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小型噴泉的布局有哪些風水講究

2021-03-04 08:48:58 字數 5304 閱讀 5199

1樓:民間解決奇難雜

其實最好是知道方位,同時能夠知道是不是財位或是丁星位置,因為催財就以水為主,如果是催丁催事業那就是以山石為主,噴泉為輔,很多都是要綜合分析的!

別墅小噴泉應該注意哪些風水事宜

2樓:三七平

三元九運,飛星流年,不要在四困上建,注意就好了

布置庭院時有哪些風水講究

3樓:神的左後方

風水都是騙人的。人活著每天都是老天爺賜給你的,別迷信風水了。萬事都在老天爺、上帝掌控之下,這世界上還有比他更大的?

4樓:景喬園林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擁有富有安逸的生活,少不了擁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庭院。無論空間的大小,房屋的風水都是很重要的,庭院也不例外!

尤其是庭院裡的布局、水體、植物等,都和風水密切相關。

私家花園裡的水體有多種形式,如池塘泳池噴泉等,均有壯旺宅氣的作用。在風水布局中,甚至是碗清水也可為家居帶來鮮明的效果。

許多植物因其特殊的質地和功能,更具有靈性,對家居會起著保護作用,可稱為住宅的守護神。什麼地方栽什麼樹很有講究。如:

門前一棵柳,珍珠瑪瑙往家走。門前有棵槐,金銀財寶往家來。還有一句民諺雲:

前槐棗,後杏榆,東榴金,西柿銀。

在布置庭院的時候,不僅要注重美觀的因素,而且要注意符合風水之道。在住宅南向或北向的庭院都不錯。庭院要與房子面積相配合,大宅配大院,小屋配小院。

也就是說,尺度感要和諧統一。這種方式也會讓住戶產生輕鬆舒適的感受。

庭院最忌陰冷潮濕。陽光充足最好。如果有水池,一定要保證水體的清潔,勤換水,排水。樹木彎彎,清閒享福;桃株向門,蔭庇後昆;高樹般梯,竹木回環,家足衣綠;門前有槐,榮貴豐財。

湖南景喬園林旗下分公司景喬•居室園藝多年專注於別墅私家庭院的設計、施工及養護,同時為您提供私家庭院風水的專業意見指南,讓您的庭院和氣生財,財源滾滾來!

庭院水景風水有哪些講究和禁忌

5樓:南寧八字算命

這個問題說起來就非常的大,這個最重要還是根據你這個庭院,是一種什麼格局,

你最好詳細話下你整個房子已經這個布局,畫個圖註明方向傳上來才能給你乙個最準確的答案,比如說這個庭院某個地方適合種什麼,適合放一些什麼才能得出最準確的答案,你現在問這個問題太大了無法給你乙個準確的答案

庭院景觀創意中有哪些風水講究

6樓:尤老師

風水是漢民族歷史悠久的一門文化,也稱為烏青、青囊,較為科學性的說法為堪輿。風即元氣和場能,水即流動和變化。庭院設計中花木能淨化周邊空氣,愉悅人。

山能旺丁,水能聚財,山水搭配方能相得益彰。

庭院風水·植物

我國古代風水中就主張庭院應廣栽樹、花草,不僅具有「藏水、避風、化解煞氣、增旺添吉」等功能,也會減少空氣汙染和噪音危害,營造乙個清新、活力的環境。

植物五行

根據相生相剋原則,植物可以分為金、木、水、火、土五大類,適當栽植可以改變風水,讓一切風生水起。

1)金——白色、杏色、金色

黃色系植物,必須搭配金屬花器或配件,以發財樹、水仙、黃橘最佳。

2)木——青色、綠色

綠色植物皆為之,以種子植物為宜,寓意「發」之意,如綠寶石。

3)水——黑色、藍色

水培植物為代表,搭配使用藍色或透明玻璃的花器,如萬年青。

4)火——紅色、紫色

會開花或會結果的植物,選用紅花及容器,如火鶴花、蝴蝶蘭等。

5)土——黃色、棕色

室內耐陰植物為其代表,適合以黑色花器或鑲有寶石的花器,如仙人掌。

植物選擇

庭院栽樹是有選擇的,風水學中將植物分為吉凶兩種。

凶者有兩種標準:一以是否有毒、毒液為標準,因為學者研究表明,如夜來香等會散發強烈刺激性氣味,對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有不利影響,又如夾竹桃花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在庭院都不適宜種植。

二是以樹形來論凶吉,「樹屈駝背」、「樹似伏牛」等,樹形不周正、端莊,發育不正常的為兇(以特殊樹形為觀賞的除外)。

吉樹則是根據植物特性、寓意和諧音等來確定,如風水學者中認為棕櫚、橘樹、椿樹、槐樹、桂花等為吉祥植物,桃樹、柳樹、無患子、葫蘆等有驅邪避災作用。庭院景觀設計中可以適當借鑑。

