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讓我陶醉作文,什麼什麼讓我陶醉作文600字

2021-03-04 08:48:45 字數 5077 閱讀 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鄉水悠悠讓我陶醉

外婆的家在蘇州農村,那裡隔絕了塵世的喧囂,惟留下纏綿的鄉音,悠悠故鄉水,還有那外婆沏好的碧螺春……

「這裡是水的世界,看那陳西的小河橫貫了這小鎮上的一切,人事景情融在水裡漸漸淡了散了化了……」聽余秋雨先生講述這小鎮鄉水的故事不覺出了神,還是自己去水邊走走,去感受鄉水的氣息吧。

正值夏日,烈日當空,走著走著忽覺清風襲襲,順著涼風,緊走幾步,果真,發現一條靜謐的小河穿梭於水鄉古鎮。

一切悄然無聲,我躡手躡腳,不敢打破這獨有的寧靜。這河面像冷翡翠,仙人鏡,還是珠玉盤?一時間我驚呆了,竟不知該何以修飾。

當然最在意的莫過於為何日光是如此清涼?定睛細視,找到了其中的原委,那紅日當頭,恰投入河面**,萬丈華光在水面上散射出條條五彩的光帶,光帶又好似被這清水所陶醉,脫去了層層的灼熱的華袍,最後竟成了點點光斑,在款款柔波中組成螺旋樣,好似在跳小蜜蜂的「八」字舞……

輕風襲襲,吹來一群野鴨,悠閒地在水中劃過層層同心圓,而後是幾隻翩然的蜻蜓,沾水潤舌,此情此景,不正是「蜻蜓點水款款飛」嗎?

人與景在此刻真正地相諧,相和,帶著這點靈感,我划動我的筆尖,任點點心雨飛舞跳動,任款款思緒飄入雲天,任絲絲愁情融入水中,我溫柔地寫下我生平第一篇詩歌——《東方版威尼斯》。

不經意的一道殘陽鋪入水中,抬起望去,乙個梳著長辮子的村姑,正拿著個棒槌在水邊洗衣,頭上小鳥在輕鳴,耳邊雛燕在呢喃,她輕輕拭乾珍珠般的香汗。遠處,裊裊炊煙公升起,依稀可見朦朧的青磚白瓦。我無意離去,不知是陶醉在這天堂般的美景之中,還是正留戀這天使般的蘇州美人?

這悠悠的鄉水,不知陶醉了多少人,也不知滋養了多少年的文化底蘊。夜黑了,月色如水,水如天,獨立水邊悄然思:在這「中華文化的後花園」裡,鄉水陶醉了唐伯虎,金聖歎,還是小小的我……

[簡評] 在考場上,能夠用靈性的筆調,寫出如此富有意境的抒情散文,實在不是一件易事。悠悠的故鄉水,調動了我們多少思鄉的情愫,在炎炎夏日,讀到這麼清涼的文字,讓人覺得如汩汩清泉流入心田。小作者很會創設意境,古樸的描寫讓人彷彿置身於江南的水鄉古鎮,隨著她的筆觸,陶醉心靈,這正是她的高明之處。

鄉村讓我陶醉

鄉村是乙個美麗的地方,鄉村是乙個靜寂的地方,鄉村是乙個與世無爭的地方,鄉村是乙個純樸的地方……

——題 記

春姑娘把我帶到了乙個神奇的地方,我在這兒好快樂,小鳥為我唱起了圓潤的歌,蝴蝶為我翩翩起舞,青蛙為我敲起了清脆的小鼓,蟈蟈為我彈起了心愛的吉它,樹伯伯為我送來了甜甜的果子,風阿姨為我吹來陣陣花香,蜜蜂弟弟為我醞釀了噴香的蜂蜜,小草哥哥為我鋪起了柔軟的床被……

一切都好驚奇,一切都好留戀,一切的一切都好友好,這個神奇是什麼?這是神奇的地方就是鄉村!

是什麼賦予了鄉村的神奇?是什麼讓鄉村如此的充滿生機、富有吸引力?是大自然,是鄉村人。

鄉村人以其粗獷的性格,友好善良的心地造就了這美麗的地方。鄉村沒有都市那種籠子般的套間,鄉村人沒有都市人那種勾心鬥角的心境,鄉村人沒有都市人刻意追求華麗的習慣……

我愛鄉村,愛她的樹木成林,愛她的野花鬥妍,愛她的流水澹澹,愛她的麥田片片,愛她的露珠調皮,愛她的魚兒跳躍,愛她的蜻蜓點水,愛她的蝴蝶飛舞,更愛她的人心善良!

