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結婚成了,成了兩個家庭的博弈

2021-03-04 08:49:06 字數 5511 閱讀 2563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關鍵是過好你們自己的生活

別的事情都是次要的

如果兩個人過不好

那麼別的也是沒意義了

現在這個年代能不能不結婚,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一旦結婚了就變成了兩個家庭或許三個家庭之間的事情

2樓:上海心路心理

你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因為身處此境中,結婚的事情讓你覺得很累很複雜,因此想逃避婚姻。其實,坦然接受中國人的習俗,也可以和對方溝通一下,有些繁瑣的事情是否可以簡化?結婚是件開心的事情,別讓原本喜慶的事情變得讓大家煩惱和無聊。

3樓:h同道中人

結婚不僅要考慮男女雙方的一些必要條件,還要考慮對方的父母,以及家庭是否和睦等方面,結婚一定要慎重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可是不結婚你的孩子怎麼會有合法戶口?

我愛上乙個比我大十歲的男人,他也愛我,但是我們倆都各自成家了,他說要和我結婚,我該怎麼辦?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拋棄道德底線的人,有什麼資格談愛情?而且兩個同樣對家庭豪不負責的人,即使結果了,你能不保證以後還是否會出現別的你愛的人嗎? 對於你們家現在的家庭而言,你們倆都是個混蛋!

6樓:dear瀙耐愛你

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家庭!

我想你們只是一時的衝動了,

你們現在都有家庭,

還能愛上別人,

那就你們以後在一起結婚了,

那還是會像現在一樣,

也會又愛上別人,

只是一時的衝動,

何必毀了兩個家庭!

希望你好好整清楚,

雖然我只是個局外人!!!

7樓:host燕寶

戀愛是美好的 婚姻是殘酷的 下次再愛上乙個再離婚? 你覺得如此迴圈有意思?他能為你離婚也能為別人離婚 結了婚生活平淡很正常 你不和你老公溝通創造 和別人玩激情能長久?

個人意見並非針對

8樓:匿名使用者

拋子離夫.跟他走啊.既然愛上別人就勇敢點

9樓:追一片藍天

激情後還是要歸為平淡的 你們是兩個有家庭的人 在一起 你想想你們的家庭會怎麼樣 父母會怎麼看 會幸福嗎 如果過個幾年還會像現在這樣有激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生活到一起時覺得愛的死去活來。真正走到一起時,沒有那樣美好。好好珍惜你現在的家庭吧!!

11樓:塵埃照大千

你們相互間的愛不是真愛(真就是本性,天然,唯一),你自己說能是唯一嗎?

12樓:情非得已

都成家了還這樣?離婚會後悔的,好好珍惜自己家庭,馬上斷了,不要聯絡了才是正道

13樓:白襯衫

你們都已經結婚了,你有老公,他有老婆,你們的感情本身就是不正確的,不要一錯再錯了,面對現實吧。婚姻不是戀愛,戀愛不合適就分了沒什麼的。但婚姻關係的是兩個人的家庭。

還是管好自己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結婚同時就傷害了兩家人

15樓:鋼鐵之方舟

記住做決定是要有承擔後果的覺悟的

16樓:漢川吧

你都結婚了,怎麼還想外面的,你完全不搜婦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且行且珍惜,結婚不易,愛是責任,他是否真的愛你,還不一定,您要明白的是,自己是否對您現在的這個家已失去愛。

18樓:雲龍新春

日就行了還組什麼家庭,倆個人雜

19樓:放鬆

你們這種情況一般很難讓人看好,更何況你們真的結婚後就能幸福嗎?說不定還是離婚

20樓:鹼o水o饃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用經濟學理論解釋人為什麼會結婚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社會學的角度分析,這是人類得以延續的必須,同時結婚後組成的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元,每個人有相應明確的權利和義務,社會才能得以穩定有序地發展,於是形成了一套社會婚姻規則,每個人都必須遵守這套遊戲規則。當然人們也有選擇不結婚或不生育的權利,如果是自願的選擇我就不做分析了。

婚姻的核心元素之一是愛情,於是結婚不僅是共同生活的需要,(共同生活指的是家庭成員優勢互補、互相配合,共同承擔相應的責任和義務,共同分享生活的喜樂,這裡指的是個人和社會發展的需要。)更是情感交流、關懷的需要。社會以家庭為組成單元,於是就有了親人與其它人的區別,在當今的這種社會制度下自然會產生信任危機,其它人並不是那麼可信。

私有制使人類的私利性得以滋生,高科技的普及無奈地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社會似乎變得越來越冷漠了。於是親人就成為最值得信任,同時能得到最多真誠的愛的物件,尤其是夫妻之間,這種情感的需求越來越強烈。第三者或情人(不是指夫妻)就是不需要共同生活只要情感關懷的一種社會產物。

