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是什麼魚?水庫釣的,請問這條是什麼魚,水庫釣到的!

2021-03-04 08:49:23 字數 3034 閱讀 8186

1樓:雙籽

原圖不宜分辨

如下  ,   可能是   太陽魚   學名

刺臀魚科 (日鱸科)     centrarchidae        太陽魚屬     lepomis    魚類

(下轄13種,具內體哪種不宜容分辨 )

體健壯,體橢圓形,呈黃棕色,魚體上佈滿了藍綠色的閃光斑點,腹部呈黃色,頭和鰓蓋上都有波形線。「耳蓋」為黑色;後部邊緣為淡紅色,淡紅色在產卵期時變深。背鰭硬棘10至12枚;背鰭軟條10至12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8至11枚;脊椎骨28至30枚。

體長可達40釐公尺。

棲息於緩動性溪流的靜止池水、湖泊與池塘。常在植物的附近出現,屬肉食性,以水生昆蟲與小型甲殼類動物為食。

請問這條是什麼魚,水庫釣到的!

2樓:***的家之歌

鯿魚(學名:parabramis pekinensis),又名鯿,亦稱長身鯿、鯿花、油鯿;古名槎頭鯿,縮項鯿。在中國,鯿魚也為三角魴、團頭魴(武昌魚)的統稱。

體長40釐公尺左右,比較適於靜水性生活。主要分布於中國長江中、下游附屬中型湖泊。生長迅速、適應能力強、食性廣。

因其肉質嫩滑,味道鮮美,是中國主要淡水養殖魚類之一。(概述圖:[1])

中文學名

鯿魚拉丁學名

parabramis pekinensis別稱長身鯿、鯿花、油鯿、槎頭鯿、縮項鯿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

鯿魚體高,側扁,全體呈菱形,體長約50釐公尺,為體高的2.2—2.8倍。

體背部青灰色,兩側銀灰色,腹部銀白;體側鱗片基部灰白色,邊緣灰黑色,形成灰白相間的條紋。體側扁而高,呈菱形。頭較小,頭後背部急劇隆起。

眶上骨小而薄,呈三角形。口小,前位,口裂廣弧形。上下頜角質不發達。

背鰭具硬刺,刺短於頭長;胸鰭較短,達到或僅達腹鰭基部,雄魚第一根胸鰭條肥厚,略呈波浪形彎曲;臀鰭基部長,具27—32枚分枝鰭條。腹稜完全,尾柄短而高。鰾3室,中室最大,後室小。

[2]鯿魚頭後背部急劇隆起。背部青灰色,兩側銀灰色,整個體側呈現出一行行紫黑色條紋,腹部銀白。上蓋有堅硬的角質,但容易脫落。

眼側位,至吻端的距離較至鰓蓋後緣的距離為近。下嚥齒3行。鰓耙17—22,多數為18—21。

側線鱗50—60。背鰭條3,7,起點至吻端的距離較至尾鰭基部的距離為小,具有強大而光滑的硬刺;背鰭高度顯著大於頭長。胸鰭剛達到腹鰭的基部。

腹鰭僅伸至**,腹鰭基部至**間有顯著的腹稜。臀鰭條3,24—32,多數為26—28;無硬刺,起點在背鰭基部末端的垂直線下方。尾鰭分叉深,下葉較上葉為長。

體呈青灰色,頭的背面及體的背部較深,側面灰色帶有淺綠色澤,腹部白色,各鰭均呈灰黑色。

這是什麼魚,在水庫裡釣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抄,    應為

鯉科     cyprinidae     【魚骨襲】 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唇【魚骨】   hemibarbus labeo ,俗稱 重唇魚 、勾鼻鯪

體延長,略呈圓柱狀,上頷具須一對。魚體略帶銀色金屬光澤,背部淡青色,腹部銀白色,尾鰭叉形。幼魚體側有8至10個呈縱向排列的不規則黑色斑塊,成魚則無,體長可達40釐公尺。

