選擇買臥鋪或者是坐高鐵動車等等。但是不是所有人的家庭條件都有這麼優越,還是會有很多人在坐長途火車的時候會選擇坐硬座,有可能是因為買不到臥鋪了,票比較緊張,也會選擇坐硬座。但是長途火車的硬座是非常難熬的,尤其是坐硬座過夜的話,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

我個人就是乙個新疆人,來到東北上學,需要坐50多個小時的火車。雖然說我沒有體驗過坐50多個小時的硬座,但是我體驗過坐了十幾個小時接近20小時的硬座。當時過夜也是很難熬,不過我有一些辦法可以來解決如何在火車上坐著過夜。

如果你想在火車上坐著好好睡一覺的話,你可以帶著乙個u型枕,因為這樣的話可以解決在火車上沒有枕頭的問題,趴著睡或者是靠在座椅上睡,有乙個u型枕也是非常舒服的。雖然說坐著睡覺時一件很難受的事情, 但是有乙個u型枕就可以讓你在難熬中獲得短暫的舒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上大學那年也是火車,11個小時左右,坐到懷疑人生!大三大四高鐵開通,再也不坐火車硬座了,工作後又是8個小時的高鐵,又搶不到票,所以就選擇飛機了。好好賺錢,能坐高鐵飛機就不要選火車硬座

4樓:忘了所有沒有痛

多掙錢,別買硬座,或者上更好的條件別坐火車。坐個高鐵飛機之類的快速到達,這樣就不用那麼難受了,否則你好受了別人肯定就不好受,目前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除非人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硬座特別是夜間真是難熬,教你乙個既省錢又省事兒的辦法, 帶一塊兒塑料布,或者飾歟涼蓆,累了,困了可以把它放在座底下。你可以躺在那裡休息或者睡覺。

6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坐硬座就是這樣子。想解決可以再出錢補一張臥鋪或尋個人少的車廂躺著,要是人多就看看那些連座都沒有只能站著的乘客,那樣對比後你就會安心玩手機了

7樓:雪中行蹤

在車上可以補錢更換臥鋪,硬臥,大約補的錢是硬座的兩倍,當然車有剩餘臥鋪車票才行,你也可以以後買票的時候,買動車或者高鐵,時間短,座位軟,這都是解決的辦法

8樓:沫愛橋

火車硬座你可以去列車長那裡換成臥鋪票的,可以買個軟臥或者是硬臥都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不困啊,我當兵時,從北京的重慶36小時硬座,感覺還不錯,什麼事沒有

10樓:公尺高楊諾維奇

短途坐高鐵,長途寧肯多花錢買臥鋪,也不坐硬座。身體是本錢,虧了啥也不能虧了身體。否則省下來的錢還不夠看病的呢。

11樓:會跳舞的肘子

沒辦法,唯一的辦法就是買臥鋪或者高鐵飛機票,畢竟硬座實惠,**有有便宜又舒服事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硬臥吧,現在硬座確實不好,不是遠途出行的首選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硬座專用睡覺神器了解二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就是不坐 要麼飛機 快 要麼高鐵 舒服 要麼開車 自由

15樓:娛煮大俠

能有什麼辦法,多賺錢坐飛機或者買臥鋪,坐動臥,排除窮的問題其他辦法都好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吶,這個大家都知道唄,硬座本來就是那樣,而且人多又擠,只能坐著很難受,說實話時間越長越難受,你要做一兩個小時吧,還能將就著做一下,但是時間長了誰也堅持不住吶,最好解決完了就是買臥鋪坐臥鋪車,那你要是買不上那也是沒辦法。

17樓:友誼家電維修

臥鋪還不如座位,你以為買了臥鋪就能睡覺了,1買了中上鋪還要爬上爬下,2遇到乙個腳臭的薰得無法入睡,3遇到帶小孩的娃娃大聲哭鬧一整晚,4最要命的幾個打呼嚕的能把你吹到像飄在空中。多花錢更受罪。

18樓:血色浪漫的東東

全程48小時站著腳都挪不動,當年不也照樣過來了

19樓:熟石沸海

玩手機玩到困,睏到一定程度,坐著就睡著了,睡的時候把貴重物品放好。

20樓:烏衣

大家都是看哪節人少,躺著睡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你腦殼有問題吧,問這麼幼稚的問題,有錢誰買硬座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帶幾本書看困了就能睡覺。

你在火車上都做些什麼來打發時間?

