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ps從掃瞄的草圖中提取線稿

2021-03-04 08:48:35 字數 6018 閱讀 4494

1樓:意境the神往

草圖最好畫乾淨一些再用黑色鋼筆描一下再掃瞄...

掃瞄好後.如不夠清晰.可以調一下對比度.

然後切換到通道.按住ctrl鍵點選rgb通道載入選區.此時選區選擇的是白色部分.

按ctrl+shift+i反向選擇.此時的選區會帶有羽化.單擊選單欄中的「選擇—色彩範圍」.

滑鼠移到線稿上會變為滴管.用滴管吸線稿的顏色.容差調最大.

點確定.新建圖層.填充黑色.ok

2樓:地獄дè楓樹

如果線稿顏色深可以把空白選出來刪掉, 顏色不深就用色階曲線不對比調出來再刪

在紙上畫的線稿,用掃瞄器掃瞄到photoshop裡,該如何提取線條部分並上色

3樓:浪客叨叨

意思是只要提取線稿的畫素方便上色咯?

步驟1:線稿圖用ps開啟,用色階調整到背景純白,線稿清晰為止步驟2:ctrl+a全選、ctrl+c複製畫素資訊、ctrl+d取消選擇、q進入快速蒙版、ctrl+v貼上

步驟3:q退出快速蒙版、ctrl+shift+i反選、新建圖層、填充步驟4:ctrl+d取消選擇,在下方建立圖層填充其他顏色看看線稿效果,如果線稿太淡可以多複製兩層線稿圖層合併一下

怎麼用ps提取手繪線稿?

4樓:超級単子

使用軟體:ps cc

使用ps提取手繪線稿的兩種方法,方法一:

1、shift+ctrl+u,去色

2、ctrl+j 複製出圖層1

3、ctrl+i 反相,圖層模式為「顏色減淡」

4、執行「濾鏡」>「其他」>「最小值」(約為1-2),到這裡線稿基本就出來了。如果要加強線稿的素描效果,可以開啟圖層1的圖層樣式,把「混合選項」最下面那裡的「【下乙個圖層」左邊的三角形按住alt往右拉,數值看效果自定

5、複製背景圖層置頂,圖層模式為「疊加」,執行「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數值約為3-5),目的為加深線稿的清晰度

ps:如果第一步不去色,你將會得到彩色的素描圖。最後完成後可以通過shift+ctrl+alt蓋印圖層,ctrl+l調整色階去掉多餘的雜色,也可以新增向量蒙版擦去多餘的雜色,不過底下要加上白底

效果如圖:

方法二:

1、ctrl+j複製一層

2、執行「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數值約為3-5)3、執行「影象」>「調整」>」閾值「

效果如圖:

5樓:ps設計小喵

**提取線稿,我們先將**複製一層,去色;再複製去色圖層,反向,然後將混合模式改為顏色減淡,調整濾鏡最小值就行啦。

6樓:違反謫窘

1)事先掃瞄好本子上的手繪線稿,解析度較高的。

1)在ps中開啟需要提取線稿的**。ctrl+c複製,然後進入快速蒙板。

2)進入快速蒙板以後,ctrl+v貼上,圖象變成紅色。

3)取消快速蒙版,進入標準模式編輯。

4)快捷鍵shift+ctrl+i反選,這樣需要的線稿就被選中。

5)新建乙個圖層,選擇需要的顏色,填充前景色。

6)最後一步,快捷ctrl+d 取消選擇,提取出來的線條十分的順暢。

提取完線稿後,你可以去秒秒學上學習ps上色的教程,希望能夠幫助你。

7樓:x昒昕

1.選擇-色彩範圍(點選你那線稿最黑的部分),顏色容差要調到最大,選好後"確定",如整個線稿都呈現蟻形線,則進下一步;

2.直接ctrl+j,複製出一新圖層,把背景的"眼睛"關上就能看到你提出來的線稿了;

3.把滑鼠移動到圖層縮圖上,它呈現一手掌時,按住ctrl與左鍵,選擇整個線稿;開啟路徑面板"從選區生產工作路徑(最下面第四個按鈕)";

4.新建圖層,把前景色設定為黑色,在路徑面板,選擇"用前景色填充路徑(下面第乙個按鈕)";

5.刪除工作路徑;

6.完成.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啦,方法有二:

1 、 首先選 影象

選單裡面的 模式 選單裡面的 灰度 ,

複製通道 ,再新建乙個圖層 ,刪去原來的通道,雙擊複製的通道選擇 線稿顏

色 和 專色 及其百分量, 選擇 影象 選單裡面的 模式 選單裡面的 rgb顏色 。

這樣線稿就被獨立成了乙個灰色通道,你可以在rgb通道上面任意塗鴉也不會

影響到線稿。繪圖完成後只需合併專色通道 即可。

2、同樣的 影象 選單裡面的 模式 選單裡面的 灰度, 選擇 選單裡面的

色彩範圍 單擊吸管反選 確定 ,選擇乙個圖層然後再選擇乙個顏色填充選

區。之後就可以在其他圖層上面繪畫了。不過第二個方法雖然簡單,但是負

面影響也會比較大一些,例如你需要在這些步驟之前非常仔細的清理線稿

啦、調整線稿的粗細和對比度等等,並且即便如此線稿的質量也會遠不及方

法1 來的要高。哈哈,也許這就是簡單的代價吧。

9樓:文攸諸葛星淵

我知道,用選擇欄裡面的「色彩範圍」選取白色部分刪掉就行。

用ps怎樣提取在紙上畫的線稿?

10樓:我欲有夢

1、開啟photoshop軟體,在頂部選單欄中點選檔案-匯入,選擇需要處理線稿,複製圖層,按快捷鍵【ctrl+shift+u】,進行去色。

2、ctrl+j複製去色後的圖層,然後按快捷鍵【ctrl+i】組合,將圖層反相,圖層模式為更改為線性減淡。

3、在選單欄中點選濾鏡命令面板——其他——最小值,設定數值為2,這裡可以根據**主體的實時預覽效果來確定值的大小。

4、按快捷鍵組合【ctrl+alt+shift+e】,蓋印圖層,得到圖層1。

5、點選圖層1以下圖層名稱前的「眼睛」,將圖層1下面所有圖層進行隱藏,然後按ctrl鍵,點選圖層,出現選框,

6、按快捷鍵【ctrl+c】,新增蒙版,按alt鍵,點選蒙版,按【ctrl+v】貼上,將上一步操作完的**複製到蒙版中。

7、按快捷鍵【ctrl+l】,開啟色階視窗,將左邊黑色滑塊向右拖動,讓畫面中的主圖對比強烈,讓線條深一些,再按【ctrl+i】,反相,

8、點選圖層,推出蒙版,畫面中主體線條就摳取出來了。再根據實際需要對線稿進行上色。

11樓:ps休閒時刻

在ps中,提取在紙上畫的線稿,方法是:

1、使用數位相機把紙上的畫稿拍攝成相片。

2、上傳到電腦。

3 、在ps中開啟,如下圖:

4、選擇--色彩範圍--引數200,如下圖:

5、複製--貼上,這樣,線稿就被提取出來了。如下圖:(為了檢驗效果,給背景填充乙個顏色)

12樓:x昒昕

1.選擇-色彩範圍(點選你那線稿最黑的部分),顏色容差要調到最大,選好後"確定",如整個線稿都呈現蟻形線,則進下一步;

2.直接ctrl+j,複製出一新圖層,把背景的"眼睛"關上就能看到你提出來的線稿了;

3.把滑鼠移動到圖層縮圖上,它呈現一手掌時,按住ctrl與左鍵,選擇整個線稿;開啟路徑面板"從選區生產工作路徑(最下面第四個按鈕)";

4.新建圖層,把前景色設定為黑色,在路徑面板,選擇"用前景色填充路徑(下面第乙個按鈕)";

5.刪除工作路徑;

6.完成.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並茂啊,你的意思是線稿提取的為向量嗎?**並茂有點困難啦

直接掃瞄的就是了,掃瞄的時候,記得設定好,才能有最好的效果。放在ps裡面調整顏色,或者直接去掉背景,如果你掃瞄的好的話直接就扣掉了

14樓:捷瑞嘉科技公司

以往經驗來說,除非你紙稿上的線條非常明顯,黑白分明那種,用相機或者掃瞄機傳入電腦後,ps通道摳圖法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如果線條不是很清晰,提取很不容易的。

怎麼用ps處理掃瞄上來的線稿

15樓:匿名使用者

ps處理掃瞄的線稿,最重要的步驟是調整顏色和亮度,在保證細節的前提下,盡量做到顏色還原。為方便修復,掃瞄時盡量採用高解析度(600dpi以上)。以下為例項:

原圖掃瞄後整體偏黃,且有很多斑點。

處理步驟

①ctrl+m 調出曲線工具,如下圖方式調整,上方的控制點是讓亮處更亮(去色斑),下方的控制點是讓暗處更暗(保留陰影細節),調節時隨時觀察左邊**,以保留細節為底限,不需要一步調到位。

②用「修復畫筆」工具,把明顯的斑點去掉。

③此時**仍然偏黃,ctrl+u開啟「色相飽和度」,選擇黃色,把飽和調降低。

④在圖的四周,仍有黃斑,用加亮工具,範圍選擇為「高光」對此黃斑部分加亮,至到完全變成白色為止。(可通過調整**度來減少工作量)

⑤處理完後儲存**,與原圖對比如下

16樓:覺遠

掃瞄線條的最好畫素高點,用掃**的模式,但是掃出來肯定會很髒,掃瞄之前先搽乾淨掃瞄器,如果線條稿沒有深淺過度的話用ps轉成點陣圖,這樣就乾淨了。有點小髒點用橡皮擦工具擦擦。

ps怎麼把彩色**提取線稿出來,就黑白線稿的那種 要詳細!