棲息於水流略急而水域寬闊的潭區,平常大多群游在水域底層,屬肉食性,以水生昆蟲、甲殼類及軟體動物等為食。

各位大神請問這是什麼魚??水庫裡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養殖魚類,    應為

鯉科     cyprinidae      亮䰾屬    luciobarbus     魚類

下圖為   短頭亮䰾    luciobarbus brachycephalus  ,俗稱  黑海魮 、大鱗䰾

為溫水性大型經濟魚類,具有耐鹽鹼、食性廣、肉質鮮美、生長速度較快等優良性狀。我國內陸鹽鹼水域廣闊,品種單一,為此,2023年將大鱗䰾從烏茲別克引進我國。分為溯河洄游型和陸封型兩種生態型別,洄游種主要分布裡海南部和鹹海水系、烏茲別克、伊朗和土耳其等內陸河流。

5樓:沒有永佳沒有我

這就是普通的鯰魚,可以吃,不過應該會有很重的土腥氣,多加些蔥薑蒜吧

這是一條什麼魚,水庫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鯪魚,就是白鯪,只是因長期生活在黑暗的洞穴裡,並且水質受汙染的環境中就會變成黑色而已。當他回到清沏的水質中兩三年後還會變回白色的。

這是什麼魚?別人在水庫釣的

7樓:聰明如我**座

雀鱔是雀鱔科(lepisosteidae)雀鱔屬(lepisosteus)的大型魚類的統稱,產於北美或中美等地。與弓鰭魚專近緣,同隸於全骨總目(holostei)。主要棲於屬淡水,但有的種可進入半鹹水甚至鹹水。

有銳利牙齒,是大型兇猛魚類,肉食性。雀鱔肉可以食用,但卵有毒。在中國上海、重慶、韶關等地,雀鱔作為外來入侵物種,對當地其他魚類構成極大威脅,有可能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系統。

拉丁文:lepidosteus platystomus 雀鱔魚屬外來入侵物種,原產於北美,魚卵有劇毒,不可食用,成年的雀鱔魚體長可達3m以上,是大型肉食性兇猛魚類,會攻擊遇見的所有其它魚類。和"食人鯧"同是臭名昭著的"水中殺手",也是"世界十大淡水兇猛魚"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bai在微博、朋友圈長盛不衰的網du紅生物真相zhi

:這是中國最常見dao的蜥蜴之一:中華石龍子,俗回稱四答腳蛇,是純粹的陸生動物,不會下水。

​4.河裡撈起來的怪物之二 ​跟石龍子一樣,也是號稱各種親戚在河湖裡釣的,這條魚是中國最慘的魚,被從中國各地的淡水裡釣上來,放在一樣的桶裡,擺成一樣的姿勢,和一樣的螃蟹拍下一樣的**。

weibo.***

9樓:貝克街流浪貓

波紋裸胸鱔,是海魚,不可能在水庫裡釣到。

請問這條是什麼品種狗,請問這是個什麼品種的狗?

這個就是一般的玩具狗俗稱串串狗哦,很可愛,抵抗力很強的,特別好養的。幼犬的話像小孩子一樣,要少量多餐,一般一天應該喂三到四頓,一次大概三十粒左右,用溫開水泡開,水不要太多,要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養,以便養成定時定點排便的習慣。喂的量要以吃完後肚子平了為宜,餓著只會狗狗發育不良,且免疫力差,容易生病。另外...

這條是什麼狗,請問這一條什麼狗?

應該是雜交的牧羊犬。體型特徵。雄性的肩高範圍在19 22英吋 雌性的肩高範圍在18 21英吋。身體長度 從肩胛末端到臀部的距離 略大於肩高。骨骼結實,但不誇張,與整體尺寸相稱。整體的高度 長度 體重 骨量的勻稱是至關重要的,比單一特徵要重要的多。體重超標不應該誤認為是肌肉或骨量造成的。任何單一特徵影...

請問這條狗狗是什麼品種?捲毛的,嘴巴略寬,又長

1.泰迪犬和京巴犬的串串。還屬於泰迪犬。2.泰迪犬簡稱貴賓犬 poodle 也稱 貴婦犬 又稱 捲毛狗 在德語中,pudel是 水花飛濺 的意思,是犬亞科犬屬的一種動物。貴賓犬的 就像它為了拖出獵禽所涉過的水一樣渾濁不清。法國的長捲毛犬 匈牙利的水獵犬 葡萄牙水犬 愛爾蘭水犬 西班牙獵犬,甚至馬爾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