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面司馬懿為什麼把受傷的曹真拍死了

2021-03-04 08:49:04 字數 2747 閱讀 9990

1樓:低調_路過

看新三國的時候(我沒看前

因後果),有一幕,曹真好像是腰斷了,怕被敵軍逮住,就叫兒子殺了自己。但是要下手時,司馬懿趕到,坐下來,輕拍一下,發現曹真異樣,於是說:你還好吧。

又重重拍了一下(然後曹真的表情很詭異,看不懂)**死了。

2樓:冒樹花邗媚

曹真,著名的軍事統帥,是

曹操的養子,被曹操待若親子,曾統領虎豹騎,征戰有功,封侯,後以偏將軍的身份參與漢中之戰,因功累遷中堅將軍、中領軍、徵蜀護軍。曹丕繼位後,曹真公升任鎮西將軍,假節都督雍、涼州軍事,鎮守魏國西方,平定叛亂。曹丕病危時,曹真同陳群、司馬懿同受遺詔輔政。

魏明帝曹睿繼位後,曹真公升任大將軍,同張郃一起成功防禦諸葛亮第一次北伐,平定三郡叛亂。曹真判斷出諸葛亮下次必出陳倉,派郝昭等提前修繕城池,於是成功防禦諸葛亮第二次北伐。後來,曹真公升任大司馬,在他的建議下,魏國兵分數路大舉攻蜀,因大雨撤還。

回到洛陽後不久,曹真病逝。

新三國為什麼司馬懿把受傷的曹真給拍死了?

3樓:段幹桂枝商冬

看新三國的時候(我沒看前因後果),有一幕,曹真好像是腰斷了,怕被敵軍逮住,就叫兒子殺了自己。但是要下手時,司馬懿趕到,坐下來,輕拍一下,發現曹真異樣,於是說:你還好吧。

又重重拍了一下(然後曹真的表情很詭異,看不懂)**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曹真,著名的軍事統帥,是曹操的養子,被曹操待若親子,曾統領虎豹騎,征戰有功,封侯,後以偏將軍的身份參與漢中之戰,因功累遷中堅將軍、中領軍、徵蜀護軍。曹丕繼位後,曹真公升任鎮西將軍,假節都督雍、涼州軍事,鎮守魏國西方,平定叛亂。曹丕病危時,曹真同陳群、司馬懿同受遺詔輔政。

魏明帝曹睿繼位後,曹真公升任大將軍,同張郃一起成功防禦諸葛亮第一次北伐,平定三郡叛亂。曹真判斷出諸葛亮下次必出陳倉,派郝昭等提前修繕城池,於是成功防禦諸葛亮第二次北伐。後來,曹真公升任大司馬,在他的建議下,魏國兵分數路大舉攻蜀,因大雨撤還。

回到洛陽後不久,曹真病逝。

5樓:阿爾卑斯戰狼

依在下看:兩種解釋。

其一:曹真早為自己兵敗如山感到羞憤難當,導致劇疾突發,回天乏術。司馬大人拍死他只是天人互動的偶然。

二:逃難中曹真不就說了,「我腰已斷,兒子你把我殺了,自行逃生」這一類的話嗎?既然瀕死,被司馬大人把肩一拍不就加劇腰骨斷裂了嗎?不就死了嗎?

另外:反問樓上一句?你自己對事物的喜好,厭惡,能包括所有的人嗎?可笑!

6樓:德國曹操王

曹真掉下馬有重傷 司馬懿征戰多年知道曹真受了內傷,給他一點壓力不死也活不長

7樓:匿名使用者

……降龍十八掌,絕對不是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腦殘電視劇集,鬼知道導演意淫的什麼東西,估計司馬懿是降龍十八掌的創始人,後來隱歸山林,棄武從文,至於降龍十八掌能不能拍死乙個三國頂尖的名將,司馬懿試過了說可以,好了我編不下去了

9樓:育吖

司馬懿在高希希手下是武林高手,曹真素來排斥司馬氏,司馬懿有機會怎麼會放過曹真

10樓:飛羽領主

這種腦殘的電視劇集,⊙﹏⊙b

在新三國中司馬懿為什麼拍拍曹真曹真就死了?

