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腳木長的什麼樣子,鴨腳木花草是什麼樣子?它怎麼養護

2021-03-04 08:49:24 字數 1476 閱讀 3493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鴨腳木屬常綠喬木或灌木,小枝、葉、花序、花萼幼時密被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落。複葉有小葉6~9片;小葉紙質至厚紙質,長圓狀披針形,長5~12釐公尺,寬3~5釐公尺,全緣或先端有數個疏鋸齒。全緣傘形花序多枚組成圓錐花序;花柱合生,粗短;花盤平坦。

頂生,花小白色,花後結圓球形果。果徑5公釐,熟時紫黑色,有稜。

鴨腳木的別稱鴨腳樹、江母等。這種野生花卉形態優美,耐蔭常綠,有層次分明的葉片。花期每年9~12月,開淡黃微綠小花,花香含糖,紫色漿果宿存花柱,十分秀雅。

鴨腳木,每年11~2月進行扦插,可挖掘樹樁上苗盆栽,放置在遮蔭通風處,正常幼苗迅速生長。為適應盆景造型,要合理修剪、疏芽,才能展露秀美特色。鴨腳木是耐蔭常綠植物,忌直射陽光;既要光照,又應避免急劇變化的光照。

鴨腳木花草是什麼樣子?它怎麼養護

2樓:你走過來對我說

鴨腳木也叫鵝掌柴,在南方是很常見的綠化植物。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鵝掌柴的生長適溫為16~27℃。3~9月為21~27℃,9月至翌年3月為16~21℃。

在30℃以上高溫條件下仍能正常生長。冬季溫度不低於5℃。若氣溫在0℃以下,植株會受凍,出現落葉現象,但如果莖幹完好,翌年春季會重新萌發新葉。

鵝掌柴喜溼怕幹。在空氣濕度大、土壤水分充足的情況下,莖葉生長茂盛。但水分太多,造成漬水,會引起爛根。

如盆土缺水或長期時濕時幹,會發生落葉現象。鵝掌柴對臨時乾旱和乾燥空氣有一定適應能力。鵝掌柴對光照的適應範圍廣,在全日照、半日照或半陰環境下均能生長。

但光照的強弱與葉色有一定關係,光強時葉色趨淺,半陰時葉色濃綠。在明亮的光照下斑葉種的色彩更加鮮豔。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

盆栽土用泥炭土、腐葉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壤。

鴨腳木長的太高 如何修剪 。 剪低了會不會變成光桿 5

3樓:巧公尺樂

bai多年老株在室內栽培顯得過於龐du大時,可zhi結合換盆進行重修剪,去掉dao大部分枝條專

,同時把根部切去一部分屬,重新盆栽。春季出房前應做翻盆處理,並要作適當的整形修剪。對過高脫腳的植株,可作回縮修剪,以促進新梢萌發。

可留30釐公尺左右摘心,側芽長出以後,十五到二十釐公尺留三片葉再摘心。

鵝掌柴也稱鴨腳木,為五加科的常綠喬木,葉呈掌狀**,小葉5-8枚,革質具光澤,花綠白色,後變成紅色,有芳香。常見栽培的還有其變種花葉鵝掌柴,其葉上有不規則黃、白色塊斑,觀賞價值更高。鵝掌柴喜半陰,在明亮且通風良好的家內可較長時間觀賞。

鵝掌柴生長較慢,又易萌發徒長枝,平時需經常整形修剪。

4樓:8小五

我剛從朋友那裡搬來一盆 還不需剪枝 幫不了你

我想你是不是先構想個造型 然後看看你能不能把你想象中的樣子剪出來 至於你說的光桿 我認為你沒有必要剪的那麼厲害

5樓:佐尓尢亇

我家的也是長的老高了直直的一根...

鴨腳木新長出的葉片捲曲是怎麼回事

能使鴨腳木長出來的葉片捲曲應該有多種因素引起的。比如養分,水分,盆土,病害都能引起葉片失水捲曲。一 澆水過濕引起的鴨腳木葉片捲曲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捲葉。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捲曲的現象。二 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

火車是長什麼樣子的,火車長什麼樣子的外面圖片?

火車 火車 train 人類的現代交通工具之一,是人類利用化石能源運輸的典例。是指在鐵路軌道上行駛的車輛,通常由多節車廂所組成。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機械交通工具,早期稱為蒸汽機車,有獨立的軌道行駛。鐵路列車按載荷物,可分為運貨的貨車和載客的客車,亦有兩者一起的客貨車。火車 train 人類的現代交通工...

葫蘆長什麼樣子,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

吹乙個氣球,用手在中間使勁握著,就是葫蘆的樣子了。葫蘆科 cucurbitaceae 蔓生或攀緣藤本植物,學名lagenaria siceraria,原產舊大陸熱帶,在溫暖地區已栽培數百年。葫蘆各栽培型別藤蔓的長短,葉片 花朵的大小,果實的大小形狀各不相同。果有棒狀 瓢狀 海豚狀 壺狀等,型別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