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鳳凰花紅極了,這句句子寫完整

2021-03-04 08:49:02 字數 4541 閱讀 5076

1樓:裹著被被睡覺覺

鳳凰花紅極了,像妃子唇上一抹豔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花紅極了,像口紅一樣鮮豔

古文中有沒有描寫鳳凰花或鳳凰木的詩詞

3樓:火星鼠

【見游春人詩】庾信

長安有狹斜。金穴盛豪華。連杯勸上馬。亂果擲行車。深紅蓮子豔。細錦鳳凰花。那能學吃酒。無處似欒巴。

台城路(寄子發)【仇遠】

暮雲春樹江東遠,十年軟紅塵井。雨屋酣歌,月樓醉倚,還倩天風吹醒。青鐙耿耿。算除卻淵明,誰憐孤影。自捲荷衣,石床高臥翠微冷。

山空但覺晝永。舊遊花柳夢,不忍重省。燕子梁空,雞兒巷靜,休說長安風景。丹臺路迥。怎見得玄都,□□芳徑。共理瑤笙,鳳凰花外聽。

描寫「鳳凰」的句子

4樓:瘋癲的穎丫

1、晶瑩中帶著一些紅色的血絲一般騰起,沖天而起的鳳凰火焰眨眼間已經密布於天空之中。龐大的火焰沖天而起,嘹亮的鳳鳴聲也隨之爆發開來。

2、炫麗的鳳凰火焰劃破夜空,幾乎照亮了整座海神山,伴隨著公升騰,火焰漸漸褪去,露出了乙個巨大的身影。

3、乙隻火紅色地大鳥翱翔於半空之中。炫麗的火紅色尾羽,完美的體態,無不彰顯著他鳥中之王地威儀。

4、最為奇特的是,這只巨大的火鳳凰竟然有七個頭。按說乙個生物擁有七個頭看上去一定是恐怖的。可眼前這火鳳凰地七個頭看上去卻出奇的和諧,顧盼生姿。

5、世有神仙鳥,厥名為鳳凰。千年或不見,人自心中藏。毛羽煥五彩,步履生輝光。

舉翥幾千里,出沒不尋常。其志尚高潔,其德非幾響。非梧樹不棲,非竹食不遑。

非明誓不出,非儔矢不降。龍尊為其貴,麟尊為其祥;鳳尊為其德,涅槃火中長。世人羨富貴,生活趨吉祥。

二三異其德,徒作凡鳥翔。哀哉世情薄,愚賢共塵光。

6、火鳳凰有著金色的羽毛,閃閃發光光的翅膀、斑斕的外表、鳴聲悅耳。

7、冰鳳凰那水晶般的羽毛,如同白雪般清透明亮,飛舞半空,似有翩翩雪花飛舞身周。

8、為了生存,為了大家,為了後代,它瞪大眼睛,神情堅定,面帶微笑,毫不猶豫地它的金色翅膀向熊熊燃燒的烈火撲去。只見烈火旺盛地公升騰起來,直衝雲霄,火鳳凰也隨著一股白煙不見了。

9、原本已經消失在胖子**表面的橘紅色火焰再次出現。晶瑩中帶著一些紅色的血絲一般騰起。胖子全身略微顫抖了一下,下一刻,他整個人已經完全被火焰所包覆。

沖天而起的鳳凰火焰眨眼間已經密布於天空之中。龐大的火焰沖天而起,嘹亮的鳳鳴聲也隨之爆發開來。

10、鳳凰有著長長的尾羽與翎羽,通身的顏色竟並不跟平日鳥雀一樣,而是晶瑩的赤色,若仔細看去,赤色中還夾雜著金色的紋路,氣派高貴,鳴叫聲也分外空靈。

11、鳳凰涅磐,浴火重生。 500年一次,當鳳凰的生命快結束時,便會集於梧桐枝**,在烈火中新生,其羽更豐,其音更清,其神更髓。但它的涅磐是建立在瀕死的境地上。

如果弄不好,它就會墜入萬劫不復之地。所以我不禁疑問:鳳凰涅磐,是重生還是死亡?