早晨,踏著露珠的痕跡,迎著朝陽的氣息,聞著撲鼻的芬香,聽著鳥兒的歌唱,拎著魚竿,來到清清的小河旁,坐著石凳,學著姜太公和魚兒嬉歡,心裡是那般的坦蕩無私,毫無雜念;乘著火辣辣太陽的腳步,再次踏上原來的路,回到鄉村大伯家,吃著香噴噴的鄉村飯,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

鄉村就是這樣的神奇,鄉村就是這樣的美妙,鄉村就是這樣的富有活力,鄉村就是這樣的令人神往……

初中作文以什麼讓我陶醉為題600字

2樓:郭子淦老師

雨讓我陶醉

時而淋淋漓漓,時而淅淅瀝瀝,有人說他討厭雨阻礙了他與外界的聯絡,討厭雨過之後路的泥濘,但是,我喜歡雨,喜歡它的涼爽舒適,喜歡它的美麗如畫,喜歡它的淒美,喜歡雨後的彩虹

雨就像我們經歷的重重困難,怎樣都要熬過它倒不如去享受它,濛濛的細雨,一身清裝雨中散步,把一切煩惱拋之腦後,用心享受著毛毛細雨,有一種終覓知音的欣慰。傾盆的大雨,趴在窗邊看雨水拍打著窗戶,等待著雨過天晴,要知道,每乙個難關過後都會出現彩虹,有一種暢快淋漓的感覺。

在乙個喧囂的城市裡,如果突然下一場雨,街邊的小攤小販和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都匆忙的趕回家,剎那間,會發現一切無比安靜,一根根雨絲交錯向地面打去發出的清脆的聲音,雨絲打在水窪裡盪出一道道水紋,透亮的天空霎時變得黑暗了,人們用一種焦急而又煩操的心情看著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但是,如果沒有這雨,我們怎會看到奇蹟,怎會感覺到天空原來是那麼藍

我愛濛濛的細雨,一滴一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好像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的揮灑著,好像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簷上的水滴一排排落下來。

我愛那傾盆大雨,鋪天蓋地似的從天空中傾瀉下來,豆大的雨點拍打著窗戶,天雖然黑氣沉沉的,但是它最後總能還我們一片藍天,並附帶一道彩虹。

雨,你那麼詩情畫意,那麼別拘一格,那麼悽淒然然,那麼轟轟烈烈,我不得不被你陶醉,我多麼想化作一根雨絲,與你們瀟瀟灑灑的度過一次從天空到人間底面的旅行,勇敢的嘗試一次毫無保障的高空墜落的刺激,享受一次離我最近的藍天白雲圍繞的感覺。

3樓:百度使用者

大海讓我陶醉

蒼茫宇宙,萬物輪迴,大自然向人們展示花的嫵媚,樹的挺撥,山的竦峙,水的流長而我獨愛那深邃蔚藍的大海,它帶給我的是驚喜,是憂傷,是歡樂,是痛苦;我喜愛大海的靜謐。夜幕降臨,我獨自站立在船頭,凝望著在這皓月下的大海,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祥,朝著遠處的海面望去,那種「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的情感蕩然於胸。張開雙臂,在這靜謐的世界裡,「心事浩茫連廣宇」,彷彿擁有了這世上的一切。

海讓我的心胸變得開闊,讓我的性情張揚,那種博大,那種廣袤,是無與倫比的,讓我深深地嵌入了這個整體,時間彷彿都被靜止,一切都是美妙的。我喜愛大海的澎湃。學習魯彥的《聽潮》時,我的心中也激起了那種聽潮的渴望。

海水衝擊岩石的巨響,那種惟妙惟肖的描寫令我神往。當我也站在海邊,聽著那猶如千軍萬馬的奔騰,又如各種樂器齊奏的潮音,心中的喜悅,是無與言表的。那時候的我,儘管沒有擁有天地萬物的感受,但我仍然喜愛,喜愛大海的這份激情,這份豪邁,讓我覺得生活中,也要激起這麼乙份豪情,去面對萬物,去面對挑戰。

我喜愛大海的力量。「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海不擇細流,故成其大。

大海的一切**於她的「納」。她的廣闊,她的深邃,她的無垠,她的源遠流長,來自於她的稟性。從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愛;從她的言辭中,我找到了深遠;從她的聲音裡,我找到了慈祥;從她的體魄裡,我找到了剛毅。

在她的靈魂裡,我洗滌了心胸;在她的慈愛裡,我學會了寬容;在她的深遠裡,我學會了堅強&hllip;&hllip;「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海是寬博的,是美麗的。在大海上,儘管我只是「天地一沙鷗」,但我仍然喜愛她,喜愛她的吞吐日月;因為我堅信,大海中我錘煉了自己,領略了大海的性情,我同樣擁有「吞吐日月」的本領。

這讓我怦然心動、讓我陶醉的大海!

4樓:匿名使用者

肖戰哥哥的可愛讓我陶醉

5樓:匿名使用者

jikenannai

關於什麼讓我陶醉的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讓我陶醉

要愛惜自己的青春!世界上再沒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再沒有比青春珍貴的了。

有一種東西,看似普通卻包羅永珍;有一種東西,看似尋常卻博大精深;有一種東西,看似簡潔卻富麗堂皇。有一種東西叫做青春。

青春何為短暫,因為它最珍貴;回憶何為珍貴,因為它最美好;生命何為美好,因為它有青春點綴。

青春是我們的優勢。因為青春我們無憂無慮,每天過得快樂充實,不必承擔社會賦予的壓力;因為青春,我們可以大膽所為,錯了,沒關係,重新再來。長大後則必須為自己犯的錯誤承擔責任;因為青春,我們可以盡情做夢,放飛夢想,為自己的理想而不斷努力。

青春,花一般的青春!

