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對雞體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8:48:47 字數 890 閱讀 625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各種飼料與雞體內均含有水分。但因飼料的種類不同,其含量差異很大,一般植物性飼料含水量在5%~95%之間,禾本科子實飼料含水量為10%~15%。在同一種植物性飼料中,由於其收割期不同,水分含量也不盡相同,隨其成熟而逐漸減少。

飼料中含水量的多少與其營養價值、貯存密切相關。含水量高的飼料,單位重量中含幹物質較少,其中養分含量也相對減少,故其營養價值也低,且容易腐敗變質,不利於貯存與運輸。適宜貯存的飼料,要求含水量在14%以下。

雞體內含水量在50%~60%之間,主要分布於體液(如血液、淋巴液)、肌肉等組織中。

水是雞生長、產蛋所必需的營養素,對雞體內正常的物質代謝有著特殊的作用。它是各種營養物質的溶劑,雞體內各種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代謝廢物的排出、血液迴圈、體溫調節等離不開水。如果飲水不足,飼料消化率和雞群產蛋率就會下降,嚴重時會影響雞體健康,甚至引起死亡。

試驗證明,產蛋母雞24小時飲不到水,可使產蛋率下降30%,並且需要25~30天才能恢復正常;如果雛雞10~12小時不飲水,會使其採食量減少,而且增重也會受到影響。

雞在缺水後明顯表現為迴圈障礙。雞對水分的需要比食物更為重要,在斷絕食物後還可以活10天或更長一段時間,但缺水時間太長,使雞體失水達10%,就會造成代謝紊亂;若失水達20%,則威脅雞的生命,使之瀕於死亡。尤其在高溫環境中缺水,後果更為嚴重。

因此,在養雞生產中,必須讓雞自由飲水,並保證飲水充足、清潔、衛生。

雞的飲水量依季節、年齡、產蛋水平而異,一般每只雞每天飲水150~250克。當氣溫高、產蛋率高時飲水量增加,當限制飼養時飲水量也增加。一般來說,成雞的飲水量約為採食量的1.

6倍,雛雞的比例更大些。

在環境因素中,溫度對飲水量影響最大,當氣溫高於20℃時,飲水量開始增加,35℃時飲水量約為20℃時的1.5倍,0~20℃時飲水量變化不大。

摳樹葉對雞有什麼好處?黃皮樹葉煲雞的作用

這個主要就是促進它的消化吸收,另外就是對它的腸道也是一種改善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你可以放心的進行使用。這個的話可以有助於雞的指甲的乙個磨損的,對雞的乙個身體健康,還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呀。這個是可以起到對他們消化系統,還有壓著乙個鍛鍊作用,有利於他們後期的發育。對你起到保溫的好處啊!因為鳥都喜歡那些樹...

雞有尾巴嗎,雞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有九條尾巴。雞尾酒 九 滿意請採納 不知你吃過雞沒,回家買只燒雞。那個叫雞屁股的地方就是它退化的尾巴。雞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1 求偶 公雞的尾巴可以顯示出自己強大 健壯 雄性魅力,這樣就可以獲得更多母雞回的青睞,得到答交配的機會,讓基因可以很大限度的傳播下去。這一點和孔雀非常類似,尾巴可以炫耀,也是眾...

質子負氘水有什麼作用,氘水有什麼作用?

低氘水不能手動提取,因為費用太高了。只有地緣 地理位置特殊的水源地才能實現自然脫氘。低氘水對人體的好處很多,具體還是體現在口感和健康上。水是由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組成,但氫原子有質量不同的3個同位素,即原子量分別為1,2,3的氕 h,氫 氘 d,重氫 氚 t,超重氫 三種同位素。由於半衰期較短,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