23樓:範二老菇涼

長時間坐火車確實是一件挺無聊的事情,尤其是沒有同學跟自己一起做只有自己乙個人的時候兒更是無聊透頂。

我一般坐火車的時候都會選擇先睡一覺,因為一般放假的前一天都會特別興奮,一般來說我都是不會睡覺的,所以在上了火車之後就會變得特別困。那這個時候反正就很無聊就可以大睡一覺,我睡起來就不會受別人的影響,所以上車第一件事情肯定是睡覺。

然後就是進行網上衝浪了。現在的網癮少年這麼多,每個人都覺得手機是最好玩兒的。那在無聊的時候肯定第一時間想起的就是手機了,所以以我一般在火車上很無聊的時候就會逛逛微博,然後刷**之類的,這樣時間也會過得很快。

24樓:靠近是不可能的

1. 讀書。帶一輛本書在火車上看。養成閱讀的習慣,有很多好處。

2. 聊天。和周圍的人聊天,交流彼此的見聞,対時事的看法。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3.累了可以看看風景雜誌電影打發世界。

另外火車上非常乾燥,**容易缺水,記得帶帶點水和水果在車上吃哦。

滿意請採納哦~~~

25樓:忙的橙橙

坐火車的漫長時光,如果找不到一些事情來打發的話,確實有夠無聊,我之前和男朋友一起坐火車出去玩。需要做二十多個火車上了火車以後,我們就先睡覺休息了,這樣就減少了很長的時間,

然後醒來以後發現還有幾個小時的路程,就下床以後我們聊聊天兒,玩兒手機就打發了一些時間,後來就戴上耳機聽歌兒躺著。實在不行話也可以買一本兒書,在火車上看看書,也是乙個打發好時光的好辦法。

如果你在火車上足夠幸運的話,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上就會很愉快,會有聊不清的話題,不過我還沒有體驗過哈,

26樓:天下的大路

我坐火車的時候都會用看書來打發時間,我一般在坐火車之前會去書店選購一本自己喜歡看的書,因為我的家離學校很遠,需要坐將近20多個小時的火車,我一般在火車上在一本書都會讀完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出差的時候經常會坐火車,特別是那些長途車剛開始的時候自己沒什麼經驗,感覺坐火車真的是一種煎熬。

最最重要的就是買一些小零食,對我這種吃貨來說,火車上沒有零食,是絕對不可能的,我感覺只要把這些東西具備了的話,長途火車還是可以承受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自己拿本書,坐在火車上,戴上耳機,看著書籍。漫漫旅途到了終點,基本上一本書也都讀完了。有時候也會拿乙個筆記本和一支筆,寫下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這些都是很不錯的打發時間的方法。

29樓:冷眼觀娛樂圈

在火車上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啦,首先就是玩手機,乙個手機乙個萬能充電寶,這個是旅行居家之必備啊,沒有這個幾乎是寸步難行啊!你也不想想想看,沒有手機,現在幾個年輕人能生活得下去?沒有***乙個半殘疾是差不多的!

