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分的紅葉石楠球有多大,紅葉石楠球85,cm冠幅和高度種植穴為多大

2021-03-04 08:49:02 字數 3667 閱讀 3075

1樓:古井瑞瑞鮮花店

球類植物一般指冠幅多大,嚴格要求還要球高度。你所指的40公分一般是指球直徑1尺2左右。大約有家用鍋蓋大小。

紅葉石楠球85,cm冠幅和高度種植穴為多大

2樓:七星岩

這個要看土球的直徑多大,一般要比土球大40公分左右,便於根透氣吸水,適應周邊土壤。

紅葉石楠球與高桿紅葉石楠的**分別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球的**如下:

紅葉石楠當年小苗**0.3元,

30公分紅葉石楠**4元,

50公分紅葉石楠**6元,

80公分紅葉石楠**18元,

100公分紅葉石楠**40元,

120公分紅葉石楠**55元,

150公分紅葉石楠**100元,

180公分紅葉石楠**160元,

200公分紅葉石楠**300元,

300公分紅葉石楠**800元,

高桿紅葉石楠**如下:

杆徑:15cm **為: 2053.

78元,杆徑:12cm **為: 993.

84元,杆徑:10cm **為: 546.

22元,杆徑:8cm **為: 342.

72元,杆徑:5cm **為: 66.

08元,杆徑:3cm **為: 16.

00元,以上**由南京楊山苗圃提供,僅供參考!

目前,市場上最大規格的紅葉石楠是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紅葉石楠: 拉丁名:photinia serrulata 別名:

火焰紅,千年紅。薔薇科石楠屬,常綠灌木至小喬木,株高4-6公尺,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先端具尾尖,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冬、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葉面臘質,周邊有不規則小鋸齒,頂端枝梢四季葉梗鮮紅如火。

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枝葉總紅紅火火,賞心悅目,景觀效果美麗。 適宜地區:華北大部、華東、華南及西南各省區。

紅葉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因其新梢和嫩葉鮮紅而得名。常見的有紅羅蘋和紅唇兩個品種,其中紅羅蘋的葉色鮮豔奪目,觀賞性更佳。春秋兩季,紅葉石楠的新梢和嫩葉火紅,色彩艷麗持久,極具生機。

在夏季高溫時節,葉片轉為亮綠色,在炎炎夏日中帶來清新涼爽之感覺。

紅葉石楠的特性

紅葉石楠有很強的適應性,耐低溫,耐土壤瘠薄,有一定的耐鹽鹼性和耐乾旱能力。性喜強光照,也有很強的耐蔭能力,但在直射光照下,色彩更為鮮豔。

紅葉石楠生長速度快,且萌芽性強,耐修剪,可根據園林需要栽培成不同的樹形,在園林綠化上用途廣泛。一至二年生的紅葉石楠可修剪成矮小灌木,在園林綠地中作為地被植物片植,或與其他彩葉植物組合成各種圖案;也可培育成獨幹不明顯、叢生形的小喬木,群植成大型綠籬或幕牆,在居住區、廠區綠地、街道或公路綠化隔離帶應用,當樹籬或幕牆一片火紅之際,非常艷麗,極具生機盎然之美;紅葉石楠還可培育成獨幹、球形樹冠的喬木,在綠地中孤植,或作行道樹,或盆栽後在門廊及室內布置。

目前我國園林綠化中常綠或半常綠的紅葉樹種極少,常見的有紅花檵木和紅葉小檗,但這兩個樹種的葉片革質化程度低,耐寒性比紅葉石楠差;紅花檵木僅適宜在酸性土壤種植,紅葉小檗雖然對土壤適應性較強,但其為半常綠或落葉樹種,且兩個樹種的葉片均為暗紫紅色,無論是生態適應性還是葉片觀賞性,都無法與紅葉石楠的鮮亮紅色相媲美。

紅葉石楠在國外特別是歐美和日本已廣泛應用,被譽為「紅葉綠籬之王」。但在國內還是近年新引進開發的樹種,目前處於種苗繁育階段,僅有少量種苗**市場,尚未有大規格苗木供園林應用,遠遠不能滿足苗圃和園林工程應用的需求。因此該樹種市場前景廣闊,發展潛力巨大。

紅葉石楠的品種

市場上普遍存在和工程常用的四個品種的大體情況作一介紹:

紅羅蘋:葉緣鋸齒比其他品種明顯,個體差異比其他品種大。嫩葉2月下旬始發,隨日照加強,春末葉色呈暗紅色;嫩枝、新葉均呈鮮紅色,直至5月中下旬。

9月下旬秋葉萌發,再次呈鮮紅色,與其他品種比,紅葉期長。但比魯賓斯短。葉片較大,12釐公尺~20釐公尺,葉片表面的角質層較厚,看起來特別光亮,但新葉較其他品種更容易焦葉。

萌芽能力強,一年生枝條顏色紅色,其生長速度較其他品種快,枝幹粗壯,株形緊湊,耐修剪。花期4月~5月。耐最低溫度為-12℃,適合在黃河以南的地區栽植。

紅唇:單葉互生,橢圓狀,卵圓形,葉長7釐公尺~10釐公尺,長寬比為2:1,葉先端銳尖,葉緣有整齊的小鋸齒,新芽紅銅色,新葉紅色,微粉紅色,老葉轉變成有光澤的深綠色,葉背面漸淡;葉柄長1釐公尺~2.