12、鳳起舞,低昂!凰唱歌,悲壯!鳳又舞,凰又唱,一群的凡鳥自天外飛來觀葬。五百年來的眼淚傾瀉如瀑。五百年來的眼淚沐漓如燭。

13、鳳凰涅磐,浴火重生!要想重生,必須經歷過浴火的痛苦,必須經歷過由死轉生的過程才能體驗到生的可貴!倘若經歷不了浴火的考驗,僥倖得來的重生也只是落得灰飛煙滅!

14、鳳凰性格高潔,非晨露不飲,非嫩竹不食,非千年梧桐不棲。其種類繁多,因種類的不同其象徵也不同。傳說中共有五類,分別是赤色的朱雀、青色的青鸞、黃色的鵷鶵、白色的鴻鵠和紫色的鸑鷟。

15、鳳鳴如簫笙,音如鐘鼓。鳳凰雄鳴曰即即,雌鳴曰足足,雌雄和鳴曰鏘鏘。鳳為雄,凰為雌。

5樓:我是龍的傳人

關於鳳凰的描寫:

1、火鳳凰——金色的羽毛,閃閃發光光的翅膀、斑斕的外表、鳴聲悅耳。

2、冰鳳凰——水晶般的羽毛,如同白雪般清透明亮,飛舞半空,似有翩翩雪花飛舞身周。

3、原本已經消失在胖子**表面的橘紅色火焰再次出現。晶瑩中帶著一些紅色的血絲一般騰起。胖子全身略微顫抖了一下,下一刻,他整個人已經完全被火焰所包覆。

沖天而起的鳳凰火焰眨眼間已經密布於天空之中。龐大的火焰沖天而起,嘹亮的鳳鳴聲也隨之爆發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火鳳凰——金色的羽毛,閃閃發光光的翅膀、斑斕的外表、鳴聲悅耳

冰鳳凰——水晶般的羽毛,如同白雪般清透明亮,飛舞半空,似有翩翩雪花飛舞身周

描寫鳳凰木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

2、直至秋天,用一塊塊唱歌的金色牌子浸透密實細葉/可在這裡,鳳凰樹只能抱著自已的花瓣燃燒/用寂寞丈量沉默的歷史/心漠然,情已止/只有身上的疤痕向窗裡淡淡目光閃耀幾下/星子般光亮

3、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我們共步自己的世界/兩旁的鳳凰樹/無盡無窮4、你若是深邃的/我就是無邪的/風霜流轉/星河盛衰/你的季節從花季結束開始/你的思念從秋風乍起出發/嫣然的,絢爛的,柔韌的/一切悵然失意的蝴蝶/開始圍繞你翻飛/左手無物,右手無想/琉璃的身體與生俱來/碧玉的心思與生俱往/彼時豈非此刻/此刻無非彼時

