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地找朋友要債,怎麼委婉的找朋友討債。

2021-03-04 08:48:46 字數 5155 閱讀 8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看關係吧,還有能採取的手段(聊天還是現實看到?)

建議具體化問題。

側面去問一下,比如我生活費不夠了,我要吃土了,不過這種情況下對方很多都是迴避問題,建議自己直截了當吧。

怎麼委婉的找朋友討債。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喊別人還錢要把握好時間地點,把時間地點選對,比如可以過年前,節假日前。朋友上班在公司上班時候,談戀愛時候,去他家、去他公司,找好對的時間地點。

2要敢於開口,麵皮厚,不怕傷感情。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往往我們難於向朋友開口導致債務一拖再拖,導致自己整天惦記 心情不愉快。

3對於不守信譽的人,絕對不借第二次。借錢時候要問清楚歸還時間,做乙個守信譽的人,交友信用的朋友。

4比較直接的方法,**直接明了跟他說明自己的難處需要到錢。他沒有的話就喊他去找另外的朋友借下,或者家裡面等,想下辦法。

5比較委婉的:發資訊給他,跟他溝通說自己最近沒有錢,很窮等,暗示他還錢。

滿意請採納

如何委婉讓好朋友還錢?

3樓:great永恆鳶尾

身邊總有些朋友借了你的錢之後便忘了還你,直接問他們要吧,傷感情;不要吧,自己又捨不得,下面我就教大家一些委婉讓朋友還錢的方法:

方法一:舊事重提。

當初朋友向你借錢的時候,你肯定問了他為什麼缺錢;現在你就拿他當初缺錢的原因去和他聊天,親切的詢問他當初的事情怎麼樣了,已經解決好了沒有,還缺不缺錢……這些暗示已經很明顯了,如果他還沒有領悟,那麼你就多重複幾次。

方法二:引用他人借錢的例子。

你和那個借錢沒還的朋友聊天時,要有意無意提到×××向×××借了多少錢,然後幹了什麼(這件事可以是編的,畢竟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個說的錢數和幹的事情要和你們倆之間發生的一樣,以便於他想起來。

方法三:以自己經濟有困難為由向他要錢。

編乙個理由來讓其還錢也是比較委婉的說法,比如你就直接和他說你媳婦最近管的緊,身上沒什麼錢,然後想把之前借的錢要回來。

方法四:直接借回來。

他向你借了多少錢,你就向他借多少錢,他能忘了還你的錢,那麼也就能忘了借給你的錢,這樣正好兩清了。如果他沒忘記借給你的錢,那你就直接把話說清了,這種欠的錢不還,借出的必要回來的朋友,不交也罷。

上面四種方法是委婉讓朋友還錢的方法。但我覺得,我們借給朋友錢,本來就是好心幫朋友度過難關;結果最後要錢時,卻搞得我們好像是欠錢的人一樣,如果你們真是好朋友,他就不該拖著你的錢不還。要是他真的忘記了,我覺得你直接開口要比較好,這樣兩個人都省事。

4樓:雲鼎影視

你看,說著說著就來了,這就是典型的不好意思,有什麼呢,你朋友借了你的錢,你還不好意思要回自己的錢,如果真的有困難就緩緩再說,如果他過得比你還滋潤,就是不提借錢的事情,那你還有什麼可等的呢,你都快揭不開鍋了,難道還要委婉嗎,這就是事情沒有逼到那個份上,永遠做不出決定來!

多一些勇氣,少一些其他的想法,那是你的錢,該要就往回要,又怕傷了和氣,有難為情,你在這覺得不好做,如果真的傷了和氣,以後不做朋友也罷,因為你曾經幫助過他,他不替你考慮,這就不是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決定要把錢借給他的時候,你就應該考慮過,這一筆錢他有可能不會還給你,只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要錢的時候就會放得開些,若是好兄弟,過命交情,開門見山,直接一點,有可能是他自己搞忘了,你直接跟他說,他不會介意的。如果是好閨蜜當然也是一樣了,直接一點。如果是普通朋友,那就稍微委婉一點,說明情況,暗示一波,他應該能明白,若是裝聾作啞,你還可以看清乙個人,如果覺得看錯了人,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態度就可以變了,要錢就是要錢,要完各奔東西,就不用太考慮他的感受了,因為最開始他也沒考慮過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6樓:公主電信公尺

按對方當初承諾的還錢時間直接問對方就好了。因為裝忘記的朋友已不是朋友,按對方當初承諾的還錢時間直接問對方就好了。因為裝忘記的朋友已不是朋友,你再委婉對方會更裝傻,所以下次再借出一定要對方打借條!

