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地基比四周鄰居家的低對風水有影響嗎

2021-03-04 08:48:35 字數 5486 閱讀 86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風水的角度講有影響的哈!從形勢說來講,因為房屋的形比周邊的地勢更低,就產生了周邊壓中間的壓抑和壓制,對屋主不好,從風水學的引申意義上來說,屋主的壓力大,勞累;始終被人壓制難以出人頭地。

對風水格局的改動:將房屋的地基加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低者,陷也。

差一點點可以填高,差太多速遷為上

我家地基比四周鄰居家的低對風水有影響嗎?

3樓:drh極地綠洲

我家地基比四周鄰居家的低對風水有影響嗎?這個月本來是沒有什麼大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 d g b市州鄰居家的地對風水沒什麼影響,但是會治水到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不過還是建議你把地基長上來,不然下雨會積水

6樓:老氣安卓

你好!從風水的角度講有影響的哈!從形勢說來講,因為房屋的形比周邊的地勢更低,就產生了周邊壓中間的壓抑和壓制,對屋主不好,從風水學的引申意義上來說,屋主的壓力大,勞累;始終被人壓制難以出人頭地。

對風水格局的改動:將房屋的地基加高。

7樓:稱怡屈從冬

低者,陷也。

差一點點可以填高,差太多速遷為上

8樓:皮峰梁格菲

青龍方向高一點沒問題。

右邊鄰居家房子比我家地基高出半公尺,對我家的風水有不利的地方沒有?地理位置鄰居家在我家的西邊,坐北朝南 5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你講的那個鄰居是在你家西邊,那你家就在東邊了?是吧。應該也是同樣一側的吧,就是都坐北朝南!

按照左青龍右白虎上朱雀下玄武的羅盤說法,一般都認為右高不好,所以你家地基若可以再提高的話就沒事,或者樓蓋的比他家高就不會影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左、右我不確定。你站在家門口,臉朝外看,這個時候的左和右才是風水上吻合的。如果這樣分出來的右邊,也就是你們在東,他家在西。

地基高沒事,但如果整個樓高就不好了。不是只對你們不好,包括對他們也不好。除非你把房子蓋高,其它難有化解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西,鄰居家在東,他家的地基也比我家高了40公分,我家兩層半,他家四層半,而且 他家 房子 往前 伸 了幾公尺,對我家風水有影響嗎?

左邊鄰居家房屋的地基比自己家地基高。風水上有影響嗎。

12樓:易雅軒

青龍方向高一點沒問題。

13樓:神的孩子

有啊,財氣流到你加了

14樓:有嚴飛

以住房坐向周圍的砂水看風水吉凶。

15樓:呆若木雞

放心吧,什麼影響都沒有。

鄰居家入戶大門比我家高出20cm有影響

1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無啥影響,並無大礙每家都是按每家的方位確定東西南北,東北,西北,東南,西南八方定八門屋內取向都以八門定吉凶,自家家門高低由自家定並影響不到別人家不必介意。

17樓:傳承與發展

只是入戶門不是整棟樓,無妨

左邊鄰居家房子比我家地基高出一公尺多,對我家的風水有不利的地方沒有?地理位置鄰居家在我家的東邊,左邊。

18樓:番禺風水餘

它原來就是學校,現在只是重建為居所,一般來說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它在你的東邊,就是你的青龍方,比你高則青龍太強,主你家男的當權,但會太過自我。

19樓:胡說大本營

一滴血,引來綠豆蠅,翁嗡嗡!

可笑,可笑!

20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你家走南門沒有什麼的啦!

