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金花茶樹是移植不了的嗎,金花茶大樹移栽技術要點

2021-03-04 08:48:48 字數 1818 閱讀 3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移植不了,季節氣候適合的時候才可以移植,比如秋季,春季。移植時使用生根粉,場地要遮陽保濕,成活率很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3樓:純野生金花茶

可以移植,但移植了就不叫野生了,樹種會發生嚴重變質,就像山上的野果挖回家種就不甜了一樣的道理。

如何讓移植金茶花樹快速生根

4樓:高小清清

移植的時候,起苗需要注意,根基土球不可以太乾的,可多帶根球,最好是能夠快挖快移,以此來減少在移栽中,可能會流失掉的水分;

還需要在栽植以後,快速支撐並澆水的,在移栽以後,還需要精心來養護與管理的,以此來維持植物體內上下的水分平衡代謝等。

但要是沒有把握住最佳的移栽時間,那就有可能會影響到金茶花移栽後的種植時機,甚至都會影響到整個金茶花的種植與生長。

5樓:笨貓多隻

葉片或根系噴施赤黴素打破休眠;使用生根劑噴霧或灌根,為根系生長提供合理條件,其具體措施是起壟栽培———提高地溫,增加根系分布區通透性;挖苗後及時進行根系蘸醬,及時進行葉片疏除;運輸中防止失水,點窯栽培;栽後合理控水;提倡挖苗,禁止拔苗。

栽植後補救措施 ,對已經移植但前期措施不當的問題樹木應及時採取補救措施:

因澆水不當導致漚根的樹木目測葉片乾枯、乾枝、回芽等。救護措施可採用挖土涼根,觀察根系腐爛情況,還有沒有挽救價值。如尚有挽救價值,可對根系進行消毒處理,並合理使用生根劑及壯根措施。

全面調整補水措施,保證根系合理補水的基礎上,多採用根外補水措施。進一步疏枝疏葉,緩解根系吸水壓力。

栽植時沒解草繩或其他包紮物,土球草繩密度過大可在一定時間內分數次挖土破除草繩。

栽植過深 移植時間較短者直接起樹墊土抬高土球,移植時間較長者,應先觀察根系,如有挽救價值,可直接起樹墊土抬高土球,也可使用透氣管滲水技術。

移栽樹木留枝留葉過多 隨著氣溫逐漸公升高,光照加劇,出現幹枝幹葉現象。症狀表現初期應盡快進行樹幹補水。還應進一步回縮枝葉,降低水分蒸騰,緩解根系吸水壓力,科學進行葉片補水。

6樓:姵妜

用naa灌根,最好加些6-ba,均可達到快速生根的目的。

適於茶花生長的土壤必須是弱酸性或酸性的,土質應疏鬆透氣節,如果有可能,最好帶一定的肥力。 有人用紅土作為種植茶花的基質,這是不太合適的,因為紅土雖然呈酸性,但其粘性強,透氣性、透水性、保水性差,肥份不易吸收,種植後茶花生長慢,根部不發達,建議不要使用。 有兩種壤很適合茶花種植:

一是砂質紅壤土,其土質顯酸性,透氣,含較豐富礦物質,種植後生根快,砂質紅壤土的缺點是肥力差,種植後要適當多施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用naa灌根,最好加些6-ba,均可達到快速生根的目的。

金花茶移植什麼時候可以觀察是否成活?觀察期限及觀察指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假活的話,發芽就知道咯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到位的話乙個月後就發芽,也看氣侯了

金花茶大樹移栽技術要點

10樓:愛有愛就有快樂

盡量選在初春和秋季植物休眠時移栽,千萬要避開雨天,樹球要大,保持完整,防止物理損傷,起苗前兩天要澆一次水,進場在保持樹形骨架不漏空的情況下疏枝,減去病枝弱枝徒長枝,施生根劑,施肥,定根水要澆透,之後每天對地上枝葉淋水三次,地下一週一次

11樓:線琨鄭向薇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下列不是中國十大名花的是A水仙B金花茶C玫瑰D

中國十大名花,一般是指蘭花 梅花 牡丹 菊花 月季 杜鵑 荷花 茶花 桂花 水仙十種名花 這十種花分別蘊含著我國不同層面的精神文化底蘊,有著深厚而濃重的歷史內涵,各自在花卉界中獨樹一幟,標誌著我國傳統文化的非凡意義 故選 c 中國十大名花是什麼顏色 不僅要花名,顏色必有!十大名花 蘭花 梅花 牡丹 ...

這個甲魚是野生的嗎,這只甲魚是野生的嗎?

不是野生的,首先現在野生甲魚很少了,基本上是捉不到了,另外野生甲魚的裙邊很小,而你個後面裙邊太大,只有不愁吃的情況小裙邊才會那麼大。這只甲魚是野生的嗎?1 野生甲魚的爪子很尖 這是最基本的特徵 爪根部黑偏灰色,爪尖部偏黃色 或者偏黑色 養殖的爪子是鈍的,因為它周圍的水泥牆把它磨鈍了。2 野生甲魚的底...

妃莉婭洛神花茶是騙人的嗎,妃莉婭洛神花茶是真是假呢?

不是,雖然之前我在布小丁那裡買的時候,她說一盒能減6斤,結果,我卻掉了8斤,算是騙人嗎?妃莉婭洛神花茶是真是假呢?是真是假,是什麼意思?你是說能不能減下來?還是?這些東西都沒有用,少吃多動,多運動比什麼都好!妃莉婭洛神花茶是真是假 10 我喝過很多牌子的花茶,個人覺得花茶效果和白開水差不多,就是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