不主動寫借條的就不要借了,可以反悔的。這種人早晚不是朋友。不用想太多了。

都是經驗之談,望採納,可以反悔的。這種人早晚不是朋友。不用想太多了。

都是經驗之談,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的朋友最近還沒周轉過來,沒還,但是如果他資金富裕,故意不還也有兩種可能,1是他忘記還了,畢竟剛闖過人生的乙個坎,忘記也是情有可原,2就是他有錢了,就是不想還,畢竟一萬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人在金錢面前,會變得喪失理智,變得不像我們認識的。

我當年就遇到了情況2,我的發小我當時借給他三萬二進貨,後來貨進了還翻了一番,我以為他會還,我也暗示了他好幾次,他居然置之不理,裝作沒事人,於是我把當年的同班同學都叫了過去,以同學聚會為由,在吃飯的時候我故意喝了好幾杯,酒壯慫人膽,喝完我就大吼一聲

「老雷你小子不仗義,借我三萬二這都一年了你還不還,要知道當初你沒錢的時候,我可是第乙個站出來幫你的」

後來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哪發小把錢還我了,所以有些時候,遇到故意欠錢不還的沒必要再跟他留情了,該果斷時就果斷。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錢委婉啥,直接說現在有困難請他盡快還借給他的錢

9樓:30秒不

其實我覺得既然是好朋友了,沒必要委婉直接和朋友說就可以,他既然不主動還你錢的話,那你為什麼不主動和他說呢?

如果你們是真正朋友的話,相信他也不會在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救急不救貧,給了出去就不用指望收回來,如果因為不借錢而絕交這種朋友不交也罷,就當免費看透乙個人,是好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正的朋友的話,簡單明瞭的表達你的意思,不要拐彎抹角,反而顯的坦坦蕩蕩,她如果還不了,或者忘了,她也會給你乙個說法,朋友之間的感情不會受到傷害,會更加的牢固,但有時會有一些小的尷尬,不過沒有什麼的。彼此理解的話,才是真的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談錢傷感情。哎,我的高中好友,當時電子校牌返50塊錢。我們沒有小票子,就放在他那裡想著後面還有畢業聚餐到時候在拆開唄。

可是。可是。就這麼沒了。

加他好友問他要,直接沒同意我。

哎,真是了,花錢買人心吧。還好錢不多。但是類似的例子我真的有很多了。五十,哎,虧真的是吃了不少了。

大家少借錢才是真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裝你沒帶錢想買東西,你問他或她有沒有帶錢。第二天還是哪時再說貌似他還欠你錢錢就不還他了。委婉一點的說

02找個機會也向他借一些,別提還錢,

03直接說吧,拐彎摸角也是這個意思,別人也能聽出來,還顯得你這個人有心機似的,反正是朋友,直接說就行。能借錢給他的朋友肯定也是不錯的朋友。

04記賬本法

你可以故意讓他看到你的記賬本中他向你借錢的那頁。接下來就好辦了。

05借助他人法

你可以故意讓你的乙個死黨(閨蜜)在借你錢那個人面前說他(她)借你多少錢還沒有還。這樣別人也會想起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問啊,就說自己需要用錢了,有沒有錢還。我覺得問要錢沒有什麼好委婉的,人家欠錢的都沒有不好意思,債主有什麼不好意思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借錢容易還錢難!錢!不借好朋友都會變的友情淡了,借了!

難要!說不定要急了還會翻臉,在討債的道路上肯定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事,委婉的讓朋友還錢?我覺的沒這個必要,要!

