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帶久了不想帶了怎麼處理,玉器不戴的時候怎麼儲存?

2021-03-04 08:49:17 字數 5571 閱讀 3465

1樓:在路上我的歌

用清水衝乾淨 刷層食用油 弄乙個小木託 擺櫃子上 躲著點孩子 要不然給你玩一好球走你

2樓:做個有情懷的人

轉賣或者收藏起來唄。

玉器不戴的時候怎麼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手鐲不佩戴時可放置於相對封閉濕潤的環境中,也可以浸泡於清水之中,避免放置於過於乾燥的地方或長期暴曬於陽光之下;

長期不佩戴的翡翠可以塗抹一些清淡的無色油,並利用密封塑料網袋進行包裝;不要與金銀首飾混合存放,需要單獨包裝存放。

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

因此,對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擴充套件資料:

佩戴玉鐲時的保養方法:

1、防碰防撞

玉石的硬度是比較低的,玉石也很脆,製成的玉鐲那也是很脆、硬度底,一點點較重的碰撞都會造成玉鐲開裂甚至碎裂。

因此在佩戴玉鐲的時候,應該避免碰撞。比如做運動、幹家務等時應將玉鐲取下放好,避免碰撞碎裂。

2、防暴曬暴熱

玉石礦是一種比較特殊的礦物質,熱穩定性不均衡。這種熱穩定性的不均衡導致玉鐲在高溫下的膨脹程度不一樣,不同部位間開裂,最後會造成玉鐲整體斷了碎裂。

所以應該避免玉鐲暴曬、暴熱。受到暴曬、暴熱的玉鐲會加速老化,玉鐲不再圓潤,肉質粗糙失色,甚至斷了碎裂。

3、防腐蝕

玉鐲最怕強酸強鹼,強酸強鹼會侵蝕玉鐲表面,讓玉鐲失去圓潤的色澤,甚至腐蝕出不可修復的小坑,嚴重影響玉鐲的美觀程度。

注意佩戴玉鐲時,避免玉鐲接觸到強酸強鹼,清洗玉鐲的時候用中性的清洗劑清洗即可。

4、遠離汙穢

玉鐲有著很大的文化象徵意義,人們把玉比作自身純潔的象徵,不會讓玉鐲接觸到不乾淨的東西。佩戴玉鐲的時候應避免玉鐲接觸到不乾淨的東西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不佩戴時,可以放置在相對封閉潮濕的環境裡,也可以將其浸泡在清水裡半小時到乙個小時,每個大概乙個月左右泡一次,而等浸泡完之後再使用軟毛毛巾擦乾水分。

千萬不要放在一些特別乾燥或者可以被長期日照的地方,久而久之,玉器中的水份流失,表面蠟質揮發出現乾裂。

長期不佩戴的翡翠也可以在表面塗抹一些清淡的無色油,像是沒有雜質的無色橄欖油或是山茶油,塗完後,馬上使用軟毛毛巾擦乾,留下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就可以了,再用密封的塑膠袋進行包裝。

翡翠如果不過不配戴,要放置在首飾箱裡,也不要和金銀首飾或是鉑金首飾混合擺放,而是要分開單獨放置,因為翡翠的硬度遠高於這些***,放在一起會使***「受傷」.

拓展資料:

玉器(jade ware ),即使用天然玉石加工製成的器物。中國早在八千多年前就有了玉器,並不間斷地延續到現在。玉器的出現是遠古石器的延續與創新。

玉器與石器的區別在於質地和加工方式的不同。未經人加工過的天然玉石是玉料,《說文解字》稱:「石之美者謂之玉」,凡美石製品均在玉器的範圍。

但美石的玉多為交織結構的透閃石和陽起石,不同於可以敲擊成形的石料。因此古玉器的出現,在於新石器時期晚期的中華古人創造了使用解玉砂琢碾加工玉石的方法。古玉器是人類古代文明裡中華文明所獨有的器物。