11樓:中國四毛

在新版三國裡面,曹真的結局有所修改,由被諸葛亮的一封信氣死,改成了被司馬懿一掌拍死。

很多人看了以後都有所質疑,司馬懿什麼時候變成內功高手了?從前的史書對此都沒有任何記載啊。再說,先前五鳳樓事件的時候,司馬懿還捶了曹丕一頓拳頭呢,曹丕卻什麼事也沒有,難道曹丕的內功比司馬懿還高深?

要真是這樣,他也不會才活到40歲了。

而我的看法則是:司馬懿並不會內功,他拍在曹真背上的那一掌,和別的文官拍的力量基本上也沒什麼區別。要是放在平時,根本造成不了任何傷害;之所以這回曹真會**而亡,完全是因為碰得巧,也可以說是司馬懿抓住了時機。

在此之前,曹真剛從馬上摔了下來,摔斷了腰,為了不讓敵人抓去,還要求兒子曹爽殺了自己。從現在的觀點來看,曹真很可能就是脊椎骨折,應該三人以上將其平托至門板上運送(不過當時很可能沒這條件,時間也來不及,更何況抬回去在古代也沒這個技術**),若是骨折端錯位導致了脊髓損傷,輕則截癱,重則死亡。

而司馬懿的那一掌,就是起到了讓折斷的脊椎嚴重錯位的作用(這不需要多大力氣,誰都做得到),斷端不但把脊髓徹底截斷,很可能還順便割斷了緊挨著的主動脈(所以曹真才會**),那還有活路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真在之前的戰鬥中 頸椎受了重傷 和豆腐一樣脆弱 司馬懿看出來了 就故意用力拍打他頸椎 導致曹真頸部骨折 掛了 不死也成植物人

新三國第九十集曹真臨死時為什麼司馬懿僅僅是拍其後背二下就能殺死他?而後又往曹真手裡放什麼東西? 30

13樓:逸心z奕夢

據歷史記載曹真是病死的,而不是僅僅司馬拍了他兩下就死了。曹真從長安出兵,由子午道南入,司馬懿逆漢水而上,相約在南鄭會師。各路兵馬有的走斜谷道,有的入武威,正趕上大雨三十餘日,有的棧道斷絕,於是奉詔撤兵而回。

曹真帶病返回洛陽,不久病逝

14樓:冬蟲夏草

因為前面的鋪墊,曹真多次作戰不順,氣得不行

15樓:乘淼

曹真不是被諸葛亮寫信氣死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曹真本來就快病死了,司馬懿假裝拍他背兩下,曹真就被氣死了

三國司馬懿的兒子,三國司馬懿的兒子是誰

共有九個,晉景帝司馬師,張春華生 晉文帝司馬昭,張春華生 汝南文成王司馬亮,伏夫人生 琅邪武王司馬伷,伏夫人生 清惠亭侯司馬京,伏夫人生 平原王司馬幹,張春華生 扶風武王司馬駿,伏夫人生 梁孝王司馬肜,張夫人生 趙王司馬倫,柏夫人生。1 司馬師 字子元,河內溫縣 今河南溫縣西 人。三國時期曹魏權臣,...

神司馬懿的武將台詞,三國殺神司馬懿台詞

忍戒 韜光養晦,靜待時機,拜印 是可忍,孰不可忍!鬼才 天意如何,我命由我,放逐 遠逐敵讎,拔除異己。完殺 心狠手毒,方能成事,制衡 暫且思量,再做打算。集智 此計既成,彼計亦得,連破 敵軍已亂,乘勝追擊。死亡 我已謀劃至此,奈何.ol版忍戒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拜印 老驥伏櫪,志在...

三國殺司馬懿鬼才技能怎麼玩,具體介紹

簡而言之就是司馬可以用任意一張手牌頂替任何判定牌,包括樂不思蜀,兵糧寸斷,八卦陣,閃電,甄姬的洛神,馬超的鐵騎,張角的雷擊 但是鬼才不能改判周泰的不屈,鬼才也不能用已裝備的裝備牌來頂替 三國殺中司馬懿的鬼才技能怎麼用?麻煩說詳細一點!謝謝 標準版司馬懿的技能 鬼才,是可以在判定牌生效之前,用手牌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