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病的時候總是想家想父母

2021-03-04 08:48:30 字數 1995 閱讀 5586

1樓:滄海

因為親人是無法與朋友來比較的.家人永遠是心靈深處的港灣.

為什麼人總是在遇到煩心事或者是挫折的時候就會想家,想父母?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挫折時,想父母,是因為你認為父母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一定會安慰你,替你想辦法。想家,是因為,家是你唯一的避風港

描寫人在受傷生病的時候想家想爸媽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史記》中的《屈原列傳》當中的一句話:

「人窮則反本,故勞苦倦極,未嘗不呼天也;疾痛慘怛,未嘗不呼父母也.」

祝你好運

真命天妃

人為什麼會想家?想家的時候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與方法:

家,是人生旅途的驛站,是遠航船舶的港灣,是親情、溫暖和安定的代名詞。每個人都眷戀自己的家,離開家的人都會想家。一下子離開了自己熟悉而又溫暖的家,長時間見不到父母的音容笑貌,生活中沒有家人的照料,想家的心情較之常人更加迫切。

完全可以說,想家是遠方遊子正常的情感需要,是一種普遍的心理現象。

人們生理上的斷乳,在一歲左右就完成了,而心理上對父母的依戀,則要漫長得多,大多要到青春發育晚期才能完全自立。現在我們的家庭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不少戰士還是獨生子女,父母親對子女很疼愛,平時生活大包大攬,常常以不安全、不放心為由,不讓孩子做這做那。父母的這種過度保護和過度疼愛,無形中限制了子女適應社會的機會,使孩子變得過分依賴,缺乏應有的獨立生活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人,一旦離開父母走向社會,往往容易出現分離性焦慮,心理上感到孤獨,生活上不能自立,於是也就特別想家。

過度想家而不能自拔,對個人的成長進步是有害的。首先,會延緩心理上的成熟,使個性發展受到限制,成為人們經常所說的那種「長不大」的人。其次,會導致學習訓練分心走神,很難於出大的成績。

此外,如果控制不住對家人的依戀情緒,出現了擅自離隊等問題,還會招致應有的懲處,給自己的人生抹上汙點。因此,我們一定要從心理上斷乳,盡快從過度想家的苦惱中解脫出來。

自覺強化**意識。要經常提醒自己:過度想家是一種心理上不成熟的表現,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十分不利;父母不可能和自己生活一輩子,當兒女的早晚都要走向社會獨立生活;邁出家庭走進軍營,標誌著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應當確立「好男兒志在四方」的遠大志向,從而自覺地抑制想家心理,有意識地督促自己自強自立。

經常保持與家人的聯絡。對過度想家的人來說,要一下做到一點不想家非常困難。實在忍不住怎麼辦?

我們可以給家裡打打**、寫寫信,以此傾訴自己對父母的思念,感受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向父母請教為人處世的基本道理。思念親人時,可以看看父母寄來的**,有條件的還可以請父母寄盤錄音帶聽聽。

積極地進**緒轉移。把自己的精力集中於學習和工作上,這樣既能減輕想家的程度,又有利於提高自己的水平,做出成績,這也是家人送我們來當兵的最大願望。業餘時間,多參加文體活動,特別是一些劇烈的運動,以此宣洩自已的情緒,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還可以多看看書報,特別是描寫英雄人物的作品,讓自己意識到離開父母、離開家是生活中的常事,況且自己與父母的離別只是暫時的,好男兒志在四方,如能這樣分析問題,想家的痛苦定會減輕許多。

希望我的回答能得到您的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道理,我也不會去搜尋網路文字,隨便粘在這裡。只告訴你需要做的,很簡單的事,就是「吃飽不想家」。用心體會,實際操作一下。

一天24小時,8小時睡眠。還有16小時,在16小時中要分別吃三頓飯。而且,想家僅僅是在不如意的時候才會想。

所以,盡量讓自己心情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人的情感第一位的

親情立刻往家裡打**

聽聽父母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就是會想阿,實在難受就哭出來,哭淚就睡著了,時間就容易過一點。試著多接觸人,多交點朋友,有朋友一起嘻哈,會好過點。

不用怕,時間久了就習慣了

為什麼人在生病的時候是脆弱的,為什麼人生病時就是最脆弱的時候呢?

因為那時的人身體機能是最脆弱的時候,所以會感到有些不適 因為身體機能下降.生病時某個器官不能正常工作.所以脆弱.比如說發燒了.體溫公升高不利於酶的調節作用,所以身體機能下降導致脆弱咯 為什麼人生病時就是最脆弱的時候呢?不管多堅強的人,生病之後,因為身體的病痛,心靈上也會空虛寂寞。反而特別需要朋友 情...

為什麼人會生病?為什麼人生病時很辛苦?拜託各位了3Q

生病的原因很多如外環境的汙染 空氣,水,還有濫用大量激素,色素,防腐劑,農藥i等等的。內環境就是機體自身的免疫力下降 飲食不控制,挑食,濫用藥物,熬夜等等都是生病的誘因。因為人在生病的時候,病毒細菌生長快速,造成體液呈酸性所以會很辛苦,難受。人生病時會有什麼感覺和表情?拜託各位了 3q 最直觀的感覺...

為什麼人的時候總是會亂想總是很想哭想事情都想的特別

是不是失戀了啊,乙個人嘛,總會這樣的,下次乙個人的時候,聽聽比較勁爆的 或者找朋友聊天。你想的那個人沒有出現 乙個人的時候總是想好多事情,很多都是不開心的,心塞 乙個人當沒事的時候 就是會胡思亂想,可能也是 悲觀的事情想的最多,所以 還是讓自己忙碌起來,好好休息 正常,人都有大腦思維嘛。孤獨是更會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