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像青葡萄一樣大小又是紫色的,需要剝皮嗎

2021-03-04 08:39:02 字數 3777 閱讀 1321

1樓:灰色彩虹

如果徹底清洗乾淨,可以不剝皮直接食用。但是一般都

會有農藥殘留在外皮,建議剝皮再食用。

提子具有果脆個大、甜酸適口、極耐貯運、品質佳等優點,雖然**不菲,但在市場上以其 「貴族身份」而備受青睞。提子所含熱量較高,半碗提子已相等於乙份水果分量,但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抗氧化物質,對於心腦血管疾病具預防作用。

2樓:諾依南

這是提子,是不需要剝皮的。

在黃山買到一種水果像葡萄一樣紫色的,酸酸甜甜的,大小也和葡萄一樣,不知道是什麼,賣的人說是什麼梅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提。據說用洗潔精洗過,有的還加了色拉油

4樓:優步是最好的

我也是在黃山吃的,現在也在找這種水果。忘記要什麼名字了…誰知道啊

如圖,請問這種藤蔓植物,能結出像葡萄一樣的紫色果實,叫什麼名字?

5樓:悅悅唯戀

藍莓杜鵑花科越橘屬植物

一種是低灌木,矮腳野生,顆粒小,含豐富花青素藍莓,又名篤斯、野生藍莓被稱為都柿(大小興安嶺、伊春),甸果、地果、龍果、蛤塘果(吉林)、訥日蘇(蒙古族語)、吉厄特、吾格特(鄂倫春語)、老鴰果(貴州都勻,山里有野生的)等。

藍莓營養豐富,不僅富含常規營養成分,而且還含有極為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醣類化合物,因此又被稱為「水果皇后」和「漿果之王」。

藥用價值

藍莓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促進心血管健康;有增強心臟功能、預防癌症和心臟病的功效,能防止腦神經衰老、增強腦力;可以強化視力,減輕眼球疲勞。此外,藍莓還可以**一般的傷風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瀉等症。

各個地方是怎樣過年

6樓:元氣小小肉丸

1、台灣的過年習俗

辭年、避債戲、圍爐、守歲等。除夕,也叫大年三十,是台灣年俗中最重要的乙個日子,習俗也相當多。先辭年,布置「廳頭」,即在奉祀「觀音媽」和諸神像的大廳上,換新版畫和聯軸。

到了下午舉行「辭年」儀式。在供桌上盛設五牲及各種年粿供奉諸神,然後拜祖先,行三跪九叩大禮,以表示感謝這一年來諸神明及祖先的保佑,並祈求新年更多的賜福。神桌前還要供「春飯」,即盛有飯的小碗,飯上插上用紅紙做的花。

2、溫州的過年習俗

溫州人習慣大約在農曆十一月份就開始曬醬油肉和鰻魚鯗。用生瘦豬肉、生雞鴨放在醬油中泡浸,然後曬乾食用,別有風味。

3、陝西的過年習俗

月裡來鬧花燈,家家戶戶迎新春,形形色色的鬧燈構成了陝西年俗的一大景觀。西安正月十五「張燈」,可上溯至漢代。正月十五日,古代稱這一天為上元節,這天的晚上稱「元夜」,亦稱「元宵」,漢文帝每到這一天晚上,即令張燈結綵,並出宮賞燈,與民同樂。

從此,西安元宵節張燈的傳統就興起了,它顯示了人們能夠過上「文景之治」那樣的社會安定、豐衣足食的好年景,並一直流傳至今。

4、重慶的過年習俗

大年初一,重慶人不出門守在家裡。重慶晚報記者陳雪蓮說,大年初一家裡不能掃地和倒垃圾,這樣做會掃走家裡的財氣。那天不能睡午覺,當地人成為「黴睡」,是一年倒霉的意思。

