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青春奮鬥事例有哪些,成功人士的青春奮鬥事例

2021-03-04 08:48:46 字數 5417 閱讀 6373

1樓:薯片土豆粉

1.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2.劉翔

在劉翔小的時候,他接受跳高訓練,進入體校後,教練在進行骨骼測試後發現他成年後的身高無法保證他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跳高運動員,因此,在體校教練的建議下,2023年劉翔開始轉向跨欄訓練。2023年,劉翔打破塵封24年之久的110公尺欄世界青年紀錄。第二年,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一枚銅牌,就此進入世界頂尖跨欄運動員行列。

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儘管劉翔在賽前並不被廣泛看好能奪取110公尺欄金牌,但是他在決賽中,完美地發揮了自己的技術優勢,以近三公尺的優勢率先衝過終點,並且以12.91秒的成績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紀錄。劉翔是第一位在奧運會田徑專案上獲得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在獲得這枚奧運會金牌時,劉翔僅21歲,現在他正為了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蟬聯這枚金牌而努力。

2023年9月12日,姚明出生於上海市第六醫院。他的父母都是籃球運動員,父親姚志源身高2.08公尺,曾效力於上海男籃;母親方鳳娣身高1.88公尺,是70年代中國女籃的主力隊員;

其他例子如下:

.李嘉誠,男,漢族。2023年出生於廣東潮州,父親是小學校長。

2023年為躲避日本侵略者的壓迫,全家逃難到香港。2023年,父親病逝。為了養活母親和三個弟妹,李嘉誠被迫輟學。

開始,李嘉誠為一間玩具製造公司當推銷員。工作雖然繁忙,失學的李嘉誠仍用工餘之暇到夜校進修,補習文化。由於勤奮好學,精明能幹,不到20歲,他便公升任塑料玩具廠的總經理。

兩年後,李嘉誠把握時機,用平時省吃儉用積蓄的7000美元創辦了自己的塑膠廠,他將它命名為「長江塑膠廠」。

2023年,李嘉誠開始投資地產市場。他獨到的眼光和精明的開發策略使「長江」很快成為香港的一大地產發展和投資實業公司。當「長江實業」於2023年上市時,其**被超額認購65倍。

到70年代末期,他在同輩大亨中已排眾而出。

2023年,「長江」購入老牌英資商行——「和記黃埔」,李嘉誠因而成為首位收購英資商行的華人。2023年,「長江」又購入「香港電燈公司」的控制性股權。李嘉誠先生現任「長江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經理及「和記黃埔****」董事局主席。

其所管理的企業,於2023年除稅後贏利達28億美元。2023年12月,長江實業集團三家上市公司的市值,總共已超過420億美元

成功人士的青春奮鬥事例

2樓:暴走少女

1、鄧亞萍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

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2、牛頓

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又有一次,他餓了,煮雞蛋吃,卻一邊想問題,一邊把雞蛋放進鍋子中,等問題解決了,想吃雞蛋時,揭開鍋蓋,撈起的竟是自己的懷錶。

3、司馬光

宋朝司馬光出生於官宦世家。從小機智過人,勤奮好學。剛滿二十歲即考上進士。他為官清廉,公務之餘常利用時間讀書,立志寫一部通志,作為人們的借鑑。

為了把握時間讀書,他特意製作乙個圓木枕頭,枕頭的妙用是睡覺時身子只要一翻動,它就會滾動,人也就驚醒了,可以繼續研究學問,因此稱「警枕」。每當司馬光需休息時,便枕著「警枕」,如此學習的結果,終於成為一位學問淵博的人。

4、卓別林

卓別林能編,能導,能演,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影人。有一次,他召開影片攝製會議,乙隻蒼蠅在他四周繞著圈子飛。起初他用手打幾下,沒有打到,就要了乙個蒼蠅拍。

會議進行中,他就握著蒼蠅拍,擺出打蒼蠅的姿態,眼睛狠狠地望著那蒼蠅。

可是打了三次,都沒有打到。後來蒼蠅就在他面前的桌上,他慢慢地拿起蒼蠅拍,正要作死命一擊時,忽然放下手中**,讓蒼蠅飛走。旁邊在座的人看了,就說:

為什麼你不把它打死?這位諧星聳了聳肩,說:這只不是方才那只!

