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說玉觀音的文學評論,以及海岩在創作這部小說的背景

2021-03-04 08:49:10 字數 503 閱讀 6359

1樓:萬羽靜凌

《玉觀音》是海岩**中最具浪漫和理想色彩的一部作品。流暢哀婉的語言,迭宕起伏的情節演繹出一段蕩氣迴腸的曠世奇情。愛情與理想完美融合,**語言幽默風趣,情節跌宕起伏,讀後讓你為這個女孩或喜、或悲、或憂、或興,非常值得一讀。

這是一部以表現中國女性善良寬容之美的抒情之作,奇巧與樸拙並存,陰柔與陽剛兼蓄,品質細緻而又不傷大氣。海岩在《玉觀音》中講述了乙個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女警察安心由於一次偶然的「外遇」,生活發生了戲劇性的轉折,在親與仇,情與法之間痛苦地糾纏,她經歷了死亡的殘酷,也重新體味了愛情的甜蜜,最終成長為乙個堅強完滿的女性,投入到極其艱苦、危險的緝毒工作中。海岩善於把警匪題材與愛情故事相結合,他筆下的人物性格鮮明,情節扣人心弦,海岩**以其青春激情和人性的壯烈,近年來擁有了不少讀者,《玉觀音》的問世,將使他們在感受海岩**的傳統風格之餘,發現一些新的突破。

據文學圈內已經看過該部作品的一些人估計,這部**引人入勝的故事和多姿多彩的人物,將使它與海岩的其他作品一樣,讓那些影視導演們為之手癢。

求《紅樓夢》的文學評論,求一篇《紅樓夢》的文學評論

你可以參考劉心武的揭秘紅樓的作品,如 紅樓望月 等等。主要自己要先多讀原著。真實的描述出古代封建社會的各色人物。古代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求一篇 紅樓夢 的文學評論 讀 紅樓夢 有感 吳宮花草成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我輕念著這首古詩,在乙個陽光燦撰的夏日,默默地將 紅樓夢 讀完。掩卷沉思,不覺一絲悲涼...

川師古代文學考研616文學評論寫作的參考書目有哪些呢

2016年四川師範大學050105 中國古代文學考研參考書目及考試科目 急求川師古代文學研究生前輩!考川師這個專業怎麼複習 要看哪些書!002文學院 050105 中bai 國古代文du學zhi 01中國 南京師範大學古代文學考研參考書目 中國文學史 游國恩等主編,人民文學出版社,2004年版 中國...

網上買的68塊青玉觀音,不知道真假價值?求大神鑑定

當然是假的了,在那擺著呢。這個紙飛機材料成本100元,加上手工費 我賣102元。你說別人家報95,我不知道95元買到的材料會不會是假的?但是如果是真的,你覺得他會賣嗎?最後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品質決定 選擇從信任開始!如果低價能打敗 夏利早就乾死賓士了!玉是真的 粗料而已!粗料玉牌20元乙個 未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