因古代碾法已經失傳,以加工方式區分,用碾法製作的玉器均為古玉器,而凡使用電動金剛工具等現代技術加工的玉器稱為新玉。中國玉器自史前出現起,即是最高規格的器物,主要用作禮器和配飾。有祭祀天的玉璧,祭祀地的玉琮,有祭祀四方的圭、璋、琥、璜。

史前典型的玉器見於紅山文化和良渚文化等。

現代玉飾的品種款式多種多樣,有:各玉珠串、各玉手鐲、各玉髮夾、翡翠掛件、套裝飾品、各玉戒指、金鑲玉品、各玉腰帶等琳琅滿目,除岫玉、瑪瑙、密玉等玉料外,還採用翡翠、青金、雞肝石、孔雀石、東陵石、珊瑚、水晶、芙蓉石、木變石等等玉石原料。規格款式不斷翻新,單珠串就有平串、寶塔串、花色串、異形串、隨形串等等。

這些珠寶玉飾通過精心的佩戴,會給人們的生活、衣飾起到珠聯璧合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2、勿置於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曬遇熱膨脹,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3、勿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

5、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6樓:帥氣的小宇宙

玉的保養: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後很容易裂紋,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暴曬。防止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造成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6.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

8.玉佩等懸吊飾物,應經常檢查繫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7樓:free思戀不是病

建議購買專用的玉鐲包裝盒進行儲存。專門的玉鐲包裝盒能夠為玉鐲提供乙個合適、安全的環境,玉鐲也非耐摔品,需要輕拿輕放,切不可隨手任意擺放,一旦滑落,定然會摔壞。如果長期不佩戴,應當用相應的包裝盒包裝好存放在陰涼處。

8樓:暴走少女

1、勿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盡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3、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尤其是白玉-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勿置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曬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 可用茶水養玉,養玉的方式和養茶寵的方法相似,例如:綠茶養出的玉石光潤、紅茶養出的玉石紅艷、茯茶養出的玉石有對身體有益的益生菌、養出的玉石不易碎裂等。

9樓:在看孤獨

玉器不戴的時候建議購買專用的玉鐲包裝盒進行儲存。專門的玉鐲包裝盒能夠為玉鐲提供乙個合適、安全的環境,玉鐲也非耐摔品,需要輕拿輕放,切不可隨手任意擺放,一旦滑落,定然會摔壞。如果長期不佩戴,應當用相應的包裝盒包裝好存放在陰涼處。

不戴的玉鐲應當進行清洗,雖然一定的汗漬和油脂能夠潤澤玉鐲,對其起到光滑作用,讓它看起來更加上乘,但是長期閒置不佩戴的玉鐲,雖然經過收藏,還是會沾染灰塵,需要及時擦拭。

對於質量上乘、**高昂的玉鐲,更應當盡心盡力儲存好。確保其價值不會受損,這樣,在日後需要佩戴時,也能夠立即佩戴。

可用茶水養玉,養玉的方式和養茶寵的方法相似,例如:綠茶養出的玉石光潤、紅茶養出的玉石紅艷、茯茶養出的玉石有對身體有益的益生菌、養出的玉石不易碎裂等。

盡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1、當 玉石首飾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拭,有油汙時,可先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 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 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 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

歸納養護玉,翡翠飾品有三點:第一是忌硬碰硬,使飾品受損。第二是忌高溫暴曬,以免失水,造成乾裂失色。

第三是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願所有熱愛玉,翡翠的人「養」好玉,翡翠,「養」出美麗。另加一句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濕度.

