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用嘴呼吸是怎麼回事,兒童睡覺用嘴呼吸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8:48:56 字數 3822 閱讀 4654

1樓:冗餘凡

先來看看寶寶用嘴呼吸的原因吧:首先就是孩子的鼻子出現了驗證,在鼻子換氣不順暢的情況下,寶寶會不自覺得用嘴呼吸;造成的後果就是口腔很容易被感染,很容易生病。

2樓:於珊琦成弘

是鼻塞吧,建議去查查吃點藥

3樓:邰其曲天材

小孩在媽媽體內最晚發育

的是肺,肺功能還沒發育完全,正常的,是要靠嘴輔助呼吸的。

4樓:衡希德飛蓮

嘴呼吸可能是感冒

鼻子不透氣

所以才用嘴呼吸

樓主要注意下了

最好把龜放到溫度比較高的水裡

給吃點抗生素

早預防要是真是感冒成肺炎就很麻煩的

兒童睡覺用嘴呼吸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5樓:小鑫

兒童的扁桃體摘除時須慎重

扁桃體是位於咽喉背側的兩個腺體,孩子剛出生時腺體很小,以後逐漸增大。孩子六七歲時,它的體積增到最大,這時也最容易受到來自鼻、咽喉和肺部感染的危害。過了這段年齡,扁桃體又會變小。十

四、五歲以後,兒童發育到青春期,隨著免疫系統的逐漸完善,扁桃體自行萎縮。

過去,醫學界認為扁桃體是乙個多餘無用的組織,有害無益,醫生常常主張將其摘除,以清除誘發疾病感染的病灶。但近年來已弄清楚,扁桃體也是乙個免疫器官,是身體中的巡邏衛士——淋巴細胞的集結地,它能產生吞噬細胞,具有防禦和抵抗外界病菌侵入機體的免疫功能,這種功能在兒童時期尤為明顯。

但是,有的兒童的扁桃體卻經常發炎。因為當有細菌、病毒侵入咽喉部時,首先碰到的是扁桃體的抵禦,在與病原菌的搏擊中,扁桃體會發生腫脹,分泌物增多,死亡的細胞成為膿液,孩子感到咽喉部痛,這就是急性扁桃體炎。如果呼吸道感染反**作,扁桃體抵禦不了細菌的侵襲而失去防禦功能,細菌就會隱藏其中,扁桃體反而變成了乙個藏汙納垢的場所,引發慢性炎症。

嚴重時可誘發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腎炎、心肌炎、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等,對人體的危害更大。以後每次扁桃體炎急性發作時,這些合併症都會出現,醫學上稱之為病灶性扁桃體。另有一部分兒童扁桃體過度肥大,會妨礙呼吸時空氣的進入,以致引起稍活動後出氣急促、睡眠時打鼾,張口呼吸,或鼻塞等症狀。

通常,急性扁桃體炎通過中西醫藥**,扁桃體可迅速縮小,是無須動手術的,因為這時扁桃體正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呢。但如果不發炎時扁桃體也明顯腫脹,影響呼吸、吞嚥功能,或扁桃體炎反**作,且導致長期低熱,就應該考慮把演變為禍根的扁桃體摘除。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對5歲以下的兒童,扁桃體的免疫功能尚處於最活躍時期,是否屬於病灶性扁桃體,須經醫生詳細診斷,權衡利弊之後,慎重決定。

孩子用口呼吸怎麼糾正?

6樓:默默她狠傷

改正寶寶用口呼吸的方法:

1、去醫院接受**:寶寶口呼吸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為疾病導致的鼻腔堵塞引起的口呼吸,就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

2、戴特製面紗或者口罩:可以使用特製的面紗或者口罩來幫助寶寶改掉口呼吸的毛病。把口遮住,讓鼻孔露出來,自然就會促使他用鼻子呼吸。

3、練習閉口呼吸:爸爸媽媽可以經常訓練寶寶閉口呼吸,比如教他吹口哨,不僅可以讓他習慣用鼻腔呼吸,還能清潔口腔和牙齒。

4、跑步的時候用鼻腔呼吸:在劇烈運動的時候,我們都會不自覺的張開嘴巴呼吸,但這是不好的。父母要訓練寶寶在跑步的時候用鼻子呼吸。

5、矯正牙齒:如果寶寶的牙齒畸形,很容易導致他不得不用口呼吸。所以要經常帶寶貝去口腔醫院檢查牙齒,如果發現異常要及時**。

總結:如今的空氣汙染比較嚴重,而讓孩子從小養成健康的習慣有助於幫助孩子們抵抗病菌,提高身體抵抗力,希望各位爸爸媽媽要多關注孩子的生活,幫助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7樓:雷氏普愛

孩子有這樣的情況不是少數,如果家長不管。寶寶長期的用嘴呼吸,會造成寶寶的面部五官比例發生些許的變化,本來很漂亮、帥氣的寶寶會變得有點「醜」,具體的表現為牙齒不齊,嘴唇會比同齡人肥厚一些,再就是孩子的面部表情也很僵硬。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時刻督促孩子用鼻呼吸,比如經常閉口鼓氣等:吹口哨、吹喇叭或者是吃泡泡糖吹泡泡等,都是很好的輔助方案。再就是在大運量之後,嘗試用鼻呼吸。

這個過程要慢慢來,不要心急。

8樓:流曇煙

所謂口呼吸,就是孩子24小時張著嘴,用嘴巴和鼻子一起呼吸,晚上睡覺時也不閉合。

小朋友們處於生長發育期,面部骨骼牙齒都沒有定型。長期張口,會導致牙頜形態改變,有的會開唇露齒,以後笑起來會露出牙齦肉;有的會導致門牙前突,有的會導致牙弓狹窄。

長期張著嘴,對面部發育也會有影響,孩子的臉會越長越長。

安安媽說,她覺得女兒換牙後有齙牙的趨勢,可能是因為牙齒前突導致嘴巴合不攏。不過阮主任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長期口呼吸,孩子才會變齙牙。

小時候不矯正口呼吸的習慣,長大後依然會持續存在。

孩子為什麼會口呼吸?