5、詹森

詹森博士,他的父親經營乙個大舊書攤。有一次,距離不遠處有個節目,大家都去趕集,這天正下著雨,他的父親想要約翰博士分一部份書籍,運到趕集的地方去販賣。

他的父親接連呼喚他三次,要他去,可是詹森博士這時正專心閱讀一本又厚又大的書,竟假裝聽不見,也不理睬,父親嘆了一口氣,只得自己親自去了。這時候,詹森博士年十八歲。

五十年後,有一天中午十一時,當地人看見這個體態臃腫的老年人,跪在街心,他把帽子夾在腋下,拐杖放在一邊,低頭跪在太陽下,熱淚直流。這時詹森博士業已成名,大家都來看他,他對大家說:五十年前的同一天,同一時刻,我不聽父親的話,現在我跪在這裡懺悔!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他對經常輔導他數學的舅舅說:「如果我用光在真空中的速度和光一道向前跑,能不能看到空間裡振動著的電磁波呢?」舅舅用異樣的目光盯著他看了許久,目光中既有讚許,又有擔憂。

因為他知道,愛因斯坦提出的這個問題非同一般,將會引起出人意料的震動。此後,愛因斯坦一直被這個問題苦苦折磨著。2023年秋天,愛因斯坦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報考瑞士蘇黎士大學。

可是,他卻失敗了,他的外文不及格。落榜後的他沒有氣餒,參加了中學補習。

一年以後,他獲得了中學補習合格證書,並且考入了蘇黎士綜合工業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5樓:小肖蕭

每個人都是成功人士,不過成功人士是在於對社會和國家的貢獻

有哪些成功人士和他們的奮鬥事蹟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喻戶曉的科學家牛頓看見蘋果從樹上落下,推理出地球的萬有引力,也不是一下子得來的。他經過幾年攻讀數學、化學、生物等學科,綜合了多學科知識,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並推出其公式。這可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只有努力學習,才有成功。

我們青少年如果不努力,我們就不會懂得那麼多知識。只有努力之後,知識才會豐富。 我的毛筆字本來很差,但經過一兩年努力之後,字明顯好看多了。

鳥語花香的春天,百花爭艷,萬鳥齊鳴的春景**不了我,我操筆寫著。碩果累累的夏季,果子都成熟了,多遠就聞到了其中的香味兒,我仍練著毛筆字。秋天,莊稼成熟了,世界萬物成了金色,好像金色的童話世界,許多人遊山玩水,我卻在練毛筆字。

冬天,寒風呼嘯,銀裝素裹,我頂著風寒,搓搓手,繼續拿著筆……如果沒有這般努力,我的寫字水平就不會長進。

只要努力,就會獲得成功,古今中外的奇才能人無一不是靠努力來獲取成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愛迪生,高中都沒畢業,為了做實驗曾在火車上賣報紙,為了做燈泡這個艱難的實驗,通過3000多次的失敗他終於找到做燈泡的鎢絲,偉大的發明家也是從這裡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名言警句都是由哪些?

