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女子不如男,我偏巾幗不讓鬚眉

2021-03-04 08:49:15 字數 4510 閱讀 2817

1樓:木鮮豔揉

這個只是部分現象,在某些方面 某些領域 男的比女的弱的也很多。不要過於糾結這些。

有一首戰歌歌詞裡面有一句是巾幗不讓鬚眉什麼的 叫什麼歌

2樓:暖夏如冬

鳳凰山上飛鳳凰

演唱:廖芊芊

作詞:劉正標,王利、周華瑞

作曲:張全復

編曲:浮克

鳳凰山上飛鳳凰

昔日的山崗,無處話淒涼

溫暖的身影,柔情了太陽

人生的路上,縱有風雨狂

夢想在前方,熱血在流淌

鳳凰山上飛鳳凰

好一派田園風光

景舒鳳凰,百果香

萬綠叢中是故鄉

鳳凰山上飛鳳凰

獨一味天下天堂

景舒鳳凰,百轉柔腸

【巾幗不讓鬚眉】

道路越走越寬敞

山高人為峰,倒下是脊梁

盤古的傳說,寫成了篇章

成功的路上,山高水又長

放開腳步向前走,牧歌正悠揚

鳳凰山上飛鳳凰

好一派田園風光

景舒鳳凰,百果香

萬綠叢中是故鄉

鳳凰山上飛鳳凰

獨一味天下天堂

景舒鳳凰,百轉柔腸】

【巾幗不讓鬚眉

道路越走越寬敞

道路越走越寬敞

俠女雄風 - 齊放

作曲:安棟

人們說自古紅顏多薄命

我推翻一切做個真英雄

【巾幗不讓鬚眉】我刀光劍影

身手不凡 看我威武一陣風

路見不平 我就出手不猶豫

懲奸除惡 就是為了天下太平

兩肋插刀 俠骨柔情

素面朝天 稱兄道弟 一路前行

誰說女子不如男

是你看也看不穿

一樣除暴安良 懲惡揚善

勝過真正男子漢

誰說女子不如男

是你看也看不穿

我們剛柔相濟 氣勢如蘭 一身俠義豪氣女子漢誰說女子不如男

是你看也看不穿

一樣除暴安良 懲惡揚善

勝過真正男子漢

誰說女子不如男

是你看也看不穿

我們剛柔相濟 氣勢如蘭 一身俠義豪氣女子漢0.0是哪首?

形容巾幗不讓鬚眉的詩句或者成語有什麼

3樓:

《為女民兵題照》

***颯爽英姿五尺槍,

曙光初照演兵場。

中華兒女多奇志,

不愛紅裝愛武裝。

巾幗豪傑 巾幗鬚眉 巾幗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不讓鬚眉

別對我說兩隻蝴蝶的浪漫

那種童話的欺騙我很不喜歡

也別講老鼠愛大公尺的謊言

聽得太多讓人心煩

等著看超級女聲我的表現

夢想中國的掌聲我也能聽見

早習慣網路愛情裡的虛幻

幸虧我有七十二變

很久以前有人唱誰說女子不如男

今天我依然要將它再唱一遍

雖然我不是那李易安

也能在部落格上寫下好詩篇

就算我不是那花木蘭

可跆拳道已練成黑段

縱然我不是那嬌貂嬋

也不希罕那種美人英雄傳

儘管我不是那武則天

有的時候我比她更威嚴

雖然我不是那李易安

也能在部落格上寫下好詩篇

就算我不是那花木蘭

可跆拳道已練成黑段

縱然我不是那嬌貂嬋

也不希罕那種美人英雄傳

儘管我不是那武則天

有的時候我比她更威嚴

5樓:藍天上的歌

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6樓:匿名使用者

儀態不凡,氣質高雅,閉月羞花,冰肌玉骨,才子佳人沉魚落雁,齒白唇紅,愁眉啼妝,出水芙蓉,綽約多姿淡妝濃抹,二八佳人,姑射神人,國色天香,國色天姿花容月貌,環肥燕瘦,嬌小玲瓏,絕代佳人,梨花帶雨林下風氣,眉目如畫,眉清目秀,美如冠玉,靡顏膩理明眸皓齒,千嬌百媚,傾城傾國,螓首蛾眉,如花似玉雙瞳剪水,亭亭玉立,我見猶憐,仙姿佚貌,小家碧玉秀外惠中,夭桃穠李,一表非凡,一表人才,一笑千金儀態萬方,月裡嫦娥,稚齒婑媠,擲果潘安,朱唇皓齒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出水芙蓉,傾國傾城

