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收藏的琥珀蜜蠟

2021-03-04 08:48:53 字數 2338 閱讀 1563

1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名:藍珀

藍珀的珍貴無需掌櫃多言,其優雅深邃的色澤備受藏友們喜愛。如今市面上的藍珀可以分為墨西哥藍珀和多明尼加藍珀兩種,其中多明尼加藍珀更為珍貴。從2023年至今,多明尼加藍珀的克價更是翻了幾十倍。

第二名:白蜜蠟

白蜜蠟,又被稱為香珀,是所有琥珀中最香的一種。香珀的顏色一般為黃中帶白,質地細膩溫潤,香味怡人安神,讓人愛不釋手。也正因如此,白蜜蠟的價值特別高,如今市面上的精品白蜜蠟也是非常難得的。

第三名:雞油黃蜜蠟

國人對雞油黃蜜蠟的迷戀已不是一兩天了,雞油黃蜜蠟溫潤飽滿的色澤非常符合大眾的要求。如今雞油黃蜜蠟已經成為了一種全新的時尚標誌,如今不僅藏友們喜歡選購蜜蠟,連趙薇、劉曉慶等一線明星也都紛紛入手雞油黃。

第四名:蟲珀

蟲珀是所有琥珀中最獨特的一種,蟲珀的價值還要根據內部包含物的種類來判斷,越稀少、越完整的昆蟲越珍貴。如今每發現一件稀有蟲珀,都會給整個琥珀界、收藏界乃至生物學界造成轟動,比如今年7月8日以邢立達教授為首的研究隊,在北京釋出的古鳥類琥珀。

第五名:血珀

看多了雞油黃蜜蠟、藍珀,也有一些藏友喜歡收藏一些更為獨特的血珀。精品血珀的顏色就像高階葡萄酒,通明透亮,溫婉可人,典雅浪漫中隱藏著熱情。真正透明的血珀非常稀少,**也較高。

市面上流行的血蜜蠟根本不是真琥珀,大家千萬要注意!

什麼樣的琥珀有收藏價值?蜜如意有值得收藏的琥珀蜜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想要收藏琥珀首先需要認清琥珀等級,對於市場上的常見琥珀:

1.看材質。質地光滑細膩無裂紋,顏色濃郁均勻,天然雞油黃老蜜、天然藍珀、血珀、淨水金珀等都非常珍貴,**一路猛漲,而且非常搶手。

2.看產地。收藏圈中受歡迎程度最高、認知度最高的當屬波羅的海琥珀。其次還有緬甸、墨西哥、多明尼加等。

3.看規格:對於有機寶石琥珀來說,個頭大、純淨度高絕對稀少,更是保值增值的首選。

4.看純淨度:琥珀與其他寶石一樣,除了內含物的部分,其他部分雜質越少、質地越均勻越好。

蜜如意適合收藏的精品挺多的,手串、擺件、雕件、吊墜、佛珠等都有,你可以了解下

蜜蠟琥珀種類那麼多,哪些是值得收藏的呢

3樓:憶萬年琥珀

其實琥珀都有收藏價值,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有特色(獨一無二的特點),那樣才有收藏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像白蜜啊,天然蟲珀啊,還有紋路比較稀有的都可以

琥珀蜜蠟中最具有收藏價值是什麼?

5樓:冰封的太陽

琥珀中最具有收藏價值的應該是稀有的種類,如多明尼加藍珀,烏克蘭綠珀,墨西哥藍珀,蟲珀,還有年代久遠的雞油黃蜜蠟,都是具有收藏價值的,想我在八方二層的弘博宇看到的一件多明尼加藍珀雕刻的觀音,很具有收藏價值,個頭還挺大的

6樓:marlboro民

根據:南北朝陶弘景所著的《名醫別錄》,記載著琥珀的三大功效:定驚安神、活血散瘀、利尿通淋。可見佩戴血珀和蜜蠟都是有好處的。

而蜜蠟也是琥珀中的一種,總之,血珀和蜜蠟可以說是平分秋色,各有各的獨特魅力,在收藏市場上各自佔有一席之地,很難判斷出誰更勝一籌。收藏自己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佩戴喜愛的血珀或蜜蠟,怡情美飾、修養身心。

你覺著對嗎?

