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碧池是什麼意思男朋友說我是碧池

2021-03-04 08:48:50 字數 1543 閱讀 5999

1樓:xuuu好

碧池為英文*****的諧音,*****為母狗(雌性犬科動物)的英文。現在也可以用作是貶低或厭惡部分女性的髒話,意思則是辱罵女性下賤,也有批評之意。這個字出自2023年代的bicche,由古英語詞bicce發展而來,並可能演變自古冰島語的bikkja,《牛津英語詞典》指出該字在公元2023年左右意思是「母狗」。

網路用語,是英文單詞*****的諧音,單詞中文意思為母狗、壞女人等,多引申為人的貶稱「賤人」、「**」。

基本為口頭禪,多為調侃之意。也指女性的代表群體之一,遮遮掩掩的事都能冠之以「追求真愛」、「追求事業」、「享受人生」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且小三趕走原配登堂入室、小人嫁禍陷害同事成功晉公升的例子不勝列舉,才讓碧池們成為眾矢之的。

這個詞彙已由原本專指女性拓展到男女皆可。

2樓:粑粑燒烤怕不怕

可能是貶義詞,不是母狗麼?

3樓:幸運的保保

*****的直接中文音譯

網路上所說的碧池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為水色清澄的池塘,語出:唐代李適 《帝幸興慶池戲競渡應制》詩:「拂露金輿丹旆轉,凌晨黼帳碧池開,和唐代呂溫 《衡州夜後把火看花留客》詩:

「紅芳暗落碧池頭,把火遙看且少留。」現代社會賦予其新含義,英文原詞是*****,可引申為人的貶稱「賤人」、「**」,是現代女性的代表群體之一。

碧池(*****諧音)風暴最早是從美劇裡出來的,再席捲到內地。而在碧池風盛行的表面下,揭示出的卻是社會與女性矛盾的永恆主題。隨著社會的發展,現代女性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多,工作的壓力、公升職的壓力、面對小三的壓力、面對金錢的壓力。

碧池:英文原詞是*****。

*****:原譯為母狗,可引申為人的貶稱「賤人」、「**」。

衍生:桑啊碧池 son of a *****(狗娘養的)

中文意思:和你妹、尼瑪差不多,都為網路用語,基本上都成為口頭禪,大多數說「碧池」是不包含惡意的。

所謂的碧池,無疑是現代女性的代表群體之一,遮遮掩掩的事都能冠之以「追求真愛」、「追求事業」、「享受人生」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且小三趕走原配登堂入室、小人嫁禍陷害同事成功晉公升的例子不勝列舉,才讓碧池們成為眾矢之的。

另外,吐槽碧池的所作所為也成為女人之間偉大友情的維繫方式。三五好友相聚,小酌一杯,再盡情吐槽、八卦辦公室或身邊的碧池們,此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不管你接受與否,美劇已颳起碧池style,你身邊的碧池也越來越多,我們並不否認有些「碧池」劣跡斑斑,也不倡導每個人都走上「碧池」的修煉道路,但不得不承認她們身上有些特質是值得我們思考並學習的。此外,識破她們的技能,也有助於大家嚴防身邊的碧池們耍陰招。

5樓:青雨浮生

***** 婊砸的意思 最早源於bb吧撕逼大戰

6樓:而峩魜已閟鎻

這幫虎屄寫錯字了,十年前的字還能寫錯,是屄哧,和得瑟是乙個意思,得瑟可以有褒義,這個只有貶義

7樓:

看吧aike.baidu.***/item/碧池/10500386?fr=aladdin

一碧如洗的碧是什麼意思啊,一碧如洗是什麼意思

碧代表乾淨 潔淨的意思 是一貧如洗 就什麼都沒有 一碧如洗 bai通常指 天空du的顏色,碧藍得沒有雜色,也zhi 就是形容晴dao空萬里時內天空的顏色。出容自老舍 舒慶春 的 草原 中文名一碧如洗 基本含義 天空的顏色 形 容 晴空萬里時天空的顏色 出 處 草原 類 型 成語成語意思 一碧如洗 通...

碧藍碧綠的碧分別是什麼意思,碧藍的碧是什麼意思

你好。都是,青色的意思 青藍色和青綠色。下面的翻譯就有些糾結了。至於英文是 乙個女孩 的意思希望能幫到你。碧藍的碧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青綠色的玉石 青綠色 碧 1.青綠色的玉石 玉。2.青綠色 綠。金 輝煌。空。碧 漢字,讀作 b 指的是 青綠色的玉石 青綠色。碧綠的碧的拼音是什麼?碧綠的碧bai的...

金碧輝煌的碧是什麼意思啊,金碧輝煌的碧是什麼意思?

基本釋義碧 翠綠色。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出 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回 絳紗衣 星辰燦爛 芙蓉冠 金碧輝煌。解釋 碧 翠綠色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 出自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 補遺 眾金碧熒煌臣塗膏釁血 示例 便把門面裝璜得 把些光怪陸離洋貨羅列外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