然而,我們沒有走過祖父輩走過的長路,祖父輩的年少是滄桑和血淚;沒有經歷過祖父輩經歷過的掙扎;沒有留下祖父輩留下的蒼疤。

我們,是該遺憾生命中沒有如此刻苦銘心的畫面?還是該慶幸祖父輩為我們創下的美好生活?

都不是!我們需要的是進取!像他們一樣擁有鋼一般的意志!擁有自食其力的精神!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一百多年前,梁啟超已深諳此道。古往今來,有多少英武少年,巾幗豪女綻放他們青春的光彩。

更有甚者,用其生命點完後人前進的大道!

青春,火一樣的青春!

人生就像由一節節年齡連成的鍊子.而青春就是串在鍊子上的珍珠。看著慢慢流逝的青春,我們應好好珍惜這彌足珍貴的時光!

去做我們想做!想擁有青春,那就為她燃點火熱的激情;擁有青春,那就藉著她耀出璀璨的光芒;擁有過青春,那就憶著她譜出唯美的夕陽!

青春,讓我陶醉!

什麼使我陶醉作文600字初一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讓我陶醉

冬,是嚴酷的,冬,是冰冷的,冬天的雪,卻是那樣的美,那樣溫柔。

每當我漫步在雪中,心中就有說不出的喜悅,是從心底發出的喜悅。秋姑娘揮揮衣袖,帶走了片片楓葉。冬爺爺點點頭,帶來了晶瑩的雪,雪是冬天中最美的景色,它不像冬那樣嚴酷,不像冬那樣寒風凜冽,它只有屬於自己的一腔情懷。

或許,你不曾知道,我與它的友情,我有傷心的心事,考試的失利,都向它訴說,它從來都是用無言的愛心來安慰我,那天空中的每朵雪花,都是我的心靈密碼,我的心情無意中會黯然神傷,它就會拿出鑰匙為我開啟心靈密碼,讓我敞開心扉迎接聖潔的陽光。

還記得那個冬天吧,我與朋友之間發生了磨擦,感到那麼空虛,沒有人再聽我訴說自己的委屈,我的淚水已經不由自主的滑落,我便衝出房門,突然看到了潔白的雪,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世界。我的心靈在雪中摸索著前行。冰涼的雪花觸到了我的眼睫毛,我不覺得抬了一下頭,眯起眼睛來迎接雪,心中充滿了好奇,因為剛剛的接觸,讓我的心感覺到了溫暖。

從這以後,我便不再感覺孤寂,因為我會找雪的陪伴,有了它,讓我從此不再怕委屈。

有的時候,我自己都感到好奇:為什麼每一次都是那麼的喜愛雪,但又說不出來的心中喜悅。我在雪中一次次的徘徊,尋找,終於讓我找到了原因,因為只有雪能體會到我的心聲,也只有它,能讓我陶醉其中!

雪,像神奇的藥水,讓我的心病一下子就好了。

雪,像知心天使一樣,最能體會到我的內心感受。

雪,像吸鐵石一樣,把我吸到它的身旁,因為我只陶醉與雪中!

雪!一把心靈的鑰匙,你永遠把我照亮,雪!我最好的朋友;我永遠陶醉在你的身旁!

什麼什麼讓我陶醉半命題作文,什麼什麼讓我陶醉半命題作文500字

天空讓我陶醉 給我一片天空,那時的我便可以自由的翱翔,同時又陶醉其中 題記 有時總感到,天空是那麼小,似井底之蛙所見,圓圓的 那便是天空了。守候著舒適的空間,抱著一些幻想的東西,原來天空是那樣的小,小的還不如我的視野。而這些只是那蛙的偏見了。只要我們放開視線,極目遠眺,天空不僅將我們的世界覆蓋,而且...

讓我陶醉作文,讓我陶醉作文400字

花讓我陶醉 春風響亮地打了乙個呼哨,大地睜開惺忪的睡眼,既而笑靨如花。一夜之間,猶如解凍的大江,所有的花都如期而至,鋪天蓋地。小小的花萼再也藏不住滿腹的心事,訇訇然怒放,舉起大大小小的杯盞,在三月薰風中歌兮舞兮。於是,滿眼都是形形色色的花,四廂花影怒於潮 千朵萬朵壓枝低 滿鼻子都是明明暗暗的香,濡沐...

讓我陶醉了》半命題作文,《 讓我陶醉》半命題作文

同是苦命人啊 偶在寫ing.大海,讓我陶醉了 蒼茫宇宙,萬物輪迴,大自然向人們展示花的嫵媚,樹的挺撥,山的竦峙,水的流長 而我獨愛那深邃蔚藍的大海,它帶給我的是驚喜,是憂傷,是歡樂,是痛苦 我喜愛大海的靜謐。夜幕降臨,我獨自站立在船頭,凝望著在這皓月下的大海,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祥,朝著遠處的海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