栽種位置

1)庭院**不宜植樹

庭院正中栽樹從外觀上看,形狀有如乙個「困」字,有一定的隱晦意義;大樹會影響通風,阻礙新鮮空氣在房屋和庭院之間的流通,導致屋內濕氣和有害氣體的快速排除;大樹的根系生長力強,吸收多,容易破壞平坦的庭院,繼而影響房基的穩定;而且如果是落葉樹經常掉葉,難以清掃,也不利於美觀及衛生。

2)屋前不應有樹傾斜

如果宅前有樹傾斜,說明住宅受光有特定的角度,樹木的生長重心會總在乙個固定方向,時間久了樹幹容易不能支撐樹枝,存在安全隱患。

3)前門不宜有枯樹

如果所有的樹木都會枯萎,說明此地的土壤環境存在問題,人久居於此也不適合。另一方面,枯樹在門前,在視覺、心理上都容易讓人滋生負面情緒。因此,住宅前有枯樹,應該立刻清理掉。

4)窗前不宜有樹

窗外的婆娑樹影和陽光照射屋內的景象會給居住者清爽的心情,但是要注意的是,樹木不宜太貼近窗戶。一般而言,窗前之樹要離開房屋兩公尺以上,讓住宅和樹木之間保持乙個友好的距離。

植物數量

風水中主張合理布局,布局不夠大的情況下,不可多栽樹,否則會助其陰氣增長。而背後左右之處有空曠的情況,應該密植以填補其空隙。

吉祥樹種

1)棕櫚

四季常青,樹姿挺拔,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在風水中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發財樹

葉片厚實,顏色明亮而闊氣,形狀猶如元寶,中國人將其稱為發財樹,具有很強的生命力,被認為是招財進寶,富貴榮華的象徵。

3)橘樹

因「橘」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現紅、黃充滿喜慶,盆栽柑桔也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橘葉有疏肝解鬱功能,能給家中帶來歡樂。

4)椿樹

「上古有大椿子,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樹,後世將其作為父親的代稱,有護宅和祈壽之功能。

5)槐樹

樹木材質堅硬,代表「祿」,古代朝廷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樹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多樹木之中品味最高,鎮宅之代表。

6)桂花樹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桂」是「貴」的諧音,門前種桂,是對富貴的召喚。

7)梅花

梅樹對土壤適應性搶,花開五瓣,有「梅開五福」之寓意,對於家具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8)榕樹

有「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住者以此勉勵自己提高涵養。

9)石榴

紅色石榴花是活力、生機的象徵,石榴花盛開令人精神為之一振,而石榴自古以來有多子多福的象徵。

10)海棠

花朵嬌豔而大氣,貴氣天成,風水中將其視為堂前富貴之花。

風水中對植物的推敲層出不窮,同時植物對環境的改善作用,可以愉悅心情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

庭院風水·山石

山石為庭院中的點睛之筆,以其無與倫比的天然親和力,深受人們喜愛。若將其從周圍的環境中孤立出來,就會顯得「冰冷」、「堅硬」,沒有靈氣,當它融入環境中,就富有濃濃的人情味。

山石的設定若與庭院中水體、花木搭配合理,相得益彰,可旺人丁,增進人際關係,這次我們就講講庭院風水中的山石。

風水方位

山石屬土,東方為雷,雷為震動之象,五行中屬木,木剋土,因而山石盡量避免設定在東方。西方為澤,五行中屬金,土生金,適合布置山石。南方為火,火生土,山石也為土,則土過於旺盛,過猶不及。

北方為水,土剋水,會抑制北方的風水,也不適合山石。西北為天,山石為土,為大地之象,是堆砌山石的不錯之選。東北為山,石風水中得位之象,非常吉祥。

綜上所述,西方、西北、東北都是比較適宜堆砌山石的位置。

設計原則

1)多樣統一原則

山石雖出自自然,然而耐雕琢,有很強的可塑性。所以從自然式到規則式,從古典式到現代的各種庭院,山石都可以得到很好地運用。但是在有限的空間裡,保證色彩、線條等方面的協調統一,可以讓空間更顯格調。

2)質地講究原則

山石多種多樣,質地也各不相同,青苔滿布的山石和光滑的大理石或卵石都是細質地;小卵石和礫石鋪面都是中等質地;亂石堆砌的擋土牆、自然的駁岸、未經打造的山石都是粗質地。山石與花木可以完美融合,相得益彰,哪怕只是簡單的頑石縫隙中流瀉的幾叢多肉植物,就可以營造出別樣的趣味。

