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餅上面的白粉是什麼粉,柿餅的表面一層白色粉末是什麼物質

2021-03-04 08:48:29 字數 4620 閱讀 731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層白粉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在自然條件下,慢慢形成了一層白霜。

我是賣柿餅的,想買的話**我。

3樓:呦暁兔

那個叫霜降柿子餅,上面的是霜。

柿餅的表面一層白色粉末是什麼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柿霜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中醫認為柿霜對潤喉潤肺有一定功效,且口感清甜,所以入藥稱之為柿霜,並不是石灰、糖粉等其它物質。

是葡萄糖跟果糖,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

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

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5樓:清風的涼

是葡萄糖跟果糖,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不過現在很多人是用石蠟等加工,催成的柿餅就不可以吃了,食品安全什麼時候有保障啊!

6樓:崔載河

「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中醫認為柿霜對潤喉潤肺有一定功效,且口感清甜,所以入藥稱之為柿霜,並不是石灰、糖粉等其它物質。」

7樓:白羊沐

是類似滑石粉之類的東西,不要相信網上所說的葡萄糖之類的東西,葡萄糖吃起來不會澀澀的。現代柿子餅外面都是噴塗一層類似滑石粉的一種東西,這種東西對人體有害,盡量少食用

柿餅的表面一層白色粉末是什麼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柿霜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中醫認為柿霜對潤喉潤肺有一定功效,且口感清甜,所以入藥稱之為柿霜,並不是石灰、糖粉等其它物質。

是葡萄糖跟果糖,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

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

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柿餅外層白色的粉末是什麼東西?

9樓:曾萱涵

柿餅外表產生的白色粉霜是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柿根有強心甙、皂苷,並含有鞣質、澱粉等。

柿子,又稱林柿(學名:diospyros kaki),是柿樹屬中最普遍的果實,亦是柿最常見的一種,原產於中國大陸長江流域,又名中國柿(chinese persimmon)、亞洲柿或日本柿,在中國已流通超過2023年,味道鮮甜和柔軟的水果。果肉、蒂、葉、皮、根、柿餅、柿霜均能入藥。

吃柿子的好處:

1、清熱止咳。

2、降氣止咳。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

4、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

5、防治便秘、痔瘡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二、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10樓:馬邊綠茶

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後,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了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當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後,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這層白粉其實就是葡萄糖粉末。

11樓:騏達綦達

柿餅上的白霜是非常具有藥用價值的。它對於**口瘡有著非常不錯的療效。因此朋友們如果在購買柿餅時,不要刻意去挑選那些沒有白霜的來買。

吃的時候,也要連同那些白霜一起吃掉,這對於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12樓:歷史的天空多浩

多為糖霜,如果過厚,則為麵粉

如果沒有,多是霉變後洗過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狀況下是糖的結晶體,但有的不法商販為了好賣,經常用滑石粉或麵粉沾在上面。

14樓:百爾思梁南田

柿餅的外層白色糖《柿霜粉》閩南柿餅都在霜降季節後加工成的,北風吹來快速排出果里水份,表面看似霜凍粉未,前輩叫它柿松粉,也叫柿霜粉,可入藥,痰多咳咳吃一兩次有好轉!也是比較物與稀為貴!從幾百到上千不等(5o0克)!

安溪百爾思

柿子餅外面的白粉是什麼啊

15樓:飛得更高

你好,1、一般的柿餅外面的白色的東西是,果糧晰出來的。

2、當然也有不法商家,為了讓柿餅好看一些,用麵粉撒在上面,也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2、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入藥稱柿霜。

柿霜,柿霜能治咽喉乾痛、口舌生瘡、肺熱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5克放在一起磨細,塗擦,可治口瘡、口角炎。

17樓:甲秀英通茶

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等成分。

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在自然條件下,慢慢形成了一層白霜。

柿餅上面的白色的粉末是什麼啊?我怎麼聽有人說是石灰來的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是柿子秋天收穫後壓成扁形一直晾曬待秋後天氣下箱,將其自然箱凍形成的食品。故正常的好柿餅外面會有白色結晶箱粉末。而據調查,市場上的大多柿餅外面的「箱粉」都是人工新增的工業鈦粉,對人體有微毒,不可食用,

19樓:劉欣宇

這叫柿霜,是糖的結晶體,清涼潤喉,是一種藥物。

當然了,有的不法商販也會用麵粉之類的冒充的,但是誰敢用石灰啊,要吃出事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叫柿霜,是做柿餅的過程中柿子糖份蒸發出來的結晶

柿子餅上的白色粉末是什麼 可以直接吃掉嗎

21樓:排排座分果果

柿子餅上的白色物質是果霜。其主要成分是是葡萄糖和果糖。在烘乾過程回中柿子水分蒸發,葡答萄糖和果糖透到表面,與空氣中的水分結合形成的,附在柿餅的表面。

柿餅上霜與溫度有關。溫度越低。越好上霜。

柿霜是能吃的,能夠治肺熱咳嗽、口瘡、咽喉乾痛、口角炎等症。

22樓:仙祿貊千易

柿餅上的白霜是非常具有藥用價值的。它對於**口瘡有著非常不錯的療效。因此朋友們如果在購買柿餅時,不要刻意去挑選那些沒有白霜的來買。

吃的時候,也要連同那些白霜一起吃掉,這對於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柿子餅表面上的白色粉末,主要成分是什麼

是糖粉。柿子風乾過程中出現的。成分為蔗糖。柿餅的表面一層白色粉末是什麼物質 柿霜在柿餅表面,通常覆蓋一層薄厚均勻的白霜,那是果肉乾燥時,隨水分蒸發而滲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結物,中醫認為柿霜對潤喉潤肺有一定功效,且口感清甜,所以入藥稱之為柿霜,並不是石灰 糖粉等其它物質。是葡萄糖跟果糖,在新鮮的柿子裡...

泥丸裡面的黑粉是什麼?做煎餅用的那個黑粉粉是什麼?

泥丸裡面的黑粉是什麼?泥丸裡面的黑粉是黑芝麻,芝麻丸子營養價值很高。三黑粉,是由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原料加以高營養果料製成的營養飲品。其中黑豆,補腎,黑髮,黑公尺,黑芝麻更是補益佳品,具有美容,延緩衰老,補中益氣等功效。也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的保健食品。泥丸裡面的黑粉是黑芝麻一類的黑色...

黃色的水果是什麼是小柿子,裡面的種子

上圖看看吧?老鴉柿 拉丁學名 diospyros rhombifolia hemsl.為柿科柿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左右 樹皮灰色,平滑 多枝,分枝低,有枝刺 枝深褐色或黑褐色,散生橢圓形的縱裂小皮孔。果單生,球形,直徑約2釐公尺,嫩時黃綠色,有柔毛,後變橙黃色,熟時桔紅色,有蠟樣光澤,花期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