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坡屋頂的做法,別墅坡屋頂的做法梁怎麼布置?

2021-03-04 08:48:47 字數 1990 閱讀 8088

1樓:平穩的上岸了

在pmcad建模時,屋面斜梁不能直

接落在下層柱的柱項,斜梁下應輸入100mm高的短柱,短柱通常只傳遞荷載和內力,而沒有設計意義。 tat和satwe軟體只能計算斜粱,對斜屋面的剛度不予考慮。

要注意:坡屋面部分計算層高為其坡高的一半, 當坡屋面下有平屋面擱板時,只需注意規範對 總高的限制,若無平屋面擱板,應注意其頂層層高為坡腳下層高+坡高/2)<3.6m(多孔磚限值) ,無擱板時要設雙層圈樑,其水平圈樑與坡屋面圈樑分開澆築。

坡屋面梁不宜採用梁平法表示,其梁加密區長度,負加筋長度,梁鋼筋錨固做法應採用梁 詳圖表示。

屋面折角為應力複雜處,兩邊板上部鋼筋應錨固於折角處梁或暗梁內。

別墅屋頂的斜坡是怎樣建成的,

2樓:哎喲

由輕質材料在水平放置的屋面板上鋪墊形成。

材料找坡又稱華置坡度或填坡,是指屋頂坡度由輕質材料在水平放置的屋面板上鋪墊形成。常用的墊坡材料有水泥爐渣、石灰爐渣等,找坡層的厚度最薄處不小於20 mm,屋面上鋪設保溫層時,常把輕質的保溫材料鋪墊肜成一定坡度,這樣在保證屋面具有保溫隔熱性能的同時形成了排水坡度。

將屋面板擱置在下部形成傾斜角度的支撐結構上形成的。這種做法不需另設找坡層,屋面荷載小,構造簡單,但是頂棚傾斜,頂層的室內空間不夠規整,結構找坡宜用於單坡跨度大於9 m的屋面,坡度不應小於3%。

3樓:匿名使用者

屋頂可以用水泥瓦或粘土瓦,蓋瓦前用混凝土澆築耐久性、防火性較好,用木結構較實惠。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墅屋頂的斜坡建成的方法:

屋面模板安裝完成後,根據各虎頭窗的 位置、幾何尺寸、標高,分別在屋面板上放線,安裝虎頭窗模板。

在澆築混凝土時,大多不宜振搗密實。打獨立斜坡最好支模版,在模版外振動混凝土,有利於成型效果並且比較密實。假如沒有支膜的話,基礎斜面就是公尺花糖。

使用分段澆築方法時,每一段弄乙個封閉式模版,如果塌落度小的話,可以一次澆築成型,但振搗不容易,不振搗又會影響坡面的密實性、強度和壽命。

對於大面積斜屋面,建議採用雙面封模施工工藝。面層模板間隔留設澆築槽(澆築槽的面層

)模板不封,以利於混凝土的下料、振搗和檢查),邊澆築邊封澆築槽的面層模板。澆築槽平行於屋脊方向。分層澆築。

從底部向上澆築,每個澆築槽下部混凝土澆築完後,封此處澆築槽模板,然後通過上面乙個澆築槽進行這一段的澆築。採用人工振搗和振動棒振搗結合方式。振動棒從澆築槽部位**混凝土下層進行振搗。

人工採用鋼管或者榔頭敲打模板確保模板內混凝土密實。混凝土塌落度控制在160~180之間,混凝土澆築完24小時候拆除面層模板,進行養護。

對於小面積的斜屋面,不必採用雙面封閉模板施工工藝,只用留設底層模板。採用塌落度較小的混凝土進行混凝土分層澆築。邊澆築工人邊進行收光,混凝土終凝前至少收3次。

採用人工振搗(鋼筋插),輕便振動棒振搗。

5樓:流火之雲

別墅屋頂的斜坡應該根據以下幾點來進行修建:

屋面模板安裝完成後,根據各虎頭窗的 位置、幾何尺寸、標高,分別在屋面板上放線,安裝虎頭窗模板。

在澆築混凝土時,大多不宜振搗密實。

對於大面積斜屋面,建議採用雙面封模施工工藝。

對於小面積的斜屋面,不必採用雙面封閉模板施工工藝,只用留設底層模板。

別墅坡屋頂坡度:

建議坡度採用15-30度之間(如果房子進深10公尺,中間為坡頂:當15度時坡頂高1.34公尺,當30度時坡頂高出2.89公尺)。

當斜屋面坡度超過30度,人就不容易在斜屋面上站立和行走,這就會給施工和後期偶爾上屋面增加難度和不安全的隱患。當斜屋面坡度小於15度,可能會出現斜屋面排水不暢和漏水的情況。

別墅:

別墅,改善型住宅,在郊區或風景區建造的供休養用的園林住宅。是用來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一居所。

普遍認識是,除「居住」這個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體現生活品質及享用特點的高階住所,現代詞義中為獨立的園林式居所,都是獨立成棟的。

坡屋頂的屋面做法,坡屋頂是怎麼建成的?

如果坡屋面是現澆砼斜板,帶保溫層的可以這樣做 1 水泥砂漿臥瓦 2 20厚1 3水泥砂漿保護層 3 sbs防水層兩道 4 30厚c15細石砼 5 60厚聚苯板保溫層 6 20厚1 3水泥砂漿找平層 7 砼斜屋面板 排水坡度一般大於10 的屋頂叫做坡屋頂或斜屋頂.一般採用以下兩種方式做坡屋頂,如下 一...

屋頂包括哪些構造層次,坡屋頂的屋面部分由哪些構造層次組成

基層 找平層 保溫隔熱層 隔汽層 防水層 剛性或柔性 保護層 面層等,各種標準大樣都是這些層次的不同組合,或不同材料層次組合。坡屋頂的屋面部分由哪些構造層次組成 坡屋頂一般由承重結構和屋面兩部分所組成,必要時還有保溫層 隔熱層及頂棚等。承重結構 主要承受屋面荷載並把它傳遞到牆或柱上,一般有椽子 檁條...

磚混圖紙上說坡屋面梁的標高與坡屋頂標高同高

結構設計師 坡屋面梁的標高與坡屋頂標高同高,只是標高相同,不是回形狀相同。比如平屋面答,梁300x500,長5m,你能理解吧?現在是坡屋面,屋面是斜著的,那麼這個300x500的梁就斜著放,貼著屋面。這就叫標高相同。至於三角形的屋面,梁在水平面的投影位置形狀都不變,只是貼著屋面內側走。這個結構工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