當然,這一天,大人小孩都必須說吉利話,不能說喪氣話,預示來年大吉大利。

5、東北的過年習俗

過年吃餃子是北方人的習俗。東北民間在除夕有守歲的習慣。大年三十晚上辭舊迎新,一定要吃餃子,在眾多的餃子中只包上幾隻帶有硬幣的(現在人們講究衛生,就用花生或其他果仁來代替。

),誰吃到了這樣的餃子就預示著在新的一年裡會交好運,有吉祥之意。

7樓:山海軒

浙江省烏程縣元旦以長竿束草於上,點火燃燒,並敲鑼打鼓,稱為「慶田蠶」。又點天燈於竿上,直至三月三日止。寧波元旦祭祖後要吃豆粥。

晚上要關門前,再於一次「關門炮」。紹興新年以「茶碗茶」待客,裡面還要加上橄欖和金桔,同時用茶葉蛋待客,稱為「捧元寶」。

福建省廈門人元旦出門前,都得當空拜禱玉皇大帝,稱為「祭神」。清晨祭神用鮮花素果,中午祭神則用牲醴,及一碗春飯。春飯就是在白飯上插上紅紙做的春花。

閩音「春」與「剩」諧音,春飯是取其「年年有餘」的好口彩彩。漳州初四稱為「接尪」,除了進廟燒香外,還要預備乙個糖果糕餅盒,叫做「薦盒」、供上在廳上迎神下降。

廣東省海豐一帶,小輩向長輩賀年時,長輩會以紅包或柑橘賞給晚輩。潮州春節節食有菜粿、腐圓、酵包、管煎、五果湯。初四夜裡,家家要點一盞燈,準備一缸水,叫做「等神水」。

東莞正月初一祭神,要供上糖上煮芋頭,叫做「富貴有緣」。

江蘇省江寧縣元旦貴家於房門口貼畫雄雞。吳縣多於元旦至通元寺禮拜觀音大士。蘇州習俗:

元旦一早開門要於三爆竹,叫做「高公升**」。清晨出門,要遵循黃曆上所指定的方向,叫做「喜神方」。並到城隍、土地等廟去燒香,必歷經十廟乃止,稱為「燒十廟香」。

自元旦至元宵,火爐中燒巨煤墼,稱為「歡喜團」。準安人傳說,吃湯糰可以接財神,所以從大年初一清晨就開始下湯糰,直到元宵,天天都有湯糰吃。武進縣婦女元旦剪松柏枝,繞以紅絲,戴在髮髻上,據說可以長壽。

四川省成都人元旦不吃飯,因為「飯」與「犯」,同音,為了避諱,則吃湯圓或掛麵以祈求閤家團圓,福壽綿長。劉閣等地於正月初七「人日」還要「過小年」,除了敬神、祭祖外,也吃團年飯。成都人則於人日遊西郊的杜甫草堂。

長壽縣元旦於門外燃九支臘燭,稱為「九品燭」,以敬天地。

陝西省富平縣各宗族皆為祖先畫像,元日聚集子孫禮拜,祭後更醵金飲宴,稱為「節坐」。初二各戚友間則以麵食、豬肉相贈,稱為「拜節」。高陵縣元旦,一等到天亮即懸掛黃紙於竹竿上以祀天,稱為「接天神」。

又以木炭懸於門首,據說可以去瘟疫。石泉縣以黃紙作錢,元旦結綵懸於門,名為「寶蓋錢」。臨潼縣以初五為「送窮節」,家家剪紙人後,拿到門扔掉。

當日每人必定飽食,稱為「填五窮」。

山東省寧陽縣元旦吃餛飩,稱為「填倉「,黃縣、蓬萊一帶,元旦早起要照虛耗。由女主人手持紅燭,把家中各個角落照一遍,意思是以光明驅逐黑暗,然後將年前以麵粉做成的各種窗花放在窗台上。小孩子起床後,要攀著門拴打三個鞦韆,據說可以長得快。