21樓:馬拉甲

只要你加排水做的好就行,下雨天水都往你家流就不好了。

我家是平房,鄰居家蓋樓,對地基離我家距離有要求嗎

22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1、房屋前後間距:兩樓間距不小於前樓高度的1.2倍計算。 按照國家規定(設計

規範)以樓間距設計標準示意圖冬至日照時間不低於1小時(房子最底層窗戶)為標準。

2、房屋左右間距:多層(4-6層及以下)與多層建築間距為6公尺,多層與高層(12層及以上)為9公尺,高層與高層之間為13公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八十三條 相鄰關係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生活居住建築間距暫行規定》

第三條兩棟4層或4層以上的生活居住建築(至少1棟為居住建築)的間距,採用規定的建築間距係數仍小於以下距離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兩建築的長邊相對的,不小於18公尺。

(二)一建築的長邊與另一建築的端邊相對的,不小於12公尺。

(三)兩建築的端邊相對的,不小於10公尺。

(四)4層或4層以上的生活居住建築與3層或3層以下生活居住建築的間距,由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按規劃要求確定。

第七條多棟塔式居住建築成東西向單排布置時,與被其遮擋陽光的板式居住建築的建築間距,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相鄰塔式居住建築的間距小於單棟塔式居住建築的長度時,塔式居住建築長高比的長度,應按各塔式居住建築的長度和間距之和計算,並根據其不同的長高比,採用不得小於附表二規定的建築間距係數。

(二)相鄰塔式居住建築的間距等於或大於單棟塔式居住建築的長度時,建築間距係數不得小於1.2。

23樓:雨天浮雲

新建地基與你家基礎的距離宜保持在至少為一倍的基礎深度差(即新建基礎深度與你家基礎深度的差值),為保證安全,最好為1.25倍以上的距離

24樓:太偉生態建設

有距離要求的,首先必須搞明白鄰居家蓋幾層樓,地基深度是多少,開挖深度5m以上就屬於危險性較大的工程了,需要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並經過專家論證。小於5m編制方案就可以了,如果周邊有建築物,還應該考慮土方開挖對鄰近建築物的影響,從而決定是否需要支護加固,確定放坡係數。

一般如果周邊有建築物,那麼原有建築物與新建樓房的基坑距離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a.基坑坡頂與原建築物地基的距離必須大於等於2倍的基坑深度,並採取加固措施,防止基坑未回填期間降雨對邊坡的影響。

b.如果基坑深度5m以上,而且有降水需要,那麼需要其提供專家論證的施工方案及預防措施,還要其提供書面保證書,否則不允許其施工。

開挖基坑對鄰近建築物最大的影響是會導致基礎產生不均勻沉降,進而導致牆體裂縫,一般是倒八字縫,對建築物的安全性、穩定性、耐久性產生重大影響。

25樓:小然

農村相鄰的兩戶人家就是,他家地基不能挖到你家地基,緊挨著都可以,沒話說,土地劃分就是這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基相鄰很近的話

蓋起來的過程中上部荷載產生的土壓力,會使你的房子下面的土層被破壞,基礎受力不均勻,房子產生裂紋是小事,房子結構要是混合結構的話,地基條件又較差,可能會倒塌的

新建房子的基礎盡量不要比原來的地基深,

不能避免的話,應採取加固措施,怎麼做讓專業人士來回答吧!

老家蓋了新房子有一年了,是坐東朝西的,但是西面鄰居家後蓋的房子地基比我家的高這對我們家風水有影響嗎

27樓:番禺風水餘

如果只是地基比你家高一點點是沒有問題的。

要注意的是,在下雨的時候,水會不會從你家的大門前流過。

28樓:英英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可能比你家嚴重很多,我叔家房子正好處在我家中間,由於現在老危房可以重建,本來大家都很開心來著,想讓我叔往西面移一下,我家本來2頭的房子可以合併重建,兄弟兩房子整合一下重建的,結果我叔不肯移位讓步,現行政策一戶一宅基地,我們如果想重建2頭房子只能保留一處,那麼東面房子不足平方的村里給足我,西面房子拆了就成了我叔囊中物,最後我們盤算了下,重建不划算,然後改成老房修建,沒改變任何外貌,就是加固和翻新,然而我叔重建東牆背靠我家西牆,不留縫隙,他家西面流1.5公尺過道,整個地基前移80公分,地基高出25公分,樓層高出乙個閣樓,還在東強閣樓上開了2個窗戶直接對著我家喔簷,下雨天水都流我家場地,還說我們家自己不願重建活該來著,把我爸氣的都無語,想問一下如何化解白虎凶煞