第二個就是看書或者是看報紙,不過,這樣的乙個行為在頭等艙裡是很常見的,但是在普通座那裡就會顯得很突兀,但是,你要是不管其他人的看法的話,那就自己在那裡靜靜地讀書就好,我也想,但是,有時就是受不了周圍人的目光,以為我是在裝。

第三個就是和周圍人聊天,當然也僅僅是聊天,也沒有別的事情做,就一起說說話,一起說說事,之後就陷入了無話可說的境地,就會重複上面的舉動!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30樓:春蠶幽夢

次最難熬的時間就是在暑假,寒假放假回家,或者是去上學的路上,高達40多個小時的火車。下面我來說一說我在大學時候坐過火車的經歷。

在上大一的時候,火車上還沒有配備充電的地方,所以玩手機的話也不可能。如果手機被玩沒電以後在下火車以後該怎麼和家人取得聯絡,所以就只能把手機收起來。剛開始只會不斷的去睡覺,但是後來的也睡不著,就會觀察四周,看是否有同齡人的存在。

會相互聊會兒天,打發時間,或者是有三人以上就會打牌。這樣時間也會過去的很快。

在我上大二的時候,火車已經有了很大的改進,火車上也有隨身充電的地方,這時候大都全部時間都用來玩手機睡覺。時間過去的很快。玩遊戲一局王者下來就已經過去了乙個多小時。

而且打遊戲是越打越起勁兒。所以根本就沒有出現無聊的情況。

在大三的時候,在火車上主要用於的是跟男友的聊天。就像身邊有乙個人陪伴一樣,也就不覺得孤單無味了。

現在不知道大四的火車我該如何度過。應該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枯燥無味乏趣了。

31樓:30秒不

我是乙個上車就容易睡覺的人,坐火車的話也我一般都是會睡覺,感覺睡覺是最好的,可以完全利用車上的時間彌補自己工作中睡眠的不足。

32樓:雙子

玩手機看電視劇集,或者就是睡覺了,如果對坐的旅客人還不錯比較好溝通的話,我們可以沒事聊聊天,或者是打打撲克什麼的,這些都是可以在漫長的旅程上打發消磨一些時間的,估計大多數人也都是這麼做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聽**瀏覽新聞等等,防止手機沒電了就閉眼休息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很久不坐火車了,以前坐火車的時候基本上都不會是乙個人,所以會和同行的人一起聊聊天,不聊天的時候會看一下書或者睡覺

35樓:

一般是看**,聽**!

偶爾瀏覽一下新聞,

**騷擾朋友!

看看周邊的美女也是不錯的休閒方式!

36樓:蕭麗

在火車上可以打牌,聊天,玩手機,在火車上可以好好多好多事情啦,排隊開啟水上廁所這都是在火車上用來打發時間的,累了趴在桌上睡覺?都可以啦

37樓:那年夏天的雨

提前快取電影或者電視劇集,火車上看,有時也會帶本書

38樓:豆包

玩手機,睡覺大多數人都這樣

39樓:婧

玩手機,吃東西,睡覺?

40樓:匿名使用者

玩手機擔心手機沒電不方便的話,可以拿本喜歡的書

坐火車坐過站是怎樣一種體驗

我誤過車,那次去上海找女朋友,本來買的2點的一趟普通小火車!然後因為肚子疼誤了車,然後我機智的買了高鐵去常州等火車了!下午坐車從北京到定州東高鐵,參加同學婚禮,大學同學一大幫人分在不同車廂,結果玩手機的我太著迷,突然發現到定州了,跑到門口,門關了。於是去餐車找列車長,寫了乙個條,在石家莊等返回的最後...

蘭花和蘭草是不是一種,蘭花和蘭草是不是一種。

蘭花,正名 佩蘭 學名 eupatorium fortunei turcz.屬蘭科,是雙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蘭的葉終年常綠,它多而不亂,仰俯自如,姿態端秀 別具神韻。中國自古以來對蘭花就有看葉勝看花之說。它的花素而不豔,亭亭玉立。備受中國人民的喜愛,與竹 菊 梅合稱 四君子 ...

對比到底是不是一種修辭手法,對比是不是一種修辭手法?

孩子,幹嘛糾結這個問題呢?百科大師講解必然是有中國的專業書籍所著從而撰 版寫的。權 如此說來,在寫作當中運用到對比,中國語言博大精深,那就可以說是一種寫作手法了,在文學理論中,故意把兩個相反 相對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反 相對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用比較的方法加以描述或說明,這個和另外一種常說的 襯托修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