3)簡潔大方原則

簡單不是蒼白和空洞,以「洗練「的手法表達感情,是設計中的追求。現代庭院設計中很少見到江南私家園林疊山理石的細膩,而更加注重一種簡單實用的美。庭院草坪點綴幾塊頑石,就可以作為座椅休憩使用;一塊長長的頑石放置地面,配以些許花木,自成一種天然趣味……

注意事項

1)不宜過多過大

鋪設過多山石,庭院的泥土氣息會因此消失,使得石塊充斥陰氣。炎熱的夏季,山石受到日照後保留大量的能量,溫度幾乎可以達到50℃,且熱量不容易散失,夜間會感覺到燥熱,讓人窒息煩悶。而到寒冷的冬天,石塊吸入白天的熱量,使得住宅倍感寒冷。

雨季時,石塊會阻礙水分蒸發,增加庭院濕氣。

2)不宜放置片狀石材

片狀石材組合成的鱗片石,宛如一把把刀豎立庭院,殺氣太重。刀鋒長期對著住房、人,難免讓人心生不安,因此在景觀中不適合放置。

3)方滑的青石組合

這種山石的弊端就是無法種植草木,只能作為窮山觀賞。作為景觀元素而言,雖有一定欣賞價值,但是放置在庭院中沒有任何意義,相反會錢財不匯聚。而那種表面比較柔和之地比較疏鬆,帶有不少孔洞的山石,如鐘乳石,表面容易滋生雜草。

山石本是庭院的配景,但是通過設計師的巧妙布置,大大提公升了庭院的風雅。

庭院風水·水景

「清風明月本無價,近水遠山俱有情」,在庭院風水元素中,水的動與靜、虛與實、聚與散、行與止,都是一種藝術的體現,水是最活躍地。滋養生命、提公升空間活力、讓財富源源不斷等,都離不開水的影響。既具有觀賞價值,又可以調節庭院小氣候,兼具環保價值。

《黃帝內經》中也指出,宅以泉水為血脈。因此,完整的庭院離不開水的活用。

庭院設計中,不乏以水池為中心,配以山石、游魚、睡蓮等,營造出溪澗、泳池、湧泉、池塘、小瀑布等形式,帶來分外怡人的景致,為空間帶來更多活力及趣味,也有正旺宅氣的作用。

水景形式

庭院水有動態與靜態兩種,動態水的處理手法多樣,噴泉、瀑布、跌水等,可以活躍空間氛圍,振奮人心。

提及動態水,流水別墅率先進入我們腦海。這是室內空間自然延伸,內外空間交融的典範。而我們一般庭院設計,將流水引入庭院,同樣也可以別具一格。

將溪流貫穿其中,上架石橋、散步小徑、貼水石階等,一副原始、古樸、自然的景致就已然躍然紙上。

靜態水則以泳池、水缽、鏡面水池等為主,在庭院中,一般搭配以植物,打造出簡潔明朗的空間,給人寧靜、安心的體驗。這種形式的水景面積一般不宜過大,否則會讓庭院本來有限的空間顯得單調、空洞,而且實用性也不足。

別墅庭院景觀風水布局有哪些禁忌,庭院景觀設計風水布局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別墅院子裡的魚池風水 別墅裡的園林風水知識大全.別墅院子風水布局有什麼講究別墅院子風水布局有什麼.別墅風水選址 豪宅別墅風水 農村別墅風水風水.別墅種什麼樹風水好 適合庭院種的樹最吉利 別墅庭院可以種植桂花 梅花 紫薇樹 葡萄樹 山茶樹。1 桂花 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

利用哪些東西改善庭院風水布局,怎麼利用燈具來改善家居中的風水

最普通的是用魚缸,植物,燈光,等來作道具。其意義都是在 生 和 引 生 者即是用有生命或有生氣的物質來增加財富 引 者即是用熱能或實質的錢幣來作引財。怎麼利用燈具來改善家居中的風水 一 燈具有壓制家居中煞氣的作用 1.缺角煞的填充 在現代很多的家居戶型都存在缺角的問題,缺角易形成缺角煞,對於家居風水...

庭院風水不宜種的樹有哪些庭院風水種樹有哪些禁忌

院子周圍及前後是不可以栽植楊柳樹,因其屬性屬陰,易招邪祟。民間又有楊柳主出花柳之人,亦有風吹楊樹葉子就像鬼拍手的說法。不栽植桑樹,因其諧音與 喪 同的原因。也不可以栽植帶刺類的 藤蔓類的樹木。1 棕櫚 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做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溼止血,主治 崩潰諸症,在風水學上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