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譜那個小差號什麼意思?急急急

2021-03-04 08:49:07 字數 1866 閱讀 9655

1樓:唐宋文風

符號「×」,稱為重公升記號。標有這個符號的音需要公升高兩次。

您提供的樂譜中,「fa」這個音,前面有重公升記號,表示這個音,在鋼琴鍵盤上的位置是白鍵「sol」。

2樓:氤氳八度

公升的基礎上再公升一次,重公升

3樓:i虛懷若谷

就是重公升記號,向上公升倆音(區別於 #)

請問在鋼琴譜中都有哪些符號?都有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符號不好表示阿 打不出來的。

口述幾個 不知道能不能說清楚...

----速度術語:

①豎著的波浪:琶音記號

②左手:m.s.(意) m.g(法) l.h(英`德) ji.p(俄)

右手:m.d.(意`法) r.h.(英`德) ji.p(俄)

③staccato :斷奏 legato:連奏 non legato:非連奏

----表情術語:

④anomato 快速的`興奮的 calmando 安靜的

⑤espress 富有表情的 leggiermente輕快輕巧的。

另外⑥ 乙個花的形狀的符號 是踩踏板

這些只是鋼琴符號術語中的一部分 都是五線譜用的 簡樸應該是差不多的。

鋼琴用的符號很多 隨著級別的不斷增加 一直都會遇到新的符號 所以如果想好好看一看的話 建議買本專業的書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號×(※)重公升記號

b降號bb重降記號

ヰ還原記號

這些就不用解釋了吧~

太多了,寫些通用就可以了

d.c.(da capo) 從頭再奏 就是從有"¤"(就是乙個橢圓加個十字)這個符號標註的小節開始

----﹃8 (高乙個八度進行彈奏)tr|tr.t.t~~~|tr~~~ (都表示顫音,只是不同的世紀有不同的註釋,演奏技巧也比較多...)

.|′ staccato|satcc.(小節下出現這文字的話,說明後面都是用這演奏.

這是斷奏、跳音的意思.原點是表示一般的跳音,楔形是更短促有力的跳音.呃~在這裡,就不得不提到bach,他的跳音與這個跳音完全相反---除非基格或是布列...

在有的曲子裡面,這也代表重音的意思!這是為了突出旋律,想是悲愴裡面就是)

cres.| ∠ 聲音漸強(反之)dim. 漸弱

rit. 漸慢

r.h. 右手

l.h. 左手

ten 保持音符時值

> 強音

più 更的意思 一般與 f 連用poco(a poco) 稍漸(逐漸)dolce 柔和的

上下波音...什麼的

唉~去琴行買本小冊子吧 3.50(物超所值~~~什麼都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音符號

低音符號

還有公升降號

``` 在樂譜前 有寫是幾拍子的

還有速度什麼的 也是在前面用英文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講?

連個圖也沒有

那麼多符號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符號有很多啊..比如強弱之類的..

問一下這個鋼琴譜的符號什麼意思,彈起來怪怪的。很急!!

9樓:薫衣草女孩

rit是漸慢,a tempo是恢復到原來的速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符號 根據自己的情感和理解去啊和當延長這個音符

鋼琴簡譜這些符號代表什麼意思,鋼琴譜的各種符號都叫什麼啊,各代表什麼意思啊

一,括號裡的 bai意思是你也可du 以選擇彈上面 zhi那四個音 沒有固dao定的要求 看你喜好專二,第一段結束唱 屬 1 方框裡的旋律然後反覆唱第二段用 2 方框裡的旋律 直接跳過1方框 三,漸強 減弱 四,保持旋律的連貫望採納 這些符號和結他譜的一樣,建議你先學一下樂理知識。這些都是最基礎的,...

鋼琴譜中音符下面的橫線是什麼意思

第乙個 其實你表達的不是很清楚 音符下面的橫線 是 保持音 的意思 是要求拖夠拍子 通常會被無視 第二個 有些譜子中 這種符號 表示 頓音 很快的跳音 但是具體來說要因不同譜子而異 第三個 音符上加括號 你可以仔細看一下 是否是 左右手 同時 按 同乙個音 這種情況下 會出現括號括起來其中乙隻手的那...

鋼琴譜裡音符下面有黑點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在音 符的上方bai或下方du記有黑點,表示這個音zhi是斷音,有斷音dao的音符其演唱或演內 奏時值應為沒有容黑點時演唱或演奏時值的四分之三。如果是連續的幾個斷音音符,它們中間應留有空隙,而不論是否在連音線內。手打謝謝採納 那個點叫複點,延長前一音符的1 2 鋼琴譜上乙個音符上面有三個指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