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中國人會認為,外國的月亮更圓

2021-03-04 08:49:06 字數 1186 閱讀 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和小提琴目前代表的是比較高階的文化,學習這些樂器能在未來找到比較好的工作,而民族樂器很多沒有形成產業化,更多的是民間的自娛自樂和樂團的表演。學鋼琴以後可以到一些會所彈琴賺錢,學二胡的就沒這條件。

不能說鋼琴和小提琴就是外國的,畢竟**是沒有國界的,文化總有交流存在。

2樓:榫人

現在流行**比較流行。古典的**雖然博大精生,但是時代的腳步不會停止。大概是這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國人能夠真正認識到民族的東西的重要性的時候,這個民族就真正有自尊了,知道什麼是自豪了,也就有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是重洋,為了表現自己的大國風範,尤其是當國力強盛時對外國採取贈與式**;到了近代,外國普遍超越了中國,我們就逐漸轉變為崇洋了.直到現在中國人骨子裡仍然存有崇洋和重洋兩個方面的思想.

其次是中國人的本性存在這樣的思想:不服自己人,但服外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不同角度不同,

思想不同旋律不同。

除了不同沒有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族樂器都是很好的,為什麼很

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

7樓:海煙人

第一,歷史原因。中國近代史上被外國殖民侵略很嚴重,歐美的洋槍洋炮把中國的大刀給ko了,殖民時期,中國人被壓迫的極其嚴重,這裡還要提到中國人的「奴性」,雖然幾十年過去了,但那種影響還是有那麼些存在的。

第二,經濟原因。中國泱泱大國,雖然總體經濟產值在世界排名前列,但人均收入卻不高,中國還有很多人在為維持生計而擔憂,雖說先富帶後富,問題是先富起來的人越來越富,沒富起來的人還在苦苦掙扎,扯遠了,總之,歐美國家比中國更發達,中國人心裡有落差,少不了些羨慕嫉妒恨了,關鍵是羨慕和那種對比下內心產生的自卑感。說個見到過的例子,一村子有一人在外面發達有錢了,回到村里,大部分的村民都極其熱情,臉上洋溢著一絲絲羨慕。

第三,科技文化原因。中國歷史淵源流長,可現在在科研方面,從理工科類到文科類,領先世界中國應該很少吧,老師說起國外時都是一臉嚮往的表情,言傳身教,有受影響。(老師說,這個鍋我可不背)

8樓:榮資零思菱

無稽之談,我就覺得中國的圓,月是故鄉明哪採納哦

為什麼外國人總是認為中國人很有錢?中國人為什麼也認為外國人都

文化的區別,表現不一樣!中國人在外國,好房子好車,屋裡面空空如何,外國人見了,有錢。外國人在外國,一般房子一般車,逛酒店咖啡廳舞廳看打球旅遊,中國人見了,有錢。一般就是這樣的。需要深入了解的話,這種社會題目沒人寫,因為沒有研究資金!越窮的人越要顯示自己有錢,我在上海工作的時候,同事還有周圍公司白領一...

為什麼很多外國電影裡面都要放中國人

當然是藉著中bai國影du 星的噱頭吸引中國zhi觀眾,再者就是dao想佔合拍片的光,專首先,中國電屬 影市場迅速的崛起與票房容量的飆公升,尤其是2011年全年總票房達到140億,中國以不符合經濟學規律的速度躥公升為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使得國外資本與資源開始瞄準這塊新興市場,如果能搶先站穩腳跟,那麼對...

為什麼中國人老實,為什麼中國人很多?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因為不老實 就會被人欺負 為什麼中國人很多?農耕文明 和 儒家思想 共同作用的結果!中原地帶和兩河流域的地理優勢造就了得天獨厚的 農耕文明 重視農業就能夠養活更多的人口,而 農耕文明 決定了 聚居型的人口特點 和 人多力量大 這句實用真理的巨大影響力!儒家思想 在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