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蟲茄子玉件代表什麼意思,玉雕刻的茄子代表了什麼寓意

2021-03-04 08:48:46 字數 4182 閱讀 5393

1樓:靜聽天際

蟬在古人的心目中地位很高,向來被視為 純潔、清高、通靈的象徵. 玉蟬是一種高貴的禮器和身份的象徵 ,玉蟬有辟邪的功能,

而蔬果類雕件多寓意豐收,富足~,茄子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

玉雕刻的茄子代表了什麼寓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的意思是添子多福的意思。不管是男的佩戴還是女的佩戴都合適。也可以理解成多子多福的意思。

謝謝。回答完畢。我是給人定製玉器的。

呵,有興趣可以加我q。詳細解答任何玉器方面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代表你是個女的要生兒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想深了吧,想在市場上的玉雕商品能帶表什麼嗎?也就是就地取材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因為多子,寓意「多多」,

和田玉有花有茄子掛件是什麼意思

6樓:黃浦玄至

你說的應該是瓜,不是茄子。花和瓜,在玉雕裡面是「多子多福,瓜瓞綿綿」的意思

玉雕刻的茄子代表了什麼寓意?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茄子狀似高冠來表示**得中。

龍鳳-權勢;蝴蝶-不朽;蝙蝠-福氣;蟬-再生;豬-富足;魚化龍-蛻變;鯰魚-年年有餘;蟾蜍-招財進寶;魚-金玉(魚)滿堂;羊-吉祥;知了-功課進步;葫蘆-魔力;竹節-節節高公升;佛手-福壽;青蓮-清廉;荔枝-利市大開;桃子-長壽;石榴-多子多孫;白菜-清白傳家;八卦-自然的力量;太極-陰陽調和;壽字-長生不老;喜字-吉慶;鞋-(諧)萬事順遂。

玉件上雕刻著某種情景事物的巧妙組合,使得意象空間更為寬廣豐富,這些雅俗共賞的奇趣創作,單品玉件上,雕刻成復合圖樣,表示一種主題的有:

魚躍龍門-湍急的水流魚兒逆流而上,眼看龍門近在咫尺,謂「通過考驗,身價百倍」。

馬上封侯-小猴兒坐在馬背上,狀似得意,表示「出將入相」不遠矣。

福到眼前-蝙蝠嘴巴咬著銅錢,意「好事當頭」

歡歡喜喜-形狀似小熊的獾、豬與喜鵲,表示開心與笑口常開。

喜上眉梢-喜鵲站立在梅花枝杆上,形容快樂的不得了。

富貴萬年-芙蓉、桂花、萬年青、長紅無止境。

平平安安-花瓶與鵪鶉,居家行止一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歲歲平安-花瓶裡插著幾穗的稻穗,旁邊立著鵪鶉,謂日日是好日,歲歲有今朝。

連年如意-蓮花荷葉雕刻在玉件上,遂人意、得人事、足暢無比。

連年有餘-蓮花荷葉下有水有魚,不小富也難。

太師少師-大獅子和小獅子,來寓意古時候的官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合和二仙-一手拿荷花及一手捧盒子的兩位小童,合和同音,祝福家人、夫妻相處和睦。

寄生螺——其樂無窮

吉祥如意類

用龍、鳳、梅花(諧音)、喜鵲、雲紋(形似如意、綿綿不斷)、三星(福、祿、壽)、筆、鯰魚(諧年年有餘)、蝙蝠(同福、遍福)古錢(諧前、眼前)雙錢(諧雙全)壽桃(桃形如心)等等來表達;龍鳳呈祥、喜上眉稍、流雲百福、三星高照、必定如意、福從天降、福在眼前、福壽雙全、福至心靈等意。

平安類用:瓶、靈芝(如意)、鹿、鵪鶉(諧安)、柿子(諧事事)、穗、竹、蝙蝠等來表示:平安如意、一路平安、歲歲平安、事事如意、諸事遂心、祝福如意、竹報平安等意。

前程遠大類

用喜鵲、桂元、元寶表示喜報三元。

用台:同台公升之意,瓶音平表示四海昇平。

用竹象徵前程美好,節節高公升。

用蓮來表示一品清廉。

用茄子狀似高冠來表示**得中。

避邪護身類

有十二生肖、觀音、佛、獸面紋(餮紋、龍紋、鬼頭、虎頭)、葫蘆(音同福壽),此外葫蘆嘴容身肥,掛於身前,能化解各類不同煞氣之喻義。

貔貅是古代時傳說當中的吉祥物,

傳說只有嘴巴,沒有屁股,意思是有進不出!

沒事喜歡賭一把的朋友特別喜歡

寓意是吉祥進財,財源滾滾來!

