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車上如何加工鍵槽,用什麼刀具,具體怎麼做

2021-03-04 08:48:28 字數 2870 閱讀 9758

1樓:匿名使用者

1. 把主軸箱螺距手柄打到加大螺距,把主軸打到空擋,沒有空擋的車床把手柄打到中間位置,以提起離合器手柄主軸不轉為好. 2 傳動箱手柄板到絲桿傳動,憑感覺選擇合適的轉速和轉向.

3.用一把車內螺紋的方孔機夾式車刀,把刀頭磨成內槽刀,相對於車內槽把刀頭旋轉90°,調整好車刀的高度. 4.

把開合螺母合上,通過中拖板控制每刀的切削深度,通過打正反車控制大拖板移動,反覆在工件上拉製,(只能從內向外拉)可以加工出需要的鍵槽.(刀頭只能用高速鋼,保持刀具鋒利,切削用量不宜過大,每刀讓刀不能太大,用機油潤滑)

此方法只能萬不得已使用,一般盡量用插床.

如何用普通車床加工鍵槽

2樓:閃亮登場

如圖所示,這種加工方法主要解決的是刀具問題。這種刀具是割刀與鏜孔刀具的組合。由於在加工鍵槽過程中靠手動溜板箱使刀具作切削運動,因而刀具的切削速度不可能較大,刀具的受力就比較大,刀具前角g0和後角a0也都比較小,一般控制在5°內,刀具的材料必須選用高速鋼。

h.加工鍵槽寬度 g0.前角 a0.後角 s.進刀方向 v.切削速度方向

刀具的安裝通過調整墊的厚度保證刀具的切削刃中點與工件中心對齊,從而保證加工的鍵槽與孔心的對稱度。根據材料的硬度,刀具進給量的大小由手轉動大拖板手柄完成,一般控制在0.1mm/次左右。

使用這種方法加工鍵槽,工件的裝夾非常容易,利用普通的三爪夾盤就能實現,刀具的安裝調整也比較簡單。只是切削時間略長點,一般加工乙個鍵槽約15min。這種方法特別適合單件修配加工,尤其加工盲孔鍵槽更容易控制。

3樓:偉哥易中天意

普通車床有個不為人知的功能,就是主軸不轉走刀能走,一般不知的那怕幹了幾十年車工也說不可能,但事實就可能,比如你銑一軸外鍵槽,槽寬6公釐,深4公釐。把工件夾好尾座頂好,自製銑屑機器,刀架上裝一電機τ形支架組裝,電機上軸上自做夾具,能夾住6公釐銑刀,銑刀隨電機轉動銑削,走刀自動行走,就能銑槽了,走刀怎樣自動走是關鍵,你打加大螺距,主軸擋掛空檔就行,開動車床主軸不轉走刀就走了,告訴你了沒保留你要採納呀。

4樓:數控機械

主軸上裝刀。在中拖板上做工裝。裝工件

加工鍵槽有幾種方法,加工時應注意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加工鍵槽的方法分為軸上加工鍵槽,輪盤鍵槽。

2、軸上加工鍵槽,只能採用鍵槽銑刀銑鍵槽。

3、輪盤類的零件加工鍵槽,可以採用插床插鍵槽、線切割切鍵槽、鉗工銼修鍵槽。

4、注意的是同軸度、對稱度,鍵槽深一些問題不大,但是鍵槽的寬度尺寸一定要保證,不能寬度尺寸不能大了。

擴充套件資料:

加工鍵槽的具體操作:

1、備好待加工的件。以加工常見的皮帶輪為例。

2、把加工件裝夾在車床卡爪上。

3、將車床刀具的刀頭換成所需尺寸的鍵槽方刀具。

4、裝刀具,注意刀具高度是車床中心高加刀具的一半。

5、對刀具,注意不要啟動車床。只是用大拖盤和中拖盤對刀具至內孔口。

6、不要啟動車床。先搖中拖盤0.5mm,再搖大拖盤,使刀具從內孔通過。

7、重複步驟6,如此往復。直至達到所需尺寸。這樣就完成了該零件的加工。

軸上的鍵槽是如何加工出來的

6樓:shopping萍

軸(shaft)是穿在軸承中間或車輪中間或齒輪中間的圓柱形物件,但也有少部分是方型的。軸是支承轉動零件並與之一起迴轉以傳遞運動、扭矩或彎矩的機械零件。一般為金屬圓桿狀,各段可以有不同的直徑。