1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開啟軟體,匯入**,把原圖複製一層(防止損壞原圖)並把原圖隱藏。

2、執行去色命令:影象-調整-去色,也可用快捷鍵shift+ctrl+u。

3、ctrl+j複製出圖層2,對圖層2執行反相命令:影象-調整-反相,快捷鍵ctrl+i,圖層模式為「顏色減淡」。

4、對圖層2執行:濾鏡-其他-最小值,到這裡線稿基本就出來了。

5、加強線稿的素描效果,複製背景圖層1置頂,圖層模式為「疊加」,執行: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目的為加深線稿的清晰度。

6、最後完成後可以通過ctrl+l調整色階去掉多餘的雜色。

7、最終調整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快速統一**整體色調

1、開啟要統一色調的**。

2、執行:影象-調整-匹配顏色命令。

3、選擇要統一的色調****,修改引數,確認。

4、最終效果。

18樓:勇敢的雪夜極光

第一步:用ps開啟乙個彩色**,複製一層(快捷鍵:ctrl+j)第二步:把複製出來的圖層,模式修改為劃分,出現畫布是白色不要著急哦!

第三步:【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根據**左右調整控制點第四步:蓋印圖層,【ctrl+shift+alt+e】去色【ctrl+alt+u】

第五步:使用魔棒工具或者是通道把提取出的線條摳出來即可。

19樓:棲邯

1、開啟ps,匯入要處理的彩色**

2、複製背景圖層,防止操作失誤破壞原圖。

3、選擇複製好的圖層,點選影象-調整-去色。

4、複製一層去色好的圖層,點選影象-調整-反相。

5、圖層模式改為顏色減淡。

6、點選濾鏡-其他-最小值。

7、調整數值,一般為1-3,此時線稿效果已可看出。

8、如若想增強線稿效果,繼續複製一張去色後**,並移至最上層。

9、將圖層樣式設定為疊加。

10、點選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

11、完成製作並儲存。

20樓:匿名使用者

1、shift+ctrl+u去色

2、ctrl+j複製出圖層1

3、ctrl+i反相,圖層模式為【顏色減淡】4、執行【濾鏡】》【其他】》【最小值】(約為1-2),到這裡線稿基本就出來了。如果要加強線稿的素描效果,可以開啟圖層1的圖層樣式,把【混合選項】最下面那裡的【下乙個圖層】左邊的三角形按住alt往右拉,數值看效果自定。

5、複製背景圖層置頂,圖層模式為【疊加】,執行【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數值約為3-5),目的為加深線稿的清晰度。

ps:如果第一步不去色,你將會得到彩色的素描圖。最後完成後可以通過****e+ctrl+alt蓋印圖層,ctrl+l調整色階去掉多餘的雜色,也可以新增向量蒙版擦去多餘的雜色,不過底下要加上白底。

PS如何上色和提取線稿,怎麼用PS提取手繪線稿?

沒有提取線稿這麼簡單做法,只能說是像是用透寫臺重新描稿的方法 建議描線的時候使用軟體sai,自帶防手抖功能,描出來的線很漂亮,旋轉紙張也比ps簡單快捷。需要的話可以留郵箱,我可以發給你,很小的檔案,免安裝的。調低草稿的透明度,使影象淡一點,在草稿上面新建個圖層,然後在上面新建好的圖層上描線,就和手繪...

怎麼用PS提取手繪線稿,怎麼把手繪圖用PS處理成線稿

使用軟體 ps cc 使用ps提取手繪線稿的兩種方法,方法一 1 shift ctrl u,去色 2 ctrl j 複製出圖層1 3 ctrl i 反相,圖層模式為 顏色減淡 4 執行 濾鏡 其他 最小值 約為1 2 到這裡線稿基本就出來了。如果要加強線稿的素描效果,可以開啟圖層1的圖層樣式,把 混...

如何將鉛筆畫提取成為線稿?如圖,怎麼用PS提取手繪線稿?

新建圖層 用筆再仔細整理 要準確 細緻 用ps怎樣提取在紙上畫的線稿?在ps中,提取在紙上畫的線稿,方法是 1 使用數位相機把紙上的畫稿拍攝成相片。2 上傳到電腦。3 在ps中開啟,如下圖 4 選擇 色彩範圍 引數200,如下圖 5 複製 貼上,這樣,線稿就被提取出來了。如下圖 為了檢驗效果,給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