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題1本詩的前兩句描繪了怎樣的邊塞景象

2021-03-04 08:48:48 字數 520 閱讀 7220

1樓:完美假知己

小題1:本詩的前兩句描繪出了邊塞防線荒涼艱苦的環境:從邊塞孤城上遠遠望去,青海湖到玉門關這一道邊境防線。

上空密布陰雲,烽煙滾滾,銀光皚皚的雪山頓顯暗淡無光。 (概括特點2分、描述畫面2分)

小題1:此句是邊塞戰鬥生活的強有力的概括。「黃沙」二字既是實景,又道出了邊庭之荒涼蕭瑟;「百戰」二字,形象地說明了將士戍邊的時間之漫長、邊塞戰鬥之頻繁;而「穿金甲」三字,則渲染了戰鬥之艱苦、激烈。

(一點1分)

小題1:表現了守邊將士們立誓破敵的鬥志和不畏艱苦、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以及他們的必勝信心。

詩歌前兩句描繪了怎樣的景象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山房春事二首⑴ 其一 風恬日暖蕩春光⑵,戲蝶遊蜂亂入房。 數枝門柳低衣桁⑶,一片山花落筆床⑷。 其二 梁園日暮亂飛鴉⑸,極目蕭條三兩家⑹。

庭樹不知人去盡,春來還發舊時花⑺。[1] 第一首詩寫的是濃郁的春光充天塞地,連山房書屋都被蜂蝶花木占領

兩句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情懷,1本詩前兩句表達了詩人怎樣的心情

詩歌後兩句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江樓感舊 趙嘏 獨上江樓思渺然,後兩句表現了一種物是人非的感覺,有一種滄桑感蘊含其中 至於第二句的兩個 水 字,除了把眼前的典型意象銜接起來了,即把月光和江水聯絡起來了,又把江水與天空這一意象聯絡起來,很好的表現與闡釋了詩人的渺然 1.本詩前兩句表達了詩人怎樣的心...

詩的前兩句寫景營造了怎樣的氛圍約克的前兩句

雨前之景 整整一夜,星月交輝,清光滿林,無雲無雷,一派晴和天氣 為後文寫驚異之情作鋪墊。2 何詩 既有側面描寫,又有正面描寫 中間兩聯 翁詩 則全為側面描寫 何詩 雨前的心曠神怡 雨中的喜 雨後的奇 翁詩 表達雨後的驚異之情。文學詩歌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潼關前兩句描繪了哪些意象表現了潼關之稱的什麼特點

前兩句寫雲,城,秋風,馬蹄聲等意象。表現了潼關歷史悠久,作為關防重地已經衰回落的特點。潼關 清 答譚嗣同 終古高雲簇此城,秋風吹散馬蹄聲。河流大野猶嫌束,山入潼關不解平 潼關詩歌前兩句描繪了什麼節目?終古高復 雲簇此城,秋風吹散馬蹄聲制。河流大野猶bai嫌束,山入潼關du解不平。描繪了北方zhi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