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文武雙全的詞語,形容文武雙全的二字詞語

2021-03-04 08:49:00 字數 822 閱讀 9955

1樓:313傾國傾城

全才quán cái

[釋義] 1.指才能全面發展的人。舊多指兼備文才武略而言。 2.指具有各方面的才能。

[例句] 辛棄疾 文武全才,一代名士,用武力難使他屈從。

描寫文武雙全的四字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兼資文武】:兼:兼有;資:才能。既有文才,又有武略。形容文武雙全。

【能文善武】:能:能夠,信任。指人文武雙全。

【文通武達】:以文學通登顯貴,以武略位居達官。指不管學文學武,只要為國出力,就都有前途。也形容文武雙全的人。

【文武皇皇】:皇皇:非常顯赫的樣子。形容文武雙全,非常顯赫。

【文武兼備】:同時具有文才和武才,文武雙全。亦作「文武兼濟」、「文武兼全」。

【文武兼濟】:同時具有文才和武才。指文武雙全。

【文武兼全】:同時具有文才和武才。指文武雙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武雙全wén wǔ shuāng quán【成語解釋】: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成語出自】:《舊唐書·李光弼傳》:「蘊孫、吳之略、有文武之才。」

【成語簡拼】:wwsq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文武雙全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主謂式

【成語年代】:古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文武雙全,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近義詞】:文武全才、能文能武

上聯華夏兒女文武雙全建偉業下聯可對

下聯 九州英才品德兼備立新功 上聯 華夏兒女文武雙全建偉業 下聯可對?華夏兒女文武雙全建偉業 炎黃子孫德才兼備展巨集圖。橫批 振興中華 炎黃子孫齊頭並進創輝煌 貌似是四川語文高考題,我自己對的那個好像不行 炎黃子孫和華夏兒女意思相同屬於合掌對,是對聯的大忌 看下面這個 中華兒女文武雙全創偉業 大江南...

上聯華夏兒女文武雙全建偉業下聯橫批

下聯 炎黃子孫德才兼備繪巨集圖。橫批 夢圓中國.原創一下聯 下聯 漢唐子孫剛柔並濟振乾坤 橫批 圓中國夢 上聯 華夏兒女文武雙全建偉業 下聯可對?華夏兒女文武雙全建偉業 炎黃子孫德才兼備展巨集圖。橫批 振興中華 炎黃子孫齊頭並進創輝煌 貌似是四川語文高考題,我自己對的那個好像不行 炎黃子孫和華夏兒女...

琴棋書畫及文武雙全在十二生肖中指什麼

琴 代表牛,有句成語叫對牛彈琴 棋 代表虎,騎虎難下 書 代表豬,書中自有 豬 畫 代表是蛇,畫蛇添足!文武雙全應該是龍吧 十二生肖,文武雙全是那個生肖 兔子,這才是完整的密語 文武雙全智能力,十日寒窗長信宮,四面八方遍地草.十二生肖,文武雙全的動物 我認為答案是 猴這個生肖 因為西遊記 裡面的孫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