引起口呼吸的原因有很多,一種是因為扁桃體腺樣體肥大,鼻-咽呼吸通路阻力增加,因此孩子不自覺地就會張開嘴巴輔助呼吸。

還有一種是鼻炎的影響,鼻炎導致鼻黏膜充血,使呼吸不暢,孩子也會不由自主用嘴呼吸輔助。每年春天,是小朋友過敏性鼻炎的高發季,所以這個季節小朋友口呼吸的也特別多。

家長們先帶孩子到耳鼻咽喉科排除以上兩種情況,如果都不是,那麼很可能是單純性的口呼吸,請到口腔科就診。

單純性口呼吸原因複雜,有的是由於小朋友的口輪匝肌(也就是嘴唇周圍一圈的肌肉)先天力量較弱引起的,我們閉上嘴,是需要這一圈肌肉發力的;也有的可能是鼻咽部長時間疾病引起繼發性的張口呼吸,儘管原發性疾病已經痊癒,但口呼吸的習慣仍然保留了下來。

什麼時候開始矯正比較好?

阮主任說,很小的寶寶可能就有口呼吸的表現。家長從孩子2-3歲時就可以開始注意了。

如果孩子晚上睡覺嘴巴張開,持續1-2周如此,那就要到醫院去確診一下了。

口呼吸的矯正越早開始,對牙頜形態、面部發育的影響越小。年紀小時,及時阻斷孩子的口呼吸,孩子面型、嘴型還可以自行恢復;等到12歲換牙完全結束後再矯正,已經形成的面部改變就比較難糾正了。

阮主任曾經接診過一位8歲多的女孩,張口呼吸已經有一年多了,父母才帶她去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是,女孩腺樣體肥大、扁桃體2度腫大,鼻腔呼吸不暢,因此引起口呼吸。耳鼻喉科的醫生為她做了腺樣體摘除術。

手術後女孩可以正常用鼻腔呼吸了,可因為她張口呼吸的時間太長,所以已養成日常張著嘴的習慣,即使已經完全能用鼻腔呼吸了,她也還是張著嘴。而且她的牙頜形態發育已經受到影響,整個牙床都變得比普通孩子要窄。

阮主任後來通過矯治器給她**,戴了6-8個月,孩子口呼吸的習慣才慢慢改過來。

「所以,一發現孩子有口呼吸的現象,一定要盡早去醫院查明原因,盡早矯正。「

矯正口呼吸,家長該做些什麼?

阮主任說,矯正孩子們單純性的口呼吸,要做口腔閉合功能訓練(或者叫唇肌功能訓練),提高口輪匝肌的張力。家長們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一、讓孩子學一樣吹奏類的樂器,如笛子、口琴、葫蘆絲、黑管、薩克斯等。

二、放一根牙籤或薄的塑料片在孩子上下唇之間,要求孩子不讓它掉下來。這個練習隨時隨地可以做一做,孩子能堅持的時間越長,口呼吸的改善效果越明顯。

四、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用膠布把孩子的上下唇貼到一起。

如果以上這些措施全不奏效,那麼醫生也可以給孩子戴矯治器矯正,矯治器類似牙套,一般在晚上戴。

有鼻炎的孩子

不能用膠布貼嘴巴

一定有讀者朋友想問:安安媽給女兒嘴上貼的「膠布「,是什麼東西?

我特意問了一下,是一種日本進口的「阻鼾貼「,呈透明的「x」形狀。

「不過要注意的是,嘴巴上貼膠布,僅適用於單純性口呼吸的孩子;如果是扁桃體腺樣體肥大或鼻炎引起的,家長千萬不能給孩子貼嘴巴,不然氣都喘不過來了。「

嘴腫是怎么回事兒,嘴腫是怎麼回事兒

常見嘴唇腫起來的原因有下面幾種 1 因為嘴唇的炎症引起了腫脹,這個炎症包括嘴唇區域性的炎症,過敏引起的血管神經性水腫,牙齦腫脹引起的嘴唇的炎症。2 嘴唇區域性的外傷,因為碰傷 撞傷,引起嘴唇區域性的出血,嘴唇腫起來。3 嘴唇部位長了腫瘤,最常見的還是一些良性的腫瘤,比如粘液腺囊腫 血管瘤比較多。如果...

狗狗呼吸急促是怎麼回事兒,狗狗呼吸急促怎麼回事

屬於正常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 最常見的正常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喘氣急是在狗狗剛運動完或是天氣熱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狗狗身上是沒有汗腺的,只有爪縫處有一些汗腺,更多的散熱是通過舌頭和呼吸,從狗狗的嘴部來散熱。在運動完和天氣熱的時候,狗狗通過加快呼吸來把體內的熱量帶出去,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在這個時候狗狗...

孩子鼻子有青筋怎麼回事,兒童鼻樑上青筋怎樣消退

不是青筋的。是靜脈血管的。估計是寶寶鼻子處 薄靜脈血管明顯而已 兒童鼻樑上青筋怎樣消退 媽媽可以看看上海醫科大學兒科醫院教授 時毓民的家有青筋寶寶的文章。望診就尤其重要,其中鼻根部青筋就是很重要的一項觀察專案。古人認為,小兒出生後鼻根部有青筋顯露者多體質虛弱,易患多種疾病,比如驚風 咳嗽 厭食 蟲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