防止玉的失水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帶的話 存放前要打一點石蠟 應為玉器放久了 會幹 用水泡當然可以啊 和田子料就是從水裡揀出來的 已經在河裡幾千萬年了 ~~呵呵

玉戴久了會怎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戴久了自然會在玉器的表面形成一層濃厚的包漿層,玉器就會更加光滑亮麗、溫潤無比,讓人看了就會喜歡、愛不釋手。 當然,玉戴久了對於佩帶者來說也有很多好處,自古就有「人養玉一年,玉養人一生」的說法,新愛之物隨身相伴,自然心曠神怡,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具歷史記載,玉器還有鎮宅辟邪、消災擋殺、保人平安」的作用,所以,隨身佩件玉器自然有很多好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戴久了人**上的油脂和水分,長期接觸玉石會滲透到玉的內部這是對玉很好的玉會變得更加油,更透。如果和田玉,一些玉化不充分的地方,也會變得油潤時間久了會形成包漿變得非常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貨的話,越帶越油,越帶越透

玉戴久了會怎麼樣

16樓:死亡秘密

老人們說法是玉石佩戴久了會吸收靈氣,變得有靈性,因此玉能避邪通靈,但是在佩戴過程中不會對人有害。這種說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玉石戴久了會產生變化,變得特別圓潤光滑,有的會變色,或是有類似血絲的東西產生,這其實是物理變化,與非物質現象無關。變色一般都是由淺變深,這是由於佩戴中長期與人接觸產生的,而且長期經人摩挲把弄的東西會在表面形成一層油膜,旅遊景點的石碑石柱常被人觸控的地方也會變成光亮的黑色就是這個道理觀點爭執由來已久,我綜合很多愛玉佩玉及玉石專業人士們的經驗觀點,作如下幾點闡述分享給朋友們

1。 玉分老種和新坑。

3。而種新的玉,會約戴越潤,隨著種的好壞,你可以說越通透或越潤。因為相對而言,種不老的玉結構會較鬆,這樣水汽也好人的體液也好更容易滲透進去,從而使玉從視覺上發現有改變,變得通透潤澤了。

5。有的玉佩戴時間長了會發現綠色多了。有兩方面的可能原因。

一是,原本那綠就在玉里,被棉或霧遮了,隨著佩戴時間長了,棉或霧慢慢淡了,綠色也就透出來了。二是,致色的鉻元素可能會在玉中游移,所以會看到綠色漲了。我親身見證過第一種,第二種情況聽很多朋友說過。

6。玉通透是美,不通透卻很潤也是美。我個人倒更欣賞很潤而且顏色很美的玉,光芒內斂有韻味。

玉是有靈氣的,你越接觸它,它越美給你看,至於是更潤了更通透了還是漲綠了,那是不同的玉不同的效果。

開光後的飾品不想帶了怎麼處理,開光飾品如果不帶了應該怎麼辦

送人,開光不開光都是一樣的,不要在意這些,什麼開光了送人對人不好之類的話。包好,然後存放起來。送去廟裡望它能找到有緣人。開光飾品如果不帶了應該怎麼辦 我是個道士 開光飾品如果不帶了,不用什麼去寺廟拜拜。這個之間沒有很大的關係用紅布 黃布 包好放在高處 乾淨的地方 或掛起來或結緣送人,但要和對方說要好...

帶玉帶了好久,怎麼突然間變黑了,玉帶久了變色是怎麼回事

玉器不是真的玉 或者遇到了什麼酸鹼性物質產生的化學反應 你的身體狀況有問題 眾所周知 人帶玉的時候,玉的顏色可以反應人的健康問題,如果是健康的人玉會越帶越通透,而身體不好的話,玉會變色 玉帶久了變色是怎麼回事 通常來說,玉會變顏色是正常的事情。一般的玉,或者說真的玉,你仔細看是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小的毛...

不想養兔子了怎麼處理,兔子不想養了怎麼處理

首先考慮送給你的朋友。或親戚。如果她們都不想收留的話,在考慮送給你的網路朋友。假如誰都不願意接收,那。麼表明這只兔子?已失去了。當寵物的存在價值了,那就。只好喊你男朋友把它宰了,烹飪後讓你一飽口福啦!兔子不想養了該怎麼辦。可以送寵物店或著找領養。兔子,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下屬物種的總稱,共9屬43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