於是為愛而結婚的想法成為婚姻思想的主流,至少愛是人們潛意識裡最深的渴望。年青的時候為之而興奮,為之而追逐,精神戀愛成為愛的核心,所謂「為愛可以不要麵包」就是最好的語言詮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社會屬性增多,個人屬性減少,(有人說:

年齡的增大就是精神自由的減少,年齡越大人會越不自由。)所謂人變得現實了,麵包是前提,愛是滋養品,前提不能缺少,滋養品是需要的,沒有了日子還得湊合著過。到了一定的年齡必須結婚了就結吧,這是生活的需要,為必須結婚而結婚,據資料統計這種婚姻的比重越來越大,稱之為現實的婚姻。

這種現實的婚姻到底幸福嗎?應該說它可以使人幸福,但為什麼人們總是找不到幸福的感覺呢?什麼是愛呢?

在人們的普遍概念中幸福就是有人愛,主要指有人愛著自己,也包括有人可以讓自己愛。現代人的精神獨立性越來越差,依賴性越來越強,彷彿乙個人沒法活了。事實上人的精神應該始終是獨立自由的,人的靈魂是單獨的,不斷地獨自感悟人生,超越人生,這也只有自己獨自才能進行。

但現代人無法單獨,只有孤獨,於是得到愛的渴望非常強烈,沒有了它無法生存。在生活中總是在等待,觀望,時時感覺著戀人對自己是不是真愛,夠不夠體貼,能不能走入自己的內心深處去關心自己,懂自己,把這作為最大的精神寄託和幸福指標。有了麵包又有了它想當然是可以結婚了,是幸福的婚姻。

如果有麵包卻沒有這種感覺但結婚了那是不得不結婚,在人們的眼裡是不幸福的。

既然人的精神是獨立自由的,伴侶是與自己共同生活的時間最長的人,在生活上互相需要,在精神上愛人還是乙個外人,他(她)永遠無法走入自己的靈魂深處。所以每個人都得學會與自己相處,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真正充盈起來,有信心、有勇氣去走自己的人生之路,才能真正熱愛生活,珍惜生命。我覺得這是人成為人的根本,乙個人只有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什麼叫愛。

當乙個人精神獨立、內心充盈時,就會去愛別人,影響別人。與戀人相處時,不會等待、企求對方愛自己,體貼自己,懂自己,美好的心境讓對方感覺到生活的美,會自然地愛著對方,關心著對方,並從中找到幸福的第二感覺:愛著別人,(幸福的第一感覺是自我的成長)自己付出的愛與對方產生了共鳴,對方也用同樣的方式愛著自己,於是得到了幸福的第三感覺:

被人愛著。

麵包是重要的,但麵包可以由兩個人共同創造,於是麵包未必是婚姻的前提,只是婚姻生活的必須。當然結婚前有麵包自然是更好的了,如果沒有那就兩個人共同去創造吧。

你明白人為什麼要結婚了吧,你了解怎麼可以讓婚姻生活變得真正的幸福了吧,你可以大膽地走入婚姻生活了吧,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了,祝福你。

第一年結婚應該在誰家過,誰規定必須在婆家了嗎?

22樓:追求平淡的生活

親愛的,我不知道你自己具體的情況怎麼樣,我也是第一年結婚,為了過年安排的事情也爭了快乙個月了,不過直到今天我才定下來去他家過年,初二再去一起去我家,起初我們都不願讓一步,我相信如果堅持不讓,結果這個年兩個人都不會過好,而且雙方的家庭心裡也不會開心.下面是我跟乙個大學老師交流後才有的感悟,我希望我以後可以做的,你看看有哪些你覺得對你有用的: (還有你說,我沒要男方的彩禮啊,我們結婚的房子都是我家買的,這都沒講什麼傳統慣例呢,我想既然你選擇了,那如果你在他面前提這個事的話會傷害他的自尊心的,對雙方都不好.

):兩個人既然結婚了,就要為一輩子的感情而付出努力,因為離婚是萬不得已的選擇.

如果覺得兩個人不合適,那當初為什麼選擇在一起;

兩個人在一起要想日子好過一點,長久一點,那就需要雙方共同努力,相互體諒,相互讓步,如果斤斤計較,總想著自己占上風,那麼結果只能兩敗俱傷.

過年回家誰都想讓對方在自己家過,為了這個事情很多夫妻都會年年吵架,本來過年回家團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如果雙方為此沒有處理好,可能接下來整個年心裡都過的不舒服,甚至會成為將來吵架的導火線.