29樓:天辰之極

風水上講向首開門,不宜一出門就見高樓高牆或者其他高大建築物壓迫,但現在的城鎮這樣的布局很多,很難說怎麼去化解和改變。你現在只有自我感覺一出大門,對方房子沒給你什麼壓迫感,或者壓迫感很小。那就問題不大。

還有一點就是距離遠的話,影響也會很小

求風水大師講解,我們家房子後面有三間小房子比我家的地基矮,在後面現在有一家在蓋房子地基比我們兩家都

30樓:匿名使用者

相鄰建築風水關係。在看住宅風水所處自然地形之吉凶的同時,必須十分重視相鄰(鄰居、鄰街)建築在位置及向度上的相互關係。總的要求是合乎情理,忌背眾在鄰里關係上,風水追求是秩序的有條不紊與協調。

常看住宅風水口訣如下:屋造金字平,富貴人丁亨。屋造八字樣,孤貧多瘟恙。

屋造火字形,痰火久閉經。屋作扇面形,痰癆必伶仃。梁小柱粗大,奴欺主母敗。

梁大柱細小,常被人壓倒。下臂有橫屋,多子旺六畜。下壁接小屋,買田積陳谷。

疊棟無橫廂,起跌多瘟皇。屋大不藏風,敗散人丁空。遠屋見有坑,孤寡少人丁。

屋內一般平,富貴有聲名。前高後屋低,損子並剋妻。後高前屋低,老少多昏迷。

中高前後低,夫妻眉不齊。中高左右低,口舌各東西。壁腳多崩破,財散受災磨。

植樹綠化、路向環境。人們生活總是離不開植物環境,現代城市化讓人遠離了土地,人感覺如懸在空中、沒有穩定感;植物面積越來越少,人就象個孤獨的動物沒有依靠。家居住宅也是這樣,氣息相通的前題是有兩個以上的事物存在,所以住宅必然要在一定的植物環境中,特別是它們提供給了我們養氣等食物**,也在改變著我們與自然的關係。

風水上樹木種植的總規則是為了舒適,藉此減少來自大路上的嘈雜混亂,給人以寧靜的環境,但樹木又不可太多;如不可在大門前種大樹,因為大樹在門前不但隔擋陽光阻擾陽氣生機進入屋內;同時屋內的陰氣也不易驅出。

31樓:全真龍門康嗣吉

沒有影響 後面的房子比你家房子高對你家好,反而後面的房子比你家的矮 對你家則不好,

但是如果中間的房子最矮,兩邊的房子都高,那麼對中間的房子不好

3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比你家矮的面積大不大?再後面那家不用在意的,中間有隔著的,不會影響到自己的。

左邊鄰居家房子比我家地基高出一公尺多,對我家的風水有不利的地方沒有?地理位置鄰居家在我家的東邊,左邊

它原來就是學校,現在只是重建為居所,一般來說應該不會有大問題。它在你的東邊,就是你的青龍方,比你高則青龍太強,主你家男的當權,但會太過自我。一滴血,引來綠豆蠅,翁嗡嗡!可笑,可笑!你家走南門沒有什麼的啦!只要你加排水做的好就行,下雨天水都往你家流就不好了。右邊鄰居家房子比我家地基高出半公尺,對我家的...

房子地基比鄰居家的矮對房子有什麼影響

你好,你爸爸說的沒錯。建房子,地基很重要,地基起著支撐整棟樓的所有壓力,你鄰居家的地基比你家的高,那麼由於你們兩家的地基不在同一水平上,由於地心引力,你鄰居家的樓房會逐漸壓向你們家,剛開始沒那麼明顯,但一段時間後就會很比較明顯了 這人也真是的,他想說他家比你家地位高,啊,沒什麼,你好好學習,將來有出...

看風水我家房子坐南朝北比西鄰居家前面寬一公尺好不好

好風水.其實就是居住處有很好的採光採陽環境好無汙染思想不迷信愚昧 請教下懂風水的朋友,幫我看看,我家農村房子,坐南朝北,可是西面鄰居造了新房,擋住一半左右的陽光 無妨。你這個什麼白虎都算不上。只能算白虎撞牆,哈哈哈。不過 老實說,你這房子設計的有點另類呢 既然坐南朝北為何大門反開?既然大門南向為何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