形容女人魅力詞語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嫋娜回眸一笑百媚生

端莊優雅大家閨秀嫵媚麗人

優雅大方婀娜多姿矜持佳麗

秀外慧中慧質蘭心柔美婉麗

和"巾幗不讓鬚眉意思"相同或相近的句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女子不如男?

婦女半邊天!

女中自有豪傑在!

8樓:金金大胖子

誰說女子不如男

。婦女半邊天。

女中自有豪傑在。

目前能想到的只有這幾句。

釋義:巾幗一般是指婦女(是從女性的頭飾來稱的),鬚眉則是指壯年的男子(也是從頭飾的樣式而得的稱呼) ,封建傳統歧視女性,所以當乙個女人很有作為時,就叫巾幗不讓鬚眉,是說女人不比男人差 。

出處:「巾幗不讓鬚眉」源自樂府詩木蘭從軍記!,木蘭從軍 北魏末年,柔然、契丹等少數民族日漸強大,他們經常派兵侵擾中原地區,搶劫財物。

北魏朝廷為了對付他們,常常大量徵兵,加強北部邊境的駐防。 木蘭從軍講的是當時一位巾幗英雄的故事。木蘭據說姓花,商丘(今河南商丘縣南)人,從小跟著父親讀書寫字,平日料理家務。

她還喜歡騎馬射箭,練得一身好武藝。有一天,衙門裡的差役送來了徵兵的通知,要徵木蘭的父親去當兵。但父親年紀老邁,又怎能參軍打仗呢?

木蘭沒有哥哥,弟弟又太小,她不忍心讓年老的父親去受苦,於是決定女扮**,代父從軍。木蘭父母雖不捨得女兒出征,但又無他法,只好同意她去了。 木蘭隨著隊伍,到了北方邊境。

她擔心自己女扮**的秘密被人發現,故此處處加倍小心。白天行軍,木蘭緊緊地跟上隊伍,從不敢掉隊。夜晚宿營,她從來不敢**服。

作戰的時候,她憑著一身好武藝,總是衝殺在前。從軍十二年,木蘭屢建奇功,同伴們對她十分敬佩,讚揚她是個勇敢的好男兒。 戰爭結束了,皇帝召見有功的將士,**行賞。

但木蘭既不想做官,也不想要財物,她只希望得到一匹快馬,好讓她立刻回家。皇帝欣然答應,並派使者護送木蘭回去。 木蘭的父母聽說木蘭回來,非常歡喜,立刻趕到城外去迎接。

弟弟在家裡也殺豬宰羊,以慰勞為國立功的姐姐。木蘭回家後,脫下戰袍,換上**,梳好頭髮,出來向護送她回家的同伴們道謝。同伴們見木蘭原是女兒身,都萬分驚奇,沒想到共同戰鬥十二年的戰友竟是一位漂亮的女子。

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很快就傳開了。後人更將此編成歌謠廣泛流傳。這些歌謠最後更成為一部長篇敘事詩,巾幗不讓鬚眉的說法並流傳至今。

誰說女子不如男的成語

9樓:爵帝少帥

巾幗不讓鬚眉:幗,婦女頭髮上的飾物。巾幗,婦女的頭巾和頭髮上的裝飾物。諸葛

內亮派人給司馬懿送去巾幗,容意謂司馬懿如同婦人。後以「巾幗」為婦女的代稱。古人稱男子為鬚眉。

封建傳統歧視女性,所以當乙個女人很有作為時,就叫巾幗不讓鬚眉,意思是說女人不比男人差。源出《三國志·魏志·明帝睿傳》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亮既屢遣使交書,又致巾幗婦人之飾,以怒宣王。」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女子不如男? 婦女半邊天! 女中自有豪傑在!巾幗不讓鬚眉。幗,婦女頭