就要大大方方的要,委婉的要人家未必會領情。自己的錢沒必要要的那麼可憐,我自己是債主為什麼不能大大方方的要債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光明正大地告訴他

有時候朋友可能是真的忘記了,因為工作原因或者家庭原因一時間沒有記起來,所以坦坦白白地告訴朋友,自己手上也比較吃緊,讓他盡早歸還自己的錢!

我也借過朋友的錢,不過都是向好朋友借的,而且我一般都不會讓朋友問我的,如果到這種情況的話,我也沒有什麼臉再和她做朋友了!

17樓:留行美

說明自已急需用錢的原因,給二天時間給對方去想辦法,態度要誠肯

18樓:來看一下就走人

朋友之間如果有困難,相互幫助是必須的,要不然不是朋友。但有些人借錢不按時歸還,要是好朋友,我還不上,必須提前打招呼,說明情況,請求原諒。如果到時不還又不打招呼,說明你這個朋友不夠朋友,至少不是最好的朋友。

如果你知道他不按時還的原因,既然是朋友,你不妨主動的讓他別著急,等以後有錢了再說。如果明知他有錢就是不還,你要是不好意思,可請他人代言,說明你急需用錢,還不還,你可催要,再不行可打官司。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朋友,不用提醒,他就知道要準時還錢,根本不用提醒。對於借錢不還的人,無非兩種情況,一種是實在是忘了,這種提醒一下就可以了。另一種就是明白裝糊塗,那這就只能自己也瞎胡說,編個理由讓他還錢,他不仁咱也不義。

還有記住這些人,以後再介紹就要注意一點了!

20樓:長大的女子

告訴他自己最近日子過的很緊,有好多急需用錢的地方,或當他面打**向別人借錢,或者讓朋友出頭幫你向他討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就直接問就得了,有些人直接問都還不一定還你,委婉的說更加裝作不知道嘍。

既然是好朋友那就不會在乎你怎麼問了。

朋友欠我錢, 法院判決書已經下來了, 還是不還錢, 除了找要債公司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bai決du之後,債務人仍不zhi按判決償還債務的,dao債權人可以依法申專請強制執行,由人民法院屬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對債務人進行強制執行。另外,債務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我的幾個朋友找人要債,結果欠債的那個人跳樓身亡。此前我朋友

23樓:法邦網專家

法律可能會定非法拘禁罪,綁架人質罪或者故意傷害罪等等,主要看具體情節和案件事實。一人在逃可以另案處理。快則3個月,慢則8、9個月**,主要看是否退補等。

如何委婉的說自己生日,怎麼委婉地說自己生日

祝賀我誕生幾週年。2.十八年前的今天我剛從媽媽肚子裡出來呢,謝謝媽媽給予可我繩命,養育了我這麼大,辛苦了媽媽。本人貴庚。bai。多少多du少。zhi。對方問 貴庚 您可以這樣dao回答 鄙回人已及 答 是選下面任乙個適合於您的年齡的詞語 志學之年 滿15歲 女子滿15歲為 及笄之年 弱冠之年 滿20...

如何委婉地說我愛你,如何委婉的向喜歡的人說我愛你

愛就真切說出來,別委婉。很喜歡,想陪伴你左右 不嫌棄的話,把這輩子託付給我吧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運氣。愛,是一種行動。真愛是用心交流的 要他說我愛你,然後你說個me too i love you 有你我才覺得這個世界很完整 怎麼用一句話委婉的話表達我愛你!我誠摯邀請你加入我人生的旅程中...

如何委婉的提醒室友小聲一點,如何委婉地告訴室友她動靜太大,叫她小聲一點

你就大聲說道 好學生我要認真讀書了,別打擾我讀書。否則我這個中國的未來和希望就被你們給斷送了。如果你們聽得懂對方的方言的話,最好在語句裡摻點方言,更幽默委婉。我以前就是這樣的,很管用,希望能幫到你。你可以說我的耳朵要休息了 如何委婉地告訴室友她動靜太大,叫她小聲一點 真誠地跟她說,她的動靜讓你覺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