機器中作迴轉運動的零件就裝在軸上。

在軸上或孔內加工出一條與鍵相配的槽,用來安裝鍵,以傳遞扭矩,這種槽就叫鍵槽。

軸上鍵槽的加工方法經歷了3個階段:普通銑床加工、鍵槽銑床加工、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加工。普通銑床和鍵槽銑床使用鍵槽銑刀加工鍵槽,如10n9-0.

0430!的鍵槽使用φ10e8-0.047-0.

025!"的鍵槽銑刀加工。鍵槽銑刀有2個刀齒,圓柱面和端麵都有切削刃,

端麵刃延至中心,既像立銑刀又像鑽頭

[1]。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使用立銑刀加工。立銑刀的直徑小於鍵槽寬度,應選擇直徑接鍵槽寬度的標準銑刀。

如寬10n9-0.0430!"的鍵槽使用φ8的立銑刀加工。

立銑刀端部切削刃不過中心,不可直接徑向進刀。其圓柱表面的切削刃為主切削刃,端面上的切削刃為副切削刃。加工鍵槽時,一般採用斜插式和螺旋進刀,也可採用預鑽孔的方法徑向直接進刀。

2.1普通銑床加工普通銑床加工鍵槽如圖1所示。鍵槽銑刀的刀齒數為2個,相對於同直的立銑刀刀齒數少,銑削時振動大,加工的側面表面質量相對於立銑刀比較差。鍵槽寬度為

n9的鍵槽一般選用公差為e8的鍵槽銑刀.但是,當加工不同材料的鍵槽和工具機的主軸

跳動量較大時,公差為e8鍵槽並不能保證銑削的鍵槽寬度尺寸合格,需要經過試切才能確定銑刀的尺寸。此過程往往會造成零件的報廢和增加刀具準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結構了: 銑床,插床,線切割,電火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呢?? 看結構,下列方式可加工 銑床 花鍵滾 線切割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銑床就可以加工,如果要求對稱度高的話,在數控銑床上加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呢?? 看結構,下列方式可加工 銑床 花鍵滾 線切割 [[i] 本帖最後由 三腳貓 於 2009-2-22 11:02 編輯 [/i]]

內孔鍵槽是用什麼裝置什麼刀具怎麼加工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孔是通孔的話,可以採用線切割的方法來加工,也可以採用插床來插鍵槽。如果是盲孔的話,就只能採用插床加工了。

加工長內孔鍵槽用什麼方法好加工鍵槽有幾種方法,加工時應注意什麼問題

一種nck型超長內孔數控鍵槽加工工具機,由湖北銘程精密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該工具機為內孔鍵槽加工專用工具機。它可加工內孔平鍵鍵槽 不同齒形內花鍵 孔內螺旋油槽 螺旋內花鍵 錐形內花鍵 盲孔鍵槽 盲孔型面 內螺旋齒輪 特殊內孔成形。最大加工長度可達8000mm,加工時與工件外徑無關.鍵槽長2200m...

MJ14 6 6的多頭螺紋怎麼在普車上加工請高手指點 謝謝

用移動小拖板的方法先劃出螺紋線然後用刀尖對準線分多次切削而成。多頭螺紋的加工方法 直進法 一般的螺紋,小螺距,細牙螺紋都可以採用直進法 加工方法是 內在加工過程中對刀具容的z軸 軸向方向 不進行改變,分次進給 直徑方向 來完成螺紋的切削。左右進刀法 對於加工大螺距的螺紋,多頭螺紋等零件,由於加工面太...

怎樣加工多楔帶輪槽?用什麼刀具效率高

怡人軒 內圓鍵槽的加工可用插床來加工,如果是批量或大量生產可以用拉床來加工,做好夾具一次可加工多個工件,功效比較高。多楔帶輪選型 設計手冊上有的,可以選擇pl型的,具體自己看看吧 多楔帶輪的引數 20 http wenku.baidu.link?url gqaiwvhu azbu8h ebbiny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