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詞加s後的發音比如說什麼時候發s或

2021-03-04 08:49:21 字數 3246 閱讀 3740

1樓:

你好,你的疑問,加s的單詞

清子音後讀/s/; 比如 map-maps, book-books

濁子音和母音後讀 /z/; 比如 bag-bags, car-cars

清子音和濁子音的區別是:發清子音的時候聲帶不震動,濁子音會震動,你可以把手放在喉嚨上體會。

其他複數的發音:

以s,sh,ch,x

等結尾的詞 加 -es 讀 /iz/ bus-buses, watch-watches

以ce,se,ze, (d)ge等結尾的詞 加 -s 讀 /iz/ license-licenses

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詞 變y為i 再加es 讀 /z/ baby---babies

望採納。

單詞末尾的s,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z/ 20

2樓:暴走少女

字母s只有在清子音後才發[s]音,在其他情況下都發[z]音。當s在母音,濁子音,或另乙個s後,發[z]音。

發[s]音,如:cups、stops、sleeps、hats、students、hits、writes,等等。

發[z]音,如:crabs、rubs、cards、words、rides、ends,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解析:

一、cups

1、讀音:英 [kʌps] 美 [kʌps]

2、釋義:n. 杯子;獎盃

3、例句:he placed cups and saucers on the table.

他把杯子和茶碟放到桌上。

二、stops

1、讀音:英 [stɒp] 美 [stɑːp]

2、釋義:

v. 停止;阻止;停留

n. 停止;逗留;車站

3、例句:the train stopped at the station.

火車在車站上停了下來。

三、sleeps

1、讀音:英 [sliːp] 美 [sliːp]

2、釋義:

v. 睡覺

n. 睡眠;睡覺

3、例句:i didn't sleep well last night.

昨晚我睡不安穩。

四、crabs

1、讀音:英 [kræb] 美 [kræb]

2、釋義:

n. 蟹;陰蝨;愛爭吵的人;[植]山楂子

v. 捕蟹;使橫行;批評;抱怨

3、例句:all the shops on the seafront had crab for sale.

海濱地區的全部商店都**蟹。

五、rubs

1、讀音:英 [rʌb] 美 [rʌb]

2、釋義:

v. 擦;摩擦;搓;惹惱

n. 困難;障礙;擦

3、例句:he asked me to rub up the silver.

他讓我把銀器擦一擦。

3樓:匿名使用者

6.英語單詞末尾的——s,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z

以清子音結尾的單數可數名詞變複數名詞後,詞尾所加的-s讀/s/;若單數名詞以濁子音或母音結尾,那詞尾所加的-s,-es就讀/z/;如果單數名詞是以/t/或/d/結尾,變複數名詞在詞尾加-s或-es之後,就要與/t/、/d/一起讀作/ts/或/dz/;若單數名詞詞尾是以/s/,

/z/, //, /t/,

/d/這五個子音音素結尾,變複數後所加的-s,-es就讀/ιz/;我們知道,以-f或-fe結尾的單數名詞變為複數名詞時,常將-f或-fe變為-ves,其中的-ves就讀/vz/。

1.一般在詞尾加-s。s在濁子音後面讀[z],在清子音後面讀[s],在[t]後與[t]一起讀[ts]在[d]後與[d]一起讀[dz]。例如:

book

— books書 day — days天、日 dog — dogs狗 tree —

trees樹

2.以s,sh,ch,x結尾的詞在詞尾加-es,讀[iz].例如:

glass — glasses玻璃杯 watch —

watches手錶 box — boxes盒子 brush —

brushes刷子

3.以o結尾的詞有些加-es,讀[z];有些加-s,讀[s]。例如:

tomato — tomatoes

西紅柿 potato — potatoes土豆 photo — photos相片 radio — radios 收音機 zoo — zoos

動物園4.以f 或fe 結尾的詞,先把f 改為v,再加–es,讀[vz]。例如:

knife — knives 小刀 leaf —

leaves樹葉 life — lives生命 thief — thieves 小偷

5.以子音字母加y 結尾的,先把y

改為i,再加-es,讀[z]。例如:

story — stories故事 city — cities城市 family —

families家庭 baby — babies 嬰兒

注意:boy — boys 男孩 toy — toys 玩具 key — keys

鑰匙6.有些名詞有不規則的複數形式。例如:

man — men男人 woman — women婦女 tooth —

teeth牙齒 foot — feet腳

7.有些名詞的單複數形式相同。例如;

deer — deer鹿 sheep —

sheep綿羊 chinese — chinese中國人 japanese — japanese 日本人

8.有些學科名詞雖以s

結尾,但通常都做單數名詞看待。例如:

physics 物理 maths 數學 politics政治 news

新聞9.有些單數形式的名詞具有複數的含義,要當作複數看待。例如:

people 人們,人民 police 警察 public公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麻煩,直接叫 清清濁濁元濁 就可以了!

英語單詞加s之後什麼時候發s什麼時候發z

5樓:匿名使用者

1 清子音後發【s】;

2 濁子音後發【z】;

3 在【s】或【z】後面發【iz】。

6樓:經桂花乘月

最後乙個音素是清子音的時候發[s]

,如果是濁子音和原音的時候就發[z]

「真正的」英文單詞怎麼說,送給的英文單詞怎麼說

真正的 的英文單詞是real.1448年進入英語,直接源自古法語的reel 最初源自晚期拉丁語的realis,意為實際的。其英式讀法是 r l 美式讀法是 ri l 作形容詞意思有真實的 真的 正宗的 真正的 名副其實的 實際的 現實的 不動產的。作副詞意思是非常。作名詞意思有真實 雷阿爾 昔日西班...

舊的英文單詞怎麼寫,從前的英文單詞怎麼說

old讀音 英 ld 美 o ld adj.老的 過去的 舊的,破舊的 歲的n.舊時 單詞變形 1 比較級 older 2 最高端 oldest 3 名詞 oldness 相關短語 1 any old how 隨便地,胡亂地2 of old 從前的,過去的,自古以來雙語例句 the cupboard...

態度的英文單詞,態度的英文怎麼說

attitude 英 t tju d 美 t tu d n.態度 看法 姿勢 個人風格 例句 being unemployed produces negative attitudes to work 失業會產生對工作的消極態度。其他 複數 attitudes 態度的英文怎麼說 態度的英文 m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