5釐公尺,被絨毛。4月中旬開花,耐寒性相對較差。

強健:該品種因生長特別強健而得名。一年生枝條顏色較綠,萌芽能力強,極耐修剪。

與其他品種相比,生長更快,枝條更為粗壯,直立性很強,葉片更大,花也更繁茂。但葉片紅色持續的時間較其他品種短,葉紅色較淡,為帶粉的橙紅色。抗性強。

魯賓斯:葉片相對較小,一般為9釐公尺左右,分枝能力一般,葉片枝條比紅羅蘋、紅唇、強健要小,葉片表面角質層較薄,葉色亮紅,但光亮程度不如紅羅蘋。一年生枝條顏色灰暗,春季葉片顯紅的時間比其他品種要早7天~10天,紅葉的時間比其他品種長10天左右。

春天新葉紅似火漆。秋後葉色鮮紅。抗性比其他品種強,相對較耐寒,最低可耐-18℃低溫。

紅葉石楠種苗的選購

購買種苗時,要選擇信譽好,能提供優質售後服務的**商,以保證品種的純正,降低生產風險。

紅葉石楠苗圃地的選擇和整理

種植地土壤以質地疏鬆、肥沃、微酸性至中性為好,且灌溉方便,排水良好。種值前,每畝施入腐熟廄肥3000公斤、過磷酸鈣50公斤,土壤翻耕深度在25釐公尺以上,同時施用殺蟲劑防治地下害蟲。翻耕後將土壤整平,開排水溝,做床面寬度為l公尺左右苗床。

紅葉石楠種苗移栽

移栽的時間一般在春季3—4月和秋季10~11月,具體要結合當地氣候條件來決定。定植間距要根據留圃時間和培育目標而定。如計畫按培育一年生小灌木**,株行距以35×35釐公尺或40×40釐公尺為宜,每畝約3000株。

種苗移栽時,要小心除去包裝物或脫去營養缽,保證根系土球完整,定點挖穴;用細土堆於根部,並使根系舒展,輕輕壓實。栽後及時澆透定根水。

紅葉石楠栽後管理

在定植後的緩苗期內,要特別注意水分管理,如遇連續晴天,在移栽後3~4天要澆一次水,以後每隔10天左右澆一次水;如遇連續雨天,要及時排水。約15天後,種苗度過緩苗期即可施肥。在春季每半個月施一次尿素,用量約5公斤/畝。

夏季和秋季每半個月施一次複合肥,用量為5公斤/畝;冬季施一次腐熟的有機肥,用量為1500公斤/畝,以開溝埋施為好。施肥要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不可一次用量過大,以免傷根燒苗。平時要及時除草鬆土,防土壤板結。

病蟲害防治

紅葉石楠抗性較強,未發現有毀滅性病蟲害。但如果管理不當或苗圃環境不良,可能發生灰黴病、葉斑病或受介殼蟲危害。灰黴病可用50%多菌靈1000倍液噴霧預防,發病期可用50%代森鋅800倍液噴霧防治。

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300—400倍液或托布津300—400倍液防治。介殼蟲可用樂果乳劑200倍液噴灑或800—1000倍液噴霧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查資料)

高度70cm,冠幅40cm

紅葉石楠幾年能長成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石楠5-7年可以長成球。必須多修剪,才能是其萌發更多側枝,形成球更快。

7樓:

毛球一年半,精品球3年

紅葉石楠和紅葉石楠球有什麼區別石楠球和紅葉石楠球有什麼區別?有不是紅色的石楠球嗎?

紅葉石楠和紅葉石楠球區別為 分布範圍不同 優點不同 應用場所不同。一 分布範圍不同 1 紅葉石楠 主要分布在亞洲東南部與東部和北美洲的 帶與溫帶地區,在中國許多省份也已廣泛栽培。2 紅葉石楠球 主要產地分布在江浙地區,江蘇紅葉石楠球產地主要集中在南京和沭陽一帶。二 優點不同 1 紅葉石楠 紅葉石楠有...

紅葉石楠多少錢一棵,紅葉石楠直徑10公分的多少錢一棵高度2 5一3公尺?

紅葉石楠培育的比較多,在市場中的 也會不同。常見的 就是0.65元一棵,要是選擇冠幅比較大的則在1.8元左右,苗農可以根據自身的栽植環境來選擇植株。擴充套件資料 紅葉石楠的苗圃選擇 在選擇苗圃的時候還需要看看整體的環境如何,可以選擇溫暖濕潤的環境,在向陽的環境下都可以生長得更好,而肥沃疏鬆的土壤也可...

紅葉石楠球栽培技術,複製的也行,同行下啊不懂別來

一 紅葉石楠 的常見品種石楠屬 photinia 植物為常綠或落葉的小喬木或灌木,約有60種,主要產於亞洲東南部 東部和北美洲的 帶和溫帶地區。目前我國花木界常見的紅葉石楠有兩個品種,一是 紅羅蘋石楠 red robin 另一種為光葉石楠 魯賓斯 rubens 紅羅蘋石楠 由我國產的石楠 ph 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