發上的飾物回。巾幗,婦女的頭巾和頭髮答上的裝飾物。諸葛亮派人給司馬懿送去巾幗,意謂司馬懿如同婦人。

後以"巾幗"為婦女的代稱。古人稱男子為鬚眉。封建傳統歧視女性,所以當乙個女人很有作為時,就叫巾幗不讓鬚眉,意思是說女人不比男人差。

源出《三國志·魏志·明帝睿傳》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亮既屢遣使交書,又致巾幗婦人之飾,以怒宣王。"

誰說女子不如男?換個說法,意思不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的可以說,畫梅,乃尋常之物。要是僅句式變化,可以說,乙隻畫梅,沒什麼可稀罕的。暫時就想到這些。但願能幫到你

誰說女子不如男子,女子也能頂半邊天,古往今來,許多女性在各自的領域中都取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武則天、慈禧這三位影響和實力其實是都是最高一檔的,個人能力強,政治手腕老練,對中國有一定歷史貢獻,在中國歷史上影響巨大,排名前三甲應無異議,但具體排名那就得從不同角度來看了。

其餘七位是:

1、戰國時期實際掌政秦國四十一年的楚人太后羋八子,為秦統一六國打下了基礎。

2、西漢竇太后,文景之治的**手之一。

3、隨西漢劉解憂公主和親西域的侍女馮繚,可以稱得上中國古代唯一的傑出女外交家。

4、引發晉朝八王之亂的西晉賈南風賈太后

5、影響北魏鮮卑族全盤漢化的漢人太后馮太后

6、宋遼相爭時期,影響巨大的遼國蕭太后

7、秦良玉,中國歷史上唯一的貨真價實的載入史冊的憑戰功封候的女將軍,參與了明末幾近所有的重大戰爭,包括平播、平奢(兩次貴州苗亂)、援遼、勤王、抗清、討逆(張獻忠) 。

巾幗不讓鬚眉是讚美了什麼,描寫巾幗不讓鬚眉的詩

讚美女性能和男性做的一樣好甚至比男性更好 讚美女子,女生也可以比男生出色 嘛嘛,古時候,有 巾幗英雄 指女英雄,戰場上 朝堂上等等發揮著出色的能力。去百科查吧,我這個是 白話 式的理解 描寫巾幗不讓鬚眉的詩 1 鷓鴣天 祖國沉淪感不禁 清代 秋瑾 祖國沉淪 感不禁,閒來海外覓知音。金甌已缺總須補,為...

木蘭從軍巾幗不讓鬚眉下聯,巾幗不讓鬚眉的下一句

上聯 替父從軍巾幗不讓鬚眉 下聯 衛國赴疆紅顏更勝兒郎 橫批 素妝鏗鏘 衛國對替父 衛國 保家衛國,有取諧音 為 赴疆對從軍 赴疆 趕赴邊疆,征戰沙場 紅顏對巾幗 紅顏 漂亮的女子 幗 古代婦女的頭巾。古代常用 巾幗 指婦女 巾幗英雄 女英雄 更勝對不讓 更勝 更勝一籌,更好 鬚眉對兒郎 鬚眉 鬍鬚...

巾幗 鬚眉都是形容女人的嗎?巾幗不讓鬚眉是什麼意思,怎麼來的

巾幗 鬚眉都是形容女人的。幗,婦女頭髮上的飾物。巾幗,婦女的頭巾和頭髮上的裝飾物。諸葛亮派人給司馬懿送去巾幗,意謂司馬懿如同婦人。後以 巾幗 為婦女的代稱。古人稱男子為鬚眉。封建傳統歧視女性,所以當乙個女人很有作為時,就叫巾幗不讓鬚眉,意思是說女人不比男人差。擴充套件資料 一 由來 古時候的貴族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