順便告訴你一些玉的鑑別

鑑定玉的品質。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比起英美珠寶協會僅以「色、透、勻、形」來區分更為精細。

(1)色:玉以綠色為最佳,紅、紫二色玉石的價值僅為綠色玉石的1/5。玉當

中若含紅、紫、綠、白四色,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為「

福祿壽」。玉的色澤暗淡、微黃色為下品。如果單色玉:要選擇均勻的為好。

(2)透:透明晶瑩如玻璃,沒有髒雜斑點,不發糠,不發澀為上品。半透明、

不透明的玉,則分別稱為中級玉和普通玉。

在清朝和清朝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的玉才稱為翡翠玉。到了現代,

翡翠玉泛指—般透明的玉。目前的翡翠玉以透明並帶綠色的居多。

(3)勻:玉的色澤重在均勻,如含白、綠而色澤不均勻,則價值很低。

(4)形:玉石的形狀可根據不同的審美要求,加工成不同的樣式,無特殊標準。

一般說,玉石的個頭愈大愈好。

(5)敲: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一般不易觀察到,如果用金屬棒敲一敲,或者

把玉輕輕拋在台板上,可由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存在與否。聲音越清脆越好。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用10倍放大鏡照一照,便可一覽無餘。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中、下三檔。其中,白玉無論其

色澤好壞,透明度如何,價值都是最低的。天然玉石的特點是略呈淺綠色,而不帶

有淺藍色(俗稱邪色)。

另外還有一種合成玉、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外觀頗似深色「老坑玉」。

鑑定的方法很簡單,因其同天然玉石比重不同,可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重者為真玉。

8樓:匿名使用者

諧音 愜意 意思生活幸福美滿 還有長壽意思 一般玉雕或木玩件都是長茄子 又長又瘦 長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玉茄子這種東西都是九竅器,正所謂金玉在九竅,則死人為不朽。

玉石茄子寓意什麼

10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具體的價值既取決於是否真品a貨翡翠、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

黃瓜上有個甲蟲的玉墜是什麼寓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瓜,一般寓意瓜瓞綿綿,多子多孫

甲蟲,一般寓意富甲天下

所以這應該是寓意祝福家大業大的含義供參考

玉掛件瓜上趴了只甲蟲什麼寓意

12樓:在水伊人

您好甲蟲的寓意應諧音為 富甲一方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茄子有什麼寓意?

13樓:mk念卿

「茄子」的意思就是三七。

人在發音時遇到子,七等字時,嘴會張開且露出牙齒,嘴角微上翹,自然呈現出微笑狀態, 所以大家在拍**時會一起喊「茄子」,「三七」,一張張充滿陽光笑意的**就拍出來了。

1.基本簡介:

茄,茄科,茄屬植物。 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公尺,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8—10分枝,平貼或具短柄的星狀絨毛,小枝多為紫色(野生的往往有皮刺), 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葉大,卵形至長圓狀卵形, 葉柄長約2—4.

5釐公尺(野生的具皮刺)。能孕花單生,花柄長約1—1.8釐公尺,毛被較密。

果的形狀大小變異極大。果的形狀有長或圓,顏色有白,紅,紫等。

2.藥用:

果可供蔬食。根,莖,葉入藥,為收斂劑, 有利尿之效,葉也可以作麻醉劑。種子為消腫藥,也用為刺激劑,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秘,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9# 我是說 把工藝品做成茄子有什麼吉祥的寓意 比如做葫蘆=福祿 石榴豆莢=多子多福等等 想不明白茄子有啥說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諧音 愜意 意思生活幸福美滿 還有長壽意思 一般玉雕或木玩件都是長茄子 又長又瘦 長壽

16樓:匿名使用者

瓜瓞綿綿吧~~也許不是茄子呢~呵呵不太知道

17樓:綦燕舞岑默

茄子的意思是添子多福的意思。不管是男的佩戴還是女的佩戴都合適。也可以理解成多子多福的意思

雕刻件茄子我也有很多

不嫌棄來轟炸我吧

vx245064136

1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本身是紫色的 寓意紫氣東來

玉器上面雕刻的獨角獸和錢幣代表什麼意思

您好,這個獨角獸稱為金蟾,跟錢幣在一起寓意為金蟾進寶。希望幫到您,有什麼不懂可以再來問的!玉器雕刻鬼頭顱表示什麼意思 鬼頭,眉勾連,兩眼圓鼓而凸,炯炯有神,目光如矩,齜牙咧嘴,面目猙獰,闊鼻。鬼頭伏魔降鬼,用以避邪,男士配戴,美觀大方。主要是避邪的作用,玉器本身就是吉祥物,有著保平安的寓意 雕刻中的...

皮帶上掛玉扣有什麼寓意玉扣代表什麼意思

寓意 平安如意 君子 古人的很多生活器具都是玉雕成的,能常戴在身上的惟有玉佩。繁欽詩中 美玉 是指玉做的佩,或寫作 佩 古人對玉佩的熱愛不是因為玉的貴重,而是源於玉的品格,所以古語有 君子無故,玉不去身 周禮 玉藻 古之君子必佩玉。左結佩,右設佩。居則設佩,朝則結佩。齊則綪結佩。而爵鞸。凡帶,必有佩...

怎樣鑑定玉鑲金上面a千足金代表什麼意思

a代表a貨,即未經任何後期人工處理的天然翡翠。千足金為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玉鑲金又稱鍍金錫鑲工藝,即在玉石 陶瓷 紫砂 琉璃等工藝品表面鑲錫包金的工藝稱謂。鑑別 火燒鑑定 俗話說 真金不怕火煉 吊墜在上千度的高溫下仍不熔化 不變色。據此,可將金飾品放在火上燒灼,即能辨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