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洞打到電線怎麼辦,牆上打洞把電線打斷了怎麼辦

2021-03-04 08:48:39 字數 849 閱讀 1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洞再打大一些,看裡面線管的走向,一般這裡面的電線都會在不遠處有個盡頭的,找到兩頭線頭在哪,然後從一頭纏上新電線,再從另一頭往外拉,最終線管裡的電線就換成新的了。

牆上打洞把電線打斷了怎麼辦

2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在被打壞的電線附近找開關,把它拆開,看電線的走向,找到通往被破壞方向的電線,把電線的接頭處拆開,將電線一點點纏繞在鉗子上慢慢抽出來。同時還要利用舊電線把穿線鋼絲帶進去。把電線和穿線鋼絲幫結實,利用抽電線的方式穿進去,之後將原來的接頭重新做好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鑿開破損點附近的牆壁和穿線管,把裡面的電線拉出來,重新接線,然後再把牆面修補好。不過這種方法破壞性很強,會破壞牆面的整體感,維修起來特別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牆上打洞注意

1、使用非接觸式測電筆

非接觸式測電筆就是可以不接觸電線卻能測出是否有電線,遇到有電的地方,筆頭會變成紅色的,缺點就是不太靈敏,要是牆體太厚的時候可能測不出來,所以可以先在想要打眼的地方鑽乙個小孔,將筆伸進去,要是沒有反應的話應該就可以繼續往下打了。

2、看佈線圖

在最初施工的時候,都是按照佈線圖來施工的,有的住戶在裝修的時候會拿到佈線圖用來便於施工,要是沒有拿到的話也可以去物業等地方問一下,應該是有佈線圖可以提供的,這樣掌握著一整間房子的佈線圖,就可以安心的打孔了。

3樓:軒轅

這種情況只有找到電線斷點最近的兩個接線盒,開啟後重新換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牆裡的電線都是穿管敷設的,如果被打斷了,建議把原來的斷線抽出來,重新穿線。

電線老是被老鼠咬怎麼辦,怎麼防止老鼠咬電線

在電線旁邊放一些抓老鼠的 或者是在放置老鼠藥 以及可以給電線外層抹一些驅逐的東西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商緰膲cf磐纖 2分鐘前 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放粘鼠板,很管用的,我廠就採用這種方法 怎麼防止老鼠咬電線 老鼠藥,粘鼠板,老鼠夾,或者在電腦旁邊養隻貓,在要不就給你的電腦...

家裡插線雜亂怎麼辦,家裡的電線特別亂,怎麼辦呢?

電腦是個做減法最好的電器。盡量使用無線連線,電腦到路由用無線連線,電腦本身最好使用一體機,不要搞一大堆電線。如果是普通台式電腦,電線要盡量短,多出來的同樣用統一的盒子或者包膠 到一起。家裡的電線特別亂,怎麼辦呢?可以來買點線夾,把線束固定在源隱蔽處,最好在裝修的時候用把線束內建。還有乙個法子就是找個...

請問地插電線漏電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換個地插,接線時要注意進線要壓結實,不要在接線孔外有暴露的電源線 用電吹風把插座吹乾就好了。大概估計是模組的問題 如果是線路問題不會在使用的時候才會跳閘 先用排除法 排除線的問題 重新插線 現在的地插一般都是直插式的 看看線頭有沒露銅芯 最後排除接線端子的問題 直接接到模組 看看是不是漏電 如果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