最後:琥珀蜜蠟成色越好,克重越高越具有收藏價值。

蜜蠟百科:緬甸琥珀裡哪些最有收藏價值

7樓:九瓏蜜蠟

目前在琥珀蜜蠟的收藏界,仍然是以波羅的海和多明尼加地區的琥珀最熱門,緬甸琥珀的價值並沒有被充分挖掘出來,所以緬甸琥珀也許在未來會有更大的公升值空間。緬甸琥珀最初被人們喜愛有兩個原因,一是緬甸琥珀形成年代比較久遠,有一種滄桑感,另外就是因為緬甸琥珀的顏色豐富多彩,相當迷人。按照顏色,內容物,透明度,質地和光澤分為很多種類。

一般來說,色彩越艷麗,透明度越高,內部雜質越少,光澤度越好的琥珀越受人歡迎,收藏價值也越高。比如血珀。 緬甸血珀甚至被人稱為是最具收藏價值的琥珀品種。

在所有的琥珀中完全可以排在第一梯隊。這是因為血珀非常純正,其它產地的琥珀無法相提並論。市場規則通常是物以稀為貴其恰到好處的顏色和優越的質地有剛好很符合消費者們的審美標準。

除了血珀,緬甸琥珀中的變種珀也很有收藏價值,比如柳青珀,金藍珀,紅茶珀,綠茶珀等等這些緬甸琥珀有著其他琥珀無法擁有的獨特性,因此受到很多追求個性的琥珀愛好者們的喜歡。最後緬甸琥珀中的緬甸蟲珀收藏價值也很高,好的緬甸蟲珀**甚至比血珀和變種珀更貴,如果是投資琥珀的朋友,若發現一些十分不錯的緬甸蟲珀,是很值得收藏的。

8樓:竹賓盧葉欣

玻璃種,無雜無裂無冰的都值得收藏,畢竟這是不可再生的資源

蜜吉祥琥珀蜜蠟家的蜜蠟有哪些收藏價值

只要是天然的都是具有價值的 價值具體看是什麼品質 琥珀蜜蠟一般產自 蜜吉祥的琥珀蜜蠟都是 的?最大的產區波羅的海,還有墨西哥,多明尼加,緬甸,中國撫順等 蜜蠟是什麼,有收藏價值嗎?蜜蠟又叫做蜜臘,是一種樹脂化石,形成時間極長,需要上千萬年,甚至上億萬年的時間,作為琥珀的一種,很容易區分,只有半透明或...

琥珀蜜蠟還有公升值空間嗎,現在收藏蜜蠟琥珀有公升值空間嗎

2018年蜜蠟原材料 要大漲。下面將從三個方面來論證。2017年末發生了一件大事!俄羅斯 普京簽署了關於琥珀 玉石的新法律,開始嚴格控制蜜蠟出口量,12月21日期法律開始生效!其實從2014年俄羅斯限制出口琥珀之後,蜜蠟原料 就一直都呈現 的趨勢,沒想到2017年末俄羅斯又出了最嚴的限制琥珀原料的出...

琥珀蜜蠟保養的常識有哪些,琥珀蜜蠟保養的常識有哪些?

琥珀是一種嬌貴的,低硬度的易損傷的寶石,所以需要比較精細的保養,主要方法包括以下幾點。琥珀是有機寶石,化學成分如琥珀酸等幾乎都是有機物,所以禁忌接觸有機溶劑,包括一切含有酒精成分的物品,髮膠,香水等。琥珀不能接觸強酸強鹼和揮發性,腐蝕性物質,所以盡量不要帶進廚房。琥珀禁忌高溫,不應長時間放置高溫 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