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羽不知道怎麼了,葉面長了個的黃色的小圓斑

2021-03-04 08:49:24 字數 1257 閱讀 1585

1樓:手機使用者

很可能發生了蚧殼

蟲危害。檢查一下,黃色的小圓斑能不能用指甲刮掉,刮了如有黃斑塊掉下,就是蚧殼蟲了,可用殺蟲劑噴殺但效果往往不佳,家養春羽數量不及,可用竹片人工刮除。以後養護要經常保持葉面清潔,增加肥分,放於較通風的環境養護,適當增加光照,以促進植株健康生長,可減少蚧殼蟲的危害。

改變植物習性使平臥莖植物直立生長用什麼農藥

2樓:

你說的是春羽花吧

春羽又稱春芋、羽裂喜林芋、喜樹蕉、小天使蔓綠絨,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

春羽莖為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植株高大,可達1.5公尺以上。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為廣心臟形,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長達60釐公尺、寬40釐公尺,革質,濃綠色有 光澤;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80-100釐公尺。

春羽原產南美巴西的熱帶雨林中,在林中附生在大樹上,其褐色的氣生根從空中垂至地面或著生在樹幹上。其性喜高溫多濕的環境,耐陰而怕強光直射。生長適溫為15-28℃,耐寒力稍強, 越冬溫度為2℃左右。

以分株繁殖為主,也可扦插或播種,在5-7月間進行,將植株基部長出的小株切離,待小芽長大並出現不定根時將其分割下來,另行盆栽;大量育苗時多用種子播種繁殖。種子用淺盆播種,土壤可用消毒過的疏鬆砂質腐葉土,播後保持濕潤。在溫度25℃左有時約經兩周即可發芽。

每隔2年左右換1次盆。春、秋季多見陽光,夏季需置於蔭棚下生長,生長期需水量較大,要求高濕度,冬季則需水較少。生長季節適當施一些稀薄液肥,肥料不能施得太多,否則易造成葉柄長而細軟,彎曲下垂,降低觀賞價值。

病蟲害較少。常見葉斑病和介殼蟲危害。葉斑病用50%多菌靈1000倍液噴灑防治,介殼蟲用5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

春羽盆栽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為基質。春季換盆時應施足基肥。它生長強健,栽培容易。

生長期宜給子充分的澆水或從葉面噴澆,每月施一次肥料,使其生長旺盛; 冬季可適當減少澆水量,並且少施肥或不施肥。它對光線要求不嚴,除了極微弱光線的環境外,在其它光線下一般均生長良好,特別適合於室內栽培;但夏秋季要避免強光直射,以免灼傷葉片。春羽極少發生病蟲害,偶有發生紅蜘蛛或介殼蟲,可噴藥防治。

春羽葉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狀深裂,濃綠色,且富有光澤,葉柄長而粗壯,氣生根極發達而被垂,株形優美,整個觀賞效果好; 耐陰,是極好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它適於布置賓館的大廳、室內花園、辦公室及家庭的客廳、書房等處。在光線較強的室內可以放置數月之久,植株生長不會受太大影響;在較陰暗的房間中也可以觀賞2—3周。

它也常作大型盆栽,陳設於廳堂中 顯得十分壯觀。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那是你太在意自己了。其實大家都一樣。沒什麼太大的區別。任何成績通過努力都可以實現,沒什麼可自卑的。如果可以你多多看看哲理的書可以增強自信或多跟大家交流,習慣成自然是吧。沒什麼可憂慮的。現在大家的生活狀態都是一樣。你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你老是覺得別人都在看你,其實沒人注意你,你只是乙個很普通的人!要成...

我家的茄子不知道是怎麼了,我的瑞星不知道怎麼了?

你家的茄子得了黃萎病。該病 效果不理想。茄子黃萎病稱半邊瘋,黑心病是危害茄子的重要病害。建議高溫藥物處理土壤栽培 及採用嫁接方式 藥物用惡黴靈 氯溴異氰尿酸,枯草芽孢桿菌等藥防治。我的瑞星不知道怎麼了?瑞星在前幾年還比較流行,那時候國外殺軟還沒有進入中國市場,現在有了諾頓卡巴麥咖啡等殺軟以後,就無人...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

人嘛 年輕人嘛 尤其是年輕男人嘛 要理想化一點。不能太現實啦,對愛情還是得有點追求和嚮往滴。畢竟你不用急,男人越老越有魅力嘛。不是個什麼挑不挑的問題,而是愛不愛的問題,畢竟是找伴侶,還是得有點不一樣的感覺。不過 你沒談過戀愛?那趕緊先去談次戀愛,不一定要有個完美的結局。男人,不經歷一次失敗的戀愛是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