8樓:聚緣舍

鳳凰綻紅 豔蕊描來六月紅。花開蝶佇喜相逢。

迎陽火傘嬌嬌綻。更聽蟬鳴夏日風。

鳳凰驪歌 花開六月鳳凰紅。學子生涯時有終。

不捨依依離別意。前程各奔志如鴻。

9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木又大又紅,像深紅的地毯。

誰有描寫鳳凰花的句子

10樓:鳳凰明龍

飄零鳳凰花——城市生死考

文 / 李沐

五月的鳳凰花

輕輕的從藍天白雲的背影

投入沒有泥土的大地

飄飄蕩蕩在城市的上空

城市的空氣中

多了高樓

多了車流

多了人來人往

是雨天傍晚的紅燈

是陰天慘淡的太陽的紅暈

是那一抹漆紅的血

還是那一朵淒艷的鳳凰花

鳳凰花飄在五月的天空

悄悄降在城市的中間

慢慢飛舞飛舞

落在雨水的地面濺起水花

鳳凰花水花 該是鳳凰花的眼淚

在落在地面的一剎那

隕落在五月的雨夜

留下一點暗紅的血珠

一縷芬香

在下乙個雨夜

依然一滴水

暗紅的血珠

最後一縷芬香

鳳凰花的眼淚,軀身和靈魂

鳳凰花文 / 孤葉飄落我心

鳳凰樹上鳳凰花,鳳凰花開鳳凰落。

鳳凰花落鳳凰魂,風來鳳去滿地紅。

——題記

這紅色的小花

毫不吝嗇的開滿枝頭

一頭紅色

就像你的紅蓋頭正等待我掀開

這紅色的小花讓我想念陽光

開在五月的盡頭有點瘋狂

夜色也是一曲浪漫的小調

在這個戀愛的季節

像一片熱烈的火燒紅五月的晚霞

就在黃昏夕陽最抒情的時候

累了,到鳳凰樹下坐坐

看看雲霞,草地,樹木

和愛人陶醉的眼神

當紅色的小花落在肩上

此刻我竟如此感動:

它是一顆顆熱烈的心

凋謝也是為了結果

3)鳳凰花又開

詞:魏尚平

曲:李戈

唱:陳楚生

暖暖的海風

輕輕地吹來

鳳凰花又盛開

遠遠的浮起

一片片紅雲

我的夢做了起來

如今我早已在鳳凰樹下歌唱

難忘記那個夏日

校園外徘徊期待

暖暖的海風

輕輕地吹來

鳳凰花又盛開

我感到時間

它過得真快

去年的花影還在

歲月不將人待

花枝在風中搖擺

我的旅程怎麼

怎麼能夠懈怠

鳳凰花又開

回回令我感慨

鳳凰花又開

朵朵叫我珍愛

鳳凰花又開

回回令我感慨

鳳凰花又開

朵朵叫我珍愛

暖暖的海風

輕輕地吹來

鳳凰花又盛開

我知道不久

我就要離開

描寫鳳凰葉子的句子

11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來了,鳳 凰樹的的葉子翠綠翠綠的,像披著一件綠色的外衣。不久鳳凰樹長出了乙個個 等待開放的花蕾,像一顆顆火紅火紅的寶石。花開了,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 印在藍天上,印在小朋友的臉上。

一片片花瓣落了下來,像乙隻只翩翩起舞的 蝴蝶,美麗極了!花瓣落在草地上,落在空地上……像鋪上了一條紅地毯。踩 上去軟棉棉的,舒服極了。

照樣子,用加粗詞語寫句子。1.人們在地上撒滿了鳳凰花的花瓣, 好像 鋪上了鮮紅的地毯。_______________

12樓:猴聘紗

1. 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

2. 我和家人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答案不唯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樹上那一簇簇、紅豔豔的鳳凰花像一座噴花的飛泉。

求類似鳳凰花開的路口的歌,求大神類似《鳳凰花開的路口》的歌曲

這兩首歌都是些寫畢業生離開學校的感覺 雷光夏的 逝 這首歌沒有什麼花哨的 製作,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聲樂技巧,只有從鋼琴跳出的簡單旋律,乙個人和著鋼琴聲唱著簡單的歌詞,有時候我都不覺得它是一首歌,感覺就像乙個人輕聲地訴說,訴說著乙個關於留戀,關於青春,關於成長的故事。拇指姑娘的 青春啊搖籃 隨著吉他伴奏...

讚賞五月鳳凰花的詩有哪些,有沒有讚美鳳凰花詩詞

五月的鳳凰花開了,花紅葉綠,一簇簇,一團團,一樹一樹地花開,一樹一樹地火紅。彷彿,太陽遺落在人間的衣裳,紅得通紅,火得熱火,然後,被掛於清涼的樹上。五月的鳳凰花,它是人生的一場奮鬥。激起幻想,激起夢想,激起理想,因為我們的人生,需要思想。與其開水一般平淡無奇,不如篝火一樣轟轟烈烈。失敗,並不可怕,可...

鳳凰花開的路口歌詞

歌曲名 鳳凰花開的抄路口 歌手 林志炫 襲bai one take 公視 萬萬歲du電視演唱會 又到zhi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dao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