兩個人不是說誰狠,誰就贏了,兩個人沒有誰贏誰輸,而是一場共贏的博弈,而博弈中的雙方都需要為了共贏的這個方向而努力.

現在很多夫妻都是在外地工作,離雙方家都很遠,一年也難得回家幾次. 父母對於媳婦或是女婿的印象基本來自於自己孩子的描述,在這方面,我想說的是,我要學著多在父母面前表揚自己的另一半,如果另一半只做到了6分,我一定要在父母面前說他8分好,甚至9分,10分好.在這點上,我一直做的很不好,從來不在父母面前多替他說話,話說回來,我如果讓他在我父母眼裡有乙個不好的印象,對我有什麼好處:

1.父母會為我擔心,覺得他不能對我照顧的很好;2.如果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父母可能會表現讓他多照顧我的說辭,他聽了會覺得多沒面子,要你們來叮囑我,教育我怎麼照顧你的女兒.

所以多在父母面前說他的好,這樣他有面子,父母也覺得放心,這樣他也會對你更好,良性迴圈,何樂而不為呢!

在雙方有誤會的時候,盡量各方管各方,他對他的父母解釋,而我對我的父母解釋,總之乙個原則,為對方著想,站在對方的立場跟家裡人說話.總之讓對方給自己家庭創造乙個好的形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獨生子女嗎?為什麼不考慮要父母都接到你們家過年?

我去年只登記還沒辦婚禮,就第一次在婆家過年。不過我家的情況是老公在外地,又是公公去世的頭一年,我不能讓婆婆自己孤孤單單過年。

今年和老公一起在自己家過,雙方家長都顧不上了。要是我今年回老家,我肯定陪自己父母過年。

大過年的,別為這個生氣上火了,如果不能兩家老人在一起過年,就一家一年,輪著過。和老公說好,今年可以依他,明年他也要依你。好像有乙個說法是已婚女兒回家過年,那樣娘家兄弟會過的不好。

這都是封建迷信,都什麼年代了基本一家就乙個寶,早不成立了。

養閨女一點都不比養兒子省心,你的情況不但搭上人還搭上樓,我想有點不夠善良的提醒你,要在婆家立好規矩,別什麼都被牽著鼻子走,有時你的理解和妥協換不來別人的感激。越付出別人覺得越應該。

就好比我婆婆,我去年陪她過年,她覺得很應該。還是個直脾氣。說什麼,媳婦就應該在婆家過年,別說登記了,只要訂婚了就是婆家的人。

我聽了心拔涼拔涼的!真枉費我爸媽體諒她主動把我這獨生女派出去那種大愛之心了。我不是菩薩,以後我不會再這麼自以為是,愛心氾濫!

問問你婆婆**不好?如你婆婆是覺得第一年過年回娘家,有婚姻不長久的說道,那也是為你們好!你得聽!別辜負老人一片心!

自己分析自己的情況吧,如果公婆是很明事理的人,咱就退一步!第一年,別弄得太僵!讓外人說不出什麼,也讓老公好做人!如果不是,愛誰誰!別委屈了自己!更不能委屈了咱爸媽!

為什麼,漸漸的,就覺得你對我的好成了理所當然,對我在好,也只

在分析這個之前 你要知道一開始你愛他嗎 如果一開始你愛他 那麼現在可能只是習慣了 而沒有最初的那種激情 因為他給了你太多安全感 所以你要珍惜如果一開始不愛 但是慢慢被他感動 但現在的話 我估計也就是不愛 如果這個人真的對你很好 真的應該珍惜 也應該學會如何去愛別人 這樣你的愛才會是完整的愛不是乙個人...

我剛剛天天酷跑合成了個埃及法老,你們覺得怎麼樣,和其他寵物相比,哪個更值得入手

你好 天天酷跑這個遊戲埃及法老王不如巴哈姆特 適合的也是衝刺技能型別人物搭配小丑熊或者綠巨熊。天天酷跑埃及法老怎麼合成 和其他神寵對比怎麼樣 天天酷跑埃及法老怎麼樣值不值得合。酷跑的東西更新的太快太坑了 想當初暴力鳥叔多6 現在還不是被秒成渣 看你自己咯 當然值 目前來說是最好的寵物 兄弟,好用氣 ...

為什麼兩個相等,為什麼這兩個相等?

從101個中取出98個那麼剩下3個,由於98個每次的取法不同,所以剩餘的三個也是不同的,因此取98個和取3個的取法應該是相同的。你可以這樣理解 乙個箱子裡面有101個不同的球,第一種是從中隨機拿出來98個,第二種是剩下98個沒有拿。1 從直觀上看,101中選出98個和選出3個是一樣的操作。因為你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