成功人士的奮鬥事蹟?要短一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行,必有吾師孔子,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世界傑出的文化名人,他的滿肚子學問是怎麼來得的呢。像很多孩子一樣,孔丘[孔子的名字]很小就失去了父親,家境非常貧困,沒錢上學,不能接受正規教育。但他非常好學,從十五歲那年起,就開始發奮讀書。

遇到書上不懂得地方,他就到處找人問,不管是梳著小辮的孩童,還是白髮蒼蒼的老爺爺,都是他詢問的物件,這樣一直到解開疑難為止。因為他老愛打破沙鍋問到底,旁人便送他『百事問』的雅號。學問學問,就是這樣從不斷的提問、請教中學來的,於是,他總結了乙個道理;『三人行,必有吾師焉』的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仁愛比聰明更難做到」 全球最大的網上書店亞馬遜公司的總裁傑夫-貝索斯小時候,經常在暑假隨祖父母一起開車外出旅遊。

10歲那年,貝索斯又隨祖父母外出旅遊。旅遊途中,他看到一條反對吸菸的廣告上說,吸菸者每吸一口煙,他的壽命便縮短兩分鐘。正好貝索斯的祖母也吸菸,而且有著30年的菸齡。

於是,貝索斯便自作聰明地開始計算祖母吸菸的次數。計算的結果是:祖母的壽命將因吸菸而縮短16年。

當他得意地把這個結果告訴祖母時,祖母傷心地放聲大哭起來。

祖父見狀,便把貝索斯叫下車,然後拍著他的肩膀說:「孩子,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仁愛比聰明更難做到。」祖父的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的19個字,卻令貝索斯終生難忘。

從那以後,他一直都按照祖父的教誨做人。

「回去勇敢地面對他們,我們家裡容不得膽小鬼」

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莉-柯林頓在4歲的時候,她家從外地搬到芝加哥郊區的帕克里奇居住。來到乙個新環境後,活潑好動的希拉莉急於交上新朋友,但很快她就發現這並非易事。每當她到外面去玩耍時,鄰居的孩子們不是嘲笑她就是欺負她,有時還將她推來推去或將她打倒在地。

每當這時她都會哭著跑回家去,再也不出家門了。

希拉莉的母親靜靜地觀察了幾週後,終於有一天,當希拉莉又一次哭著跑回家時,母親站在門口擋住了她的去路。母親大聲對她說:「回去勇敢地面對他們,我們家裡容不得膽小鬼。

」希拉莉只得又硬著頭皮走出家門,這讓那些欺負她的孩子大吃一驚,他們沒料到這個小丫頭會這麼快又回來。最後,希拉莉終於以自己的勇氣贏得了新朋友。在以後的歲月裡,每當遇到困難與挫折時,希拉莉都會鼓起勇氣,大膽地迎接挑戰。

形容成功人士的詞語有哪些?謝謝,形容成功人士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志得意滿 意氣風發 人中龍鳳貴人 功成名就 功名顯赫 勞苦功高 形容成功人士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功成名就 解釋 功 功業。就 達到。功績取得 了,名聲也有了。例句 1 凌教授滿腹經綸,博古通今,學貫中西,年紀輕輕就功成名就了。2 他還在三十歲就功成名就了。3 他旅居海外多年,雖已功成名就,但心中最企盼...

成功人士的生活習慣有哪些,成功人士有哪些良好的生活習慣呢?

第乙個習慣 經營健康。許多立志要成功但最後壯志難酬的企業領導人,往往是因為不能戰勝乙個最大的敵人,這個敵人就是自己不健康的身體。美國管理界流行著乙個觀點 不會管理自己身體的人亦無資格管理他人,不會經營自己健康的人就不會經營自己的事業 第二個習慣 明確目標,什麼是領導?世界級企管大師班尼士下了個定義 ...

當今最為男人和成功人士必會的技術有哪些

每一個強者的背後,都有一泡眼淚,那裡裝著的是他步履蹣跚的樣子,是他最為難熬的時刻,也是他引以為榮的勳章。作家楊大俠楊科記錄,困難成就了成功。成功人士的男人網名有哪些 依然兩袖清風 回眸 君臨天下 俯瞰眾生 浪跡天涯 星空下的平哥 樹下聽雨 男人是否能成為成功人士,跟他身邊的女人絕對有關。所謂成功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