有些地區煮餃子時要用芝麻秸燒火,意味新的一年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公升,飯後在鍋內要放上饅頭,意味有「餘頭「。膠東的新媳婦第一年要到丈夫的外祖家拜年,稱為「札根「。據說到了外祖家,就可以把根札下,不會有離婚和早年喪偶之事。

舊時還有初五「送窮「的習俗。當天祭拜年,要放鞭炮以示「趕五窮「。曲阜則在初五辦「文曲星會「,初五晚上,學生要到老師家,向孔子神像拈香祭拜。

再由老師出題做一篇文章,完成後由老師它焚掉,叫做「文曲星會「。

老北京臘月家家事兒多

自進入臘月以後,就有文人墨客在市肆簷下書寫春聯,以圖掙些銀子過年。祭灶之後,新春聯漸次粘掛,千家萬戶,煥然一新。有的人家用朱箋,有的用紅紙,只有內廷及宗室王公等按例用白紙,鑲以紅邊藍邊,不是宗室者不得擅用。

臘月將梅束起放在乙個腹大口小的器具中,放置於地下五尺左右的地方,燃火,讓地微微有些溫暖,梅花就回漸漸放白,用紙籠之,到市上去賣,小桃、郁李、迎春都可如此。繁盛之區,支搭蓆棚,售賣畫片。婦女兒童爭相購買,以為樂。

臘月初一,大街上賣粥果者排成市場。更有賣核桃、柿餅、棗、慄、幹菱角公尺者,肩挑筐貯,叫而賣之。其次則肥野雞、關東魚、野貓、野鶩、醃臘肉、鐵雀兒、饊架果罩、大佛花、鬥光千張、樓子莊元寶。

初十以後則賣衛畫、門神、掛錢、金銀箔、錁子黃錢、銷金倒酉、馬子燒紙、玻璃鏡、窗戶眼。廿日之後則賣糖瓜、糖餅、江公尺竹節糕、關東糖。糟草抄豆,是廿三日送灶時供給神馬用的。

又有賣窯器者,銅銀換瓷碗,京城之香爐燭台;悶葫蘆,小兒籍以存錢;支鍋瓦,灶口用為助爨。至廿五日以後則賣芝麻秸、松柏枝、南蒼朮以供「煨歲」之用。臘月諸物價錢都比平日貴些,所以才有「臘月水土貴三分」的諺語。

老年人到了這時,總要勸後輩謹慎花錢,於是又有「二十七八,平取品抓」之諺。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及民族過春節習俗都不一樣

像葡萄一樣的多肉植物,長的像提子一樣的都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就叫葡萄。有一種多肉名字就叫葡萄。就是下面的品種。當然有時候色澤不同。長的像提子一樣的都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有種景天確實就叫葡萄的 不過沒 不確定哦 你說的是這個嗎?名字叫葡萄 有一種植物長的像葡萄,叫什麼名字 山葡萄。山葡萄種子倒卵圓形,頂端微凹,種臍在種子背面中部呈橢圓形,兩側窪穴狹窄呈條形,向...

像茄子一樣的葡萄是什麼葡萄,和葡萄很像的水果叫什麼

您說的應該是金手指葡萄,葉柄窪寬拱形,葉柄紫紅色。一年生成熟枝條黃褐色,有光澤,節間長。成熟冬芽中等大,屬歐美雜交種,果穗巨大,長圓錐形,甜度高,下面是金手指的施肥管理 金手指葡萄施肥與其他品種一樣,既需要n p k ca等元素,也需要zn b mn 等微量元素。生產 1000kg 葡萄所需要的n ...

紋這種一模一樣大小顏色也一樣的紋身需要多少錢

第一點 首先我很不贊同你自己紋身的想法,乙個好的紋身圖案離不開乙個就像三原色圖案一樣,或者大圈套中小圈。圓圈可以做單線條也可以做粗細雙層 這種紋身要多少錢顏色和 上一樣 黑色,面積不大,技術要求不高,屬於最便宜的那種,400以內打住,普通紋身師2 3百吧。不過要挑紋身